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成功寻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这句简朴的话似乎中国股民很难听进去,一个最明显的例证就是不管谁当证监会主席,最后都得被他们骂得半死,比如现在的"牛市余"。

自美国大选之日到特朗普新政第100天,道琼斯指数上涨了14.22%,标普500上涨了11.6%,纳斯达克综指上涨了16.5%。而我大哀股可以说是跌跌不休的症状,衰绝全球,连港股都没有赶上。所以骂“牛市余”就成了千千万万股民疏导负面情绪的泄洪区。但这真是“牛市余”的错吗?

周一沪指跌破年线之后,对于近期高压监管的指责相必到了怒火连天的地步,然而周一晚间央行旗下《金融时报》署名“勿以小幅波动危言耸听扰动加强监管决心”的文章中措辞颇为耐人寻味,文章指出——市场各方要充分把握好短期阵痛与长期健康发展的关系,勿以眼前的市场小幅波动而危言耸听,扰动有关方面加强监管、温和去杠杆的决心。可见,金融监管的高压并非单单来自证监会一方,为解决金融市场历史遗留问题,A股的这种短痛要求被克服!

所以现在对政策方面不要有什么幻想,对市场也不要有什么幻想。周一雄安板块开始叠加指数共振下跌,市场进入了一个明显的系统风险阶段,这里你能做的就是控制仓位减少回撤。券商没放量反弹、沪指没重返年线之前,不妨做个吃瓜群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