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每日金评 >> 正文

辛峻泽:黄金多空博弈有望突破上行,原油震荡回踩多

2017/5/23 16:06:2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辛峻泽
文章简介:机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有些人浪费机遇轻而易举,所以一个个有巨大潜力的机遇都悄然溜跑,成大事都是绝对不允许溜走,并且能从身扑向机遇。
辛峻泽:黄金多空博弈有望突破上行,原油震荡回踩多

  机遇就是人生最大的财富。有些人浪费机遇轻而易举,所以一个个有巨大潜力的机遇都悄然溜跑,成大事都是绝对不允许溜走,并且能从身扑向机遇。

  近期美国总特朗普身陷泄密门事件,导致才上任四个月的特朗普就面临被弹劾的危险,然而事件随后又发生反转,表明特朗普被弹劾的概率不大,整个黄金市场就被特朗普一个人玩弄于鼓掌之间,似乎任何与特朗普有关的大事件都能够给黄金价格带来巨大影响,然而还有一件事我们不能忽视,那就是美联储会议纪要,这个可以说是本周市场最关注的事件,6月份,市场即将再次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在3月份美联储加息落地之后,市场对于6月份是否加息抱有很大的期望,尤其是就业市场的各项数据都表现的相对出色,同时在5月份的利率决议中市场虽然维持利率不变,但是认可了经济的发展状态,市场将此言论解读为对六月加息的强力支撑,因此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很有可能会对6月是否加息这一疑问进行进一步的加固。因此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很有可能会对6月是否加息这一疑问进行进一步的加固。我们再密切去关注!
 
  周一(5月22日) 美元指数震荡续跌至97关口,最低跌至96.80,整体走势依然十分低迷。自11月9日 特朗普胜选以来, 美元指数最高曾升至103.82的高位,但时至今日 美元指数已经完全收回了此前的涨幅。美国的政治忧虑燃起重挫美元,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在上周录得五周来最大周线升幅后,周一(5月22日)延续涨势,美市盘中最高上探至1262.60美元/盎司。目前,随着美联储下次会议将近,而美国和朝鲜的政治形势再次引起担忧,地缘政治风险和加息压力的相持不下,使得黄金的方向变得难以预测。当下特朗普事件的后续发展对黄金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投资者也要实时的关注其事件的发展,虽然市场的潜在风险加大有利黄金,但是随着美联储加息的渐近黄金压力仍在,这也令市场在加息之前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

  黄金方面,昨日黄金跳空高开,但是并没有继续上涨的行情,跳空后行情迅速走低!从早上跳空高点1257美元跌倒了1251.7美元附近,随后黄金在1251.7美元企稳回升至1259.7美元附近。黄金走了一个V型反转。黄金受美元指数影响,早上美元快速反弹,黄金顺势下跌,随后展开震荡上行。截止德国总理讲话过后,美元指数断崖下挫,从新回到了一直以来的下跌趋势中。晚上受到消息称,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造成的经济不确定性程度超过1987年美股崩盘和2008年的金融危机的影响,美元加速下跌,再创新低,随后黄金也是跟上节奏上冲至1262美元一线。从近来的黄金走势来看,特朗普的不确定性,左右着黄金的短期趋势。

  技术面从周线来看,上周阳十字星之后本周再收一根大阳线,这无疑是个上涨的态势,预计后市有望进一步走高,附图指标多头能量虽有缩减,但是整体趋势依旧是偏多的,而且国际地缘政治原因还会继续支撑金价。日线级别来看,上周金价受阻于1265一线,六连阳之后出现技术性回调修补,目前得均线MA5支撑在进行震荡调整,积蓄上涨动能,短期均线MA5/MA10延续金叉上行,附图MACD指标多头持续发力,日线更加表明了周初的价格趋势。及时分析策略关注薇杏公众號辛峻泽印获取四小时价格位于布林带上行通道当中,下方受30日均线强力支撑,均线MA5/MA10有交金叉的迹象,其他均线指标整体也是偏上行,四小时看黄金还有上行空间。综合分析,操作上建议回踩做多为主,高空为辅。

  现货黄金部分操作建议:

  1、建议1255-1256一线多单进场,止损1252,目标看1262-1264;

  2、建议反弹不破1265轻仓做空,止损1268,目标看1258;

  原油方面,原油方面昨日油价升至逾一个月高位,因市场对石油出口国本周将同意延长减产协议的信心不断增强,并臆测产油国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减产力度。本周对于欧佩克组织而言将是历史性的一周,欧佩克将于周四在维也纳举行大会,会议的基本任务是达成一份继续减产的协定,以结束油市供过于求的局面;目前该国正努力游说其它OPEC成员国,支持将减产行动延长九个月,以缓解全球供应过剩的状况,并支撑油价。

  昨日油价延续上周五涨势站上51美元大关,后市重点注意51.40美元关口的突破企稳情况;日线上三连阳涨势强劲,k线站稳布林带中轨线支撑,布林带有轻微缩口迹象;附图指标上,KDJ勾头向上延伸发展,MACD双线勾头向上,红色动能增强;短线上看,油价趋势很明显是多头趋势,油价持续慢涨上行;技术面四小时级别,k线受到布林带上轨线的压制,布林带开口向上延伸运行;原油短线趋势看涨,短期需要关注的是上方52.50一线的压力位,而下方关注的是50.50一线的支撑位,从近期的原油走势来看,价格是不断向上拉升的,而且本周一价格的高开直接冲破51.00美元一线,日内我们需要关注的是50.50一线的支撑,上方关注的是51.70/52.20的压力位。操作上笔者建议回落做多为主!

  原油部分操作建议:

  1、51.7-51.8一线做空,止损52.2上方,目标下看51.0-50.8;

  2、50.7-50.50一线做多,止损50.20下方,目标上看51.5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7年5月23日 周二

  18:00 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20:30 加拿大3月批发销售月率;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5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19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05:00 2017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演说 ;

  另附:行情总是不断沿着波浪向右运行,交替的曲线不是一幅静态不变的图纸而是构成一幅幅生动的画面,行情正是涨跌中不断的演变,没有永远不涨的市场也没有永远不跌的市场,风险与机会正在涨跌中酝酿,时机与点位才是重中之重。投资市场只有自己才是最大的敌人,没有人可以替代你的位置,只有来源于正确的理念及思路,养成良好的交易习惯,坚守纪律,才不会被市场给淘汰,市场如此,如果错了就及时改正,人生如棋,落子不悔!黄金市场亦如此。

  辛峻泽从事金融分析师行业多年,对黄金、原油、白银等大宗商品有深入研究。如果你做单不顺或投资经常资金缩水,那么你可以多关注本人。我会尽我所能用我多年的研究经验,带领大家走在市场前端,给大家帮助。

  撰稿人/辛峻泽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媒:6名日本人在中国军港所在地被拘 或是间谍
     人口学者称中国人口总量或被高估 60后退休影响巨
    [银行]  湖北首家民营银行众邦银行开业
     央行开展MLF操作4590亿元 今日未进行逆回购操作
    [股票]  214只A股5月以来获增持!产业资本买买买就是底你
     乐视网管理层“换血”:贾跃亭辞任总经理 梁军接
    [基金]  贵州茅台创新高 基金经理看好白马股
     金针探底结束? 基金已经建仓(附股)
    [保险]  官媒参与揭秘“安邦帝国” 安邦保险恐难全身而退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5/23)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5/23)
    [港股]  辉山乳业被调出港股通股票名单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美股]  传iPhone 8生产流程图曝光:双摄依然凸起
     iPhone 8凭啥敢卖1000刀?这俩原因没毛病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川煤集团再现5亿债券违约 地方政府或成唯一救命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微信朋友圈藏微盘投资骗局:多名受害者被骗2000
     网友偶遇刘亦菲与父母吃饭低调聚会不忘用伞遮挡
    [信托]  华宸信托员工诈骗两年无人察觉 7500多万挥霍一空
     再曝5亿操纵大案:伞形信托、专户等49个账户"合
    [房产]  锁死炒房客后,政府又抡起大棒砸向开发商!
     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汽车]  马自达CX-8无伪谍照曝光 或年中发布
     丰田新款雷凌上市 售10.98-16.18万元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