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金市直播 >> 正文

鲁析金:新手入门学会这几个技巧就离盈利不远了!

2019/6/24 10:20:07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鲁析金:新手入门学会这几个技巧就离盈利不远了!


很多人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的小利,不知道真正投资的方向。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你就是优雅的;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态度时,你就成功了。我曾不止一次的说过,智商绝对不是决定赚钱的根本因素,而情商却是成败的关键。面对行情你总是抱怨,总是怨恨,总是觉得地球人都对不起自己,自从学校出来有多少时间用心看过一本书?让自己成长。自从投资开始后有多少日子学习过技术?让自己提升。用九年义务教育的知识却活了一辈子,用猜大小的方式却抒写着投资生涯。记住你来这个市场并不是为了证明你的智商!


方法一:当金条炒。(长线)


特点:一年只操作两次。上半年找个相对低一点的纸黄金价格全仓买入,休息半年,在春节附近找个相对的高点卖出。不用天天看K线,比较省心,不占业余时间,会不会炒金都可以,平时只要稍微关注一下新闻联播里是不是说美国经济在大展宏图,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就放着不管了。


年收益:基本能跑赢CPI,操作精确的话,年收益率也可达20%。


优缺点:优点,省心。缺点,参与性低,类似买卖实物黄金。


适合人群:1、年龄大,对计算机和英文不感冒的人。2、工作繁忙,社交活动频繁,没时间理财的人。


方法二:当股票炒(中线)


特点:波段操作,低买高卖,一般以几周为单位,主要看日线图和周图,需要较高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能力,属于炒金中的高手,每天都要有时间看一会儿盘,总资金投入不小于20万,嘿嘿,要不然不够辛苦钱。


年收益:年收益率和操作水平直接挂钩,高可达50%,低可能不及银行利息。


优缺点:优点,因为炒黄金而掌握了一种金融产品投资的方法,受益终生。缺点,占用精力和业余时间较多。


适合人群:1、工作收入稳定,生活轻松,爱好动脑分析的聪明人士。2、有多年炒股经验,闲置资金较多,不想再冒股市风险的老谋深算者。


方法三:当期货炒(短线)


特点:每天都有买卖下单,不肯放过任何一波利润,各种周期的K线都看,各种指标滚瓜烂熟,中长线和短线趋势都做分析,每晚都与老美肉搏战,激情挥洒,大起大落。


年收益:水平高的可以无视金价大趋势,在下跌中照样有赚,水平低的初学者负收益。


优缺点:优点,短期收益可观,惊险刺激,可以为进入期货市场打下基础。缺点,点差太高,消耗精力较大。


适合人群:1、年轻、精力充沛的热血炒金爱好者。2、初涉金市摸索经验的初学者。


方法四:综合炒(长短结合)


特点:长线短线持仓都有,长线短线持仓互相转化,根据工作和生活安排炒黄金节奏,忙的时候分析中长线趋势,闲的时候分析短线趋势,炒炒短线波段。此方法运用的好的可以既回避高风险又保持住相当的收益,还不与工作生活发生矛盾。


年收益:稳定,适中。


优缺点:优点,是风险与收益,炒金与生活两者兼顾的结合点。缺点,容易错过很多短线机会。


适合人群:1、朝九晚五的上班族。2、向高手行列努力迈进的进步者。


方法五:当白菜炒(一掷千金)


特点:认定黄金牛市后,只坚持一个原则:低了就买,高了就卖,不管什么基本面技术面,不管专家们唱多还是唱空,不看K线,像买白菜一样,出手就是重仓,一掷千金,举重若轻。


年收益:不稳定,不会太高也不会太低。


优缺点:优点,轻松惬意,潇洒有个性。缺点,如果大趋势判断失误,血本无归。


加仓也是一种技巧,详解加仓时机及原则:


一、加仓的本质


首先要明确的是,加仓是一种投资的技巧。是工具,不是目的,投资的目的是获得风险含量最小的收益。


因此只有当加仓可以帮助投资者达到上述目的时,它才是有利用价值的,否则就要舍弃不用,这一点就如同金刚经所说的,所有法皆是筏喻,法尚应舍,何况非法。关注鲁析金指导威信:LXJ469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二、加仓适用对象


从分析能力上说,至少要对未来一周的方向能做出准确判断的投资者,才能使用加仓(这就要求投资者不单要看图表,还要关心基本面和天气、政策等因素),从操作节奏上说,加仓适合于短中结合的投资者,从资金量上说,加仓适合于较大的资金,当80%的仓位能就不要考虑加仓了,或者后备资金与当前的资金比例达到或者超过1:1时,适合于加仓的操作技巧。


三、为什么要加仓投入而不是一次开仓到位


通常有这样几种情况,要进行加仓操作:


(1)资金太大,一次进场很可能被发现,以强麦为例,如果一次开150以上,连续几天都这样,就很容易被机构盯上、吃掉,这时,就要采取化整为零的加仓技巧。


(2)当发现基本面的变化,但技术面还没有体现时——众所周知,投.资市场并不总是理性的,常常有它情绪化的一面,比如当基本面向好时,图形常常要再震一下,可能还要跌一下,反之亦然。这时,既想占据有利的位置,又不愿冒更多的震荡风险,就要采取分次投入的技巧。


四、加仓的使用


加仓通常都是金字塔式加仓法,以做多为例,在底部买入一部分,例如是80手,等行情到了一定的位置,再买入60手,随着再上涨,再买入40手,依此类推。


这样,因为低位买入的数量总是多于高位的,所以总能保证自己的持仓成本低于市场平均价。当认为市场将要转势时,一次平出或分两次平出即可——注意平的时候尽可能快的平出。


五、加仓的注意事项


(1)决定采用这个技巧前,对要操作的品种的规律,对自己在该品种各个阶段的心态变化,都要十分熟悉,做到知己知彼——要做到这点,对品种的跟踪至少要有一个由涨转跌或由跌转涨的过程。


(2)只有当基本面支持该品种走出单边势的时候,才可使用该方法,如果是震荡势或正在反转时使用,往往得不偿失。


(3)一定要遵循金字塔的原则,这样才能保证自己的成本低于市场。


(4)加仓往往和滚动开平、主动锁仓等结合运用。


(5)始终要认识到,加仓操作只是一种技巧,加仓是为了盈利,不要为了加仓而加仓。


六、加仓的方法


(1)橄榄型增仓法


假定认为价格即将上涨,先以少量资金买进,一旦盈利,不是平仓,而是以数倍于第一次的交易资金,大量买入;如果价格继续上扬,就有可能将剩余的资金全部投入进去,加码资金两端轻,中间重。关注鲁析金指导威信:LXJ469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2)金字塔增仓法


期货市场中最常用的交易方法。即先在某价格买入固定仓位头寸,当价格上涨到一定幅度之后,以比第一次仓位更少的资金买入,后面如果股价继续上扬,再以比上一次更小的仓位买入,以此类推,加码资金逐级减小。


(3)倒金字塔增仓法


即第一次以较小仓位试探买入,如果行情上涨,投资者感觉良好,则下一次买入比第一次更多的筹码,以此类推,加码资金逐级增大。


(4)等分比加仓法


交易之前平均将投入资金分成数等分,当行情按照预期逐级上行,则每次按等量资金逐级加码。


(5)概率交易法


这种方法将盈利的标准建立在成功率的基础之上,在某只个股上没有分批加减仓位的系统资金管理办法,结果是要么止损,要么止盈,都是一次进出完成一轮交易。比如,投资者看好某只个股,则买入固定仓位的股票,到达止损位则清仓离场,到达目标位则止盈,分散参与多只个股皆是如此。


(6)追杀法——又叫Martingale(马丁格尔)系统


它最初是DU场里面的(轮盘)开始使用的,它的基本原则是:假如你输钱,你需要将筹码翻倍,假如你赢钱,你则需要将筹码还原到原始筹码。这将使你最终获得利润。这种投资方式合适在大的上涨和下跌通道中比较的合适。


(7)反马丁格尔法


即以一单位比例开始,在每一次赢钱之后将仓位加倍,但在每一次损失之后,就回到一单位比例仓位。这个策略的好处在于风险较低、所增加的仓位是以赢的钱作为来源,可以使账户资金保持安全。这个方法的缺点是最大仓位都会下在无可避免的赔钱上!这种投资方式相对来说比较的保守,可以在相对的顶和底上使用。


(8)赢钱加仓法


你以几个比例单位开始,在每一次超出止损之后,减少一单位仓位,在每一次赢钱之后增加一个单位仓位。渐进加仓!


做投资最重要的三点:一是要懂得分析市场的一个行情;二是要懂得控制风险,作为一个投资者要有着良好的心态及正确的投资观念三:轻仓操作严格止盈止损方向反了及时止损不要抗单因为我们资金再大大不过市场行情。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面对剧烈波动的市场行情,我们要把握住每一个时机,把握住了机会也就等于把握住了明天!


本文作者:鲁析金指导威信:LXJ469


作者赠言:最纯粹的理财,最高级的享受!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新一轮3000亿元减税降费将落地 为实体经济赋
     人行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零投放零回笼
    [银行]  央行:55万户中小微企业获信贷支持,贷款余额11
     邮储银行“回A”迈重要一步 最高融资额或达326亿
    [股票]  贵州茅台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 本周将分红
     沪指大涨2.38% 三大因素助推后市行情
    [基金]  大盘重回3000点 大涨底气在哪?基金最新解读来了
     A股酝酿变盘信号!公募逆势加仓,北上资金调仓换
    [保险]  人保车险理赔时间规定
     职工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哪个好?主要看这三点
    [期货]  大跌4%!油价快到50美元 这是个让美国尴尬的位置
     国际油价连续破位下跌 原油类QDII净值“很受伤”
    [股评]  十大名博预测明日走势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集体大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港股]  二次上市回到香港 阿里和港交所将得到什么?
     小米"成长的烦恼":股价几近腰斩 主营亟待破局
    [美股]  苹果召回部分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 存在“火灾
     2019京东618销售成绩单出炉
    [外汇]  贸易战犹如高悬在人民币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落
     央行喊话!潘功胜霸气强调"完全有能力保持汇市稳
    [债券]  施罗德投资:6月全球债市进入避险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
    [黄金]  刘智辛:欧美货币持稳,黄金日线三连阳,原油多
     央行连续4个月耗资120亿元爆买黄金!全球都在买
    [理财]  唐爽首公开与周立波5年间聊天记录 曾喊对方叔叔
     怎样努力才有效?催孩子用功前 你应该先了解这个
    [信托]  230亿巨头安信信托自曝:连续踩雷,违约超100亿
     安信信托:25项目逾期共117.6亿 揭开董监高薪酬
    [房产]  西安楼市调控出重拳:“5年社保”看齐京沪 传递
     转手就赚200万!成都万人摇号抢房 看一眼样板房
    [汽车]  5月豪车三强榜变了 "千年老二"宝马在华意外夺冠
     保时捷频现产品缺陷 中国市场五个月召回逾11万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