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海信拟二次股权激励 中纺投资重组在即注入钾肥

2010-6-7 9:09: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公司新闻
核心提示:

  传闻:第一太平(00142.HK)拟回购10亿港元股份。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第一太平事务部人员称,公司目前还未开始回购,只是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回购议案。

  香港市场传,电讯运营商第一太平已获准在2年内于公开市场回购最多价值10亿港元的公司股份。

  因公司高层认为,第一太平营运的表现较为强劲,股价却被大幅低估,6个月内的平均股价对NAV已折让超过50%。

  传闻:宏通集团(00931.HK)拟入股山西兰花集团旗下煤矿。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宏通集团公共事务部人员称,公司确有此计划,目前已签订合作意向。

  香港消息传,宏通集团计划以注资的方式入股国有煤炭商山西兰花集团旗下的莒山煤矿,最多达49%股权。莒山煤矿目前拥有一个煤矿,去年底煤储量约7600万吨。入股计划预计耗资15亿元人民币。这笔资金还会用于收购两个新矿场。

  不过,市场尚未获知入股资金将来自公司自有资源还是通过配股、发债或其它方式筹集。

  传闻:香港中华煤气(00003.HK)获李国宝场外增持。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香港中华煤气传媒事务部人员称,并未接到相关通知。

  香港中华煤气是香港老牌蓝筹,主要在香港运营和供应天然气。

  香港市场传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上月底在场外获得超过100万股中华煤气,消息刺激该股持续上升,因市场认为正与国浩争夺东亚银行控制权的李国宝增持香港中华煤气别有深意。

  传闻:中国林大(00910.HK)拟配售15亿股。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国林大事务部人员称,公司确有此计划。

  中国林大主营生态造林业务,在内地有大片林地。香港市场传,公司近期计划集资3.2亿元用于发展公司业务,如按现价计,恐将涉及15亿股之上。但不知配售的买家是机构还是独立第三方个人。

  上海(SH)

  传闻:海南椰岛(600238)木薯乙醇项目已经获得发改委的批文了。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国信证券研报中表示,木薯乙醇项目已获发改委初审通过,目前静待财政部会签,倘若获得财政补贴(按量发放),则有望提升股价空间5.74-10元。

  传闻:龙净环保(600388)中标印尼某电厂总包项目,合同金额有10亿,近期将对外宣布中标结果。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接到市场部这方面的通知,如果确有此事并符合标准,公司会于公告中发布。

  2009年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是除尘设备改造需求旺盛;毛利率增长的主要原因是自制比例高的除尘设备受益钢价下跌,毛利率大幅提高5.32 个百分点。

  根据国泰君安的研究报告,龙净环保受益于即将出台的火电环保新标准、非火电和出口需求,预计2010年至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40、1.71、2.02元。

  传闻:华光股份(600475)中标俄罗斯南萨哈林斯克市垃圾处理项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华光股份未来增长动力主要源自特种节能环保锅炉与海外市场。

  未来公司增长主要动力主要源自:以垃圾焚烧锅炉、余热锅炉及生物质燃料锅炉等特种环保节能锅炉,在国家大力推进节能环保工程建设与改造下,将有不错的发展。

  另外,公司作为行业内技术实力与市场份额领先的龙头之一,将进入快速增长时期;非洲、南亚等发展中国家电力供应薄弱,未来需求增长空间广阔,预计潜力较大的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新的增长市场空间。

  传闻:海信电器(600060)拟启动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证券代表澄清说,公司目前并没有此类计划。

  2009年11月25日,有媒体刊登了《海信股权激励涉嫌违规六高管成亿万富翁》的有关报道,报道称海信集团五位高管所持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涉嫌违规,并质疑这是否瓜分了广大中小股东的利益。

  深圳(SZ)

  传闻:大洋电机(002249)拟启动公开增发,募集资金用于新能源车及IGBT业务。另据悉,机构计划近期将出报告推荐。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大洋电机证券部某工作人员证实,并表示已经在公告中公布了。

  公司公告称,拟通过公开增发新股不超过4500万股,价格不低于披露招股书前20个交易日均价或前1个交易日股票均价,具体发行价格由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与主承销商协商确定。公司计划通过本次增发新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2.2亿元,拟投入4个项目。

  其中,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额4.8亿元;新能源动力及控制系统研发及中试基地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入1亿元;驱动启动电机(BSG)及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额4.4亿元,大功率IGBT及IPM模块封装建设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额2亿元。

  传闻:西山煤电(000983)2011年兴县将有1000万吨的煤炭增量。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目前的煤炭产量主要来自西曲矿、镇城底矿、马兰矿、西铭矿和在建的兴县斜沟矿等5座矿井。斜沟矿井及选煤厂在2009年基本完工,2010年将释放产能。预计公司2010年原煤产量2780万吨,提高近50%。公司也将加快推进二期工程,最终兴县项目将形成3000万吨/年生产能力。

  传闻:桑德环境(000826)桑达国际电子器件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代表张维娅证实此消息,并表示桑德环境在2008年便通过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公司是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家主营业务为固废处置的上市公司。公司下属桑达国际电子器件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享受相应税收优惠。

  传闻:南洋股份(002212)近日与南方电网签订电缆大单合同。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没有收到消息,如果有影响较大的合同订单的话,公司会于公告中显示。

  重组

  传闻:航天科技(000901)公司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承诺2011年底启动相应军品外资注入上市公司相关工作,这项工作目前进展顺利。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未来整体发展战略逐步明晰:以市场为导向,以航天军工飞航、制导技术为基础,通过对智能控制核心业务与相关经营资源的整合,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打造智能控制核心产业,形成完整产业链,覆盖市场对控制技术及配套产品高低端、多层次需求,扩大市场份额,提高盈利能力。

  传闻:中纺投资(600061)本周发布重组意向性公告,置入罗布泊钾肥资产。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中纺投资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对于传闻回应说,目前公司方面没有此动作。

  2009年公司由于外部环境不利导致营收下滑。全球金融危机使得国际市场需求大幅下滑,公司主业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公司主业有望在2010年迎来较好的外部环境改善,主要原因是2010年国际经济有望逐步走出金融危机的阴影,外部市场需求有望逐步回升,但尚难以达到2007年的水平。

  传闻:光华控股(000546)南方传媒借壳上市可能被搁置。

  理财周报记者连线:公司工作人员以证券代表和董秘出差为由拒绝回应该传闻。

  2010年6月4日,公司公告中表示, 6月3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开元资产函件。函件主要内容是,开元集团持有开元资产9%股权转让事项于4月30日在江苏省产权交易所完成公开挂牌手续,征集到两家意向受让方。经过缴纳保证金等有关程序,广东南方国际传媒控股有限公司成为唯一合格受让方,并已得到江苏省产权交易所确认。

  开元集团和南方传媒正在准备股权转让协议的签署工作,协议签署后,南方传媒将直接持有开元资产9%股权,并通过控股上海泰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开元资产49%股权,开元资产持有公司13.65%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