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陈盈鹏:API、EIA数据对原油的影响 原油震荡的原因

2015/11/3 11:08:32  文章来源:陈盈鹏  作者:陈盈鹏
文章简介:
  周一(11月2日)公布的对8位分析师的调查显示,预计截至10月30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5万桶(或0.5%),至4.822亿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北京时间周三23:30在华盛顿发布每周库存报告。
  
  【什么是API数据、EIA数据?】
  
  原油投资离不开两个重要数据,一是美国API原油库存数据,二是美国EIA原油库存数据。那么美国EIA原油库存和API原油库存究竟是怎样的重磅数据?二者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内在联系?它们又将如何影响原油投资市场的行情呢?下面我就为大家诠释下二者公布的时间及具体差别。API(美国石油协会)原油库存数据:API是美国石油协会,数据调查范围仅涵盖原油气区域,该组织的调查范围相对不够全面。
  
  【API数据、EIA数据谁影响大?】
  ​
  API原油库存是美国石油协会(API)每周二发布美国原油、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的1600报告的原油库存水平,该数据显示现在有多少石油库存和产品,因此可以了解供应将持续多久。而且该数据按照产品和地区表示美国石油需求,同时监控美国原油生产和原油进口及成品油。该数据一般每周公布一次,公布时间为北京时间每周三凌晨04:30(冬令时为5:30)。EIA(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原油库存数据:EIA是美国能源资料协会,实际公布数据量很大,重要数据众多,是大多数投资机构采用的第一参考数据。根据陈盈鹏V*信cyp6979个人经验看来,指数外汇期货现货市场相比较而言受EIA的影响更大,API相对次要。
  
  【现货原油技术分析】
  ​
  日线上看,布林带整体平行运行,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下轨之间,短周期MA5、10日均线交金叉运行,附图指标MACD黏合运行,绿色动能消失殆尽,随机指标KDJ向上发散,四小时上,布林带小幅缩口,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上轨之间,短周期均线整体向上运行,附图指标MACD黏合运行,绿色动能发亮,随机指标KDJ整体预向上勾头,预计今日行情还是维持震荡290-296区间,目前整体上可以把日线级别视为调整阶段,高点不断降低,低点不断抬高。操作上陈盈鹏V*信cyp6979建议高估低渣为主。
  
  华夏油具体操作建议
  
  1、华夏油:296-298区间空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92-294
  
  2、华夏油:290-292区间多单进场,止损3.5个点,目标:294-296
  
  3、日内行情有变,具体操作建议可找陈盈鹏老师询问。
  
  【油价利好的原因】
  
  1、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Hughes)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减少16座至578座,实现连续第9周减少,触及到2010年6月18日以来最低,也是过去4周内的最大减幅。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自9月出开始逐渐减少,同比减少了1004座,过去9周内总共减少了97座。
  
  2、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3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7.6万桶,分析师预计为增长340万桶。汽油库存下降113.7万桶,预测为下降81.7万桶。包括柴油和取暖油的精炼油库存下降295.1万桶,预测为下降170万桶;美国原油日均进口下降41.7万桶。同时库欣库存减少了78.5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增幅略小于市场预估,且库欣原油库存录得4周以来最大降幅。此外,美国8月原油日均产量下降4.5桶至932.4万桶,油价获得支撑实现强劲反弹。
  
  3、外媒调查结果显示,10月份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原油产量环比小幅下降,因沙特和伊拉克产量下降抵消了非洲成员国的产量增长。此次调查基于船运数据、原油公司数据、OPEC官方资料以及能源咨询公司信息。具体结果显示,10月份OPEC日均原油产量为3164万桶,略低于9月份日均产量3176万桶,而沙特10月原油日均产量为1010万桶。
  
  4、中国人民银行周五(10月23日)再次无预警实施“双降”,宣布下调存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公布后,股市上涨以及市场风险情绪急剧攀升为油价提供了部分支撑。
  
  【油价利空的原因】
  
  1、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制造业活动增速放缓,仍处于2013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美国10月ISM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标自4月以来首次低于50荣枯线,拖累此次制造业PMI连续四个月下降,并创2013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但该数字仍高于50荣枯线上方,表明美国制造业仍处于温和扩张当中。ISM制造业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指数温和走高令油价承压。
  
  2、数据显示,欧元区10月Market制造业PMI终值为52.3,略高于9月水准、且高于初值的52.0。该指数守在景气荣枯分水岭50之上已有超过两年时间。分项指标,制造业产出分项指数从9月的53.4小升至53.6,优于初值的53.3;欧洲央行于3月开始购债时,该指数也报在53.6。尽管欧洲央行的购债计划已经实施了半年多的时间,但是经济复苏已然疲软,这加重了市场对欧洲市场原油需求回升的担忧。
  
  3、俄罗斯能源部数据周一显示,俄罗斯10月原油日均产量录得后苏联时期纪录高位1078万桶,环比增长0.4%。俄罗斯10月原油产量达到4557.2万吨,而9月产量为4396.1万吨,或每日1074万桶。
  
  4、最新数据显示,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与上月持平,但再度低于市场预期,继续停留在荣枯线下方,加重了市场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能源需求的担忧。同时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显示,三季度经济增速放缓至6.9%,超过分析师预期的6.8%的增长,但差于第二季度7%的增幅。3季度GDP环比增长1.8%,市场预期的增长为1.7%。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至自全球金融危机开始以来最慢速度。
  
  5、10月21日发布的EIA周报显示,美国商品油库存在过去一年内增长了1.65亿桶,或14.5%。美国原油库存同比增长9900万桶,或26%,占到商品油库存增幅的近60%。精炼油库存同比增长6600万桶,或不到9%,占到商品油库存增幅的40%,其中丙烷库存同比增长2000万桶,占到25%,而馏分油库存同比增长1930万桶,占到15%。高盛(GoldmanSachs)警告道,油价至2016年春季前将继续存在下行风险,因美国和欧洲精炼油库存目前处于纪录高位。
  
  6、美国和欧盟(EU)近期双双采取正式的法律措施,一旦伊朗满足与全球大国签订的核协议的条件,双方将取消对伊朗的制裁。这些法律举措不会立即生效,但巩固了自7月签订核协议以来取得的进展。若要这些豁免条款生效,伊朗必须向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证明,该国已经像承诺的那样限制核计划。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总经理RoknoddinJavadi表示,伊朗有能力在制裁解除后的1周内将原油日均产量提升50万桶,并在2021年提升至470万桶。此外,在伊核协议达成三个月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AyatollahAliKhamenei)近期首次表态支持该协议。
  
  【盈鹏寄语】
  
  顺势轻漂漂,逆势乱糟糟,这是人人得知的道理,所有人都明白顺势交易,而往往在交易中由于心理上的变化反而会淡化这样的交易意识,当行情过后才后悔不已。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