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邹扬洁:国际油价暴跌,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2015/12/11 15:23:04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邹扬洁
文章简介:邹扬洁:国际油价暴跌,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邹扬洁:国际油价暴跌,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

据CNBC网站报道,房地产泡沫的破灭使全球经济进入衰退状态。而能源与大宗商品泡沫的破灭将带来毁灭性的影响。很少有人乐意在形容石油、铜、铁以及其他金属价格的飙升与狂跌时使用“泡沫”这个词,这也说明,从很早开始我们就已经处于痛苦的调整阶段了。

与房地产市场一样,上述大宗商品价格的上升有其基本原因。更多详情百度搜索邹扬洁新浪博客中国经济总量在近年来实现翻番,并跻身世界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行列,而这也带来了大宗商品行业的狂欢。即便如此,就像人类历史上反复多次出现的那样,当基本因素发生变化时,狂欢也就终止了。过去,金融业、采矿业、水力压裂法开采油气等热潮加速了经济的繁荣。而如今,随着中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对这些原材料的需求下降,对大宗商品的需求也出现下降。

从前模式的崩溃正对世界经济造成严重伤害。今年将是自2008-2009房地产泡沫崩溃引发金融危机以来,全球经济增长最缓慢的一年。鉴于各方面的衰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仅仅略高于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未来三年大宗商品出口企业的增速(较过去三年)下调了2.25%。

俄罗斯正深陷经济增长低谷之中。更多详情百度搜索邹扬洁新浪博客而作为大宗商品重要供给方的巴西,似乎已经跌入自20世纪3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一次衰退中,与此同时政治渎职丑闻曝光后进一步加剧了巴西衰退的步伐。严重依赖于石油出口的委内瑞拉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评为全球表现最差的经济体。沙特阿拉伯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生产国,为了支撑其大量的现金流需求,不得不在2007年以来首次借助债券市场渡过难关。

在这次调整中,尽管美国经济没有受到直接伤害,但也并不意味着它毫无损伤。事实上,这次危机将极大程度地破坏美国社会结构。首先,全球贸易的衰退已经影响了所有行业的利润,游客消费的减少给美国企业带来了负面影响,从大型跨国公司到梅西百货和蒂芙尼等规模略小的公司,从区域性港口到交通运营商都受到了冲击。

本次能源和大宗商品的崩盘还引发了更大的不稳定因素。俄罗斯与乌克兰在克里米亚上的争端,俄罗斯参与打击ISIS的军事行动,这些举动使俄罗斯经济陷入了萧条,但普京仍旧获得了很高的支持率。沙特阿拉伯和约旦是中东相对安定的国家,但政治动荡也可能导致灾难发生。在美国加州圣贝纳迪诺发生了可能为IS组织参策划的枪击事件后,上述冲突已不局限于某个地域。更多详情百度搜索邹扬洁新浪博客再加上美国国内政治家的尖锐评论,这些因素与金融危机一样,都在冲击着美国的社会结构。

伴随着房地产引发的金融危机,美国社会在经历了悲惨现实后容易变得绝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全球危机中关键因素,原油的价格仍没有触底的迹象。把这些理解为泡沫(这个泡沫已经破灭),至少可以帮助我们理解能源和大宗商品的价格崩盘对全球经济的创伤。更多详情百度搜索邹扬洁新浪博客然而也有正面影响:委内瑞拉将迎来更自由、更繁荣的经济,西方消费者和生产者可能享用廉价的能源等。

确实,美联储主席耶伦曾表示“总的来说,我觉得这些发展对于美国而言是有利的,”因为低油价“毫无疑问对个人、对家庭是有好处的,这会给他们省下许多钱。”更多详情百度搜索邹扬洁咨询笔者本人。

邹扬洁温馨提示:以上仅代表邹扬洁个人观点,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每日更新当天市场热点资讯内参以及个股板块、现货白银,现货原油(沥青)等信息,更多策略及建议邹扬洁会在盘中即时给出,百度搜索邹扬洁新浪博客可在线咨询笔者本人,敬请留意。

撰稿人:邹扬洁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