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9月15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1-10-20 9:32:2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道指再涨140点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140.88点,收于11,246.73点,涨幅1.27%;纳指上涨40.40点,收于2,572.55点,涨幅1.60%;标准普尔上涨15.81点,收于1,
  1、道指再涨140点

  周三美国股市收高,道指上涨140.88点,收于11,246.73点,涨幅1.27%;纳指上涨40.40点,收于2,572.55点,涨幅1.60%;标准普尔上涨15.81点,收于1,188.68点,涨幅1.35%。

  黄金期货下跌3.6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826.50美元,跌幅为0.2%。原油期货下跌1.4%,收于每桶88.91美元。

  (沙:受消息面影响,道指今天最低跌100多点,最高又涨200多点。)

  2、温家宝回应唱衰中国论:我们信心是坚定的

  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14日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实现更长时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的致辞。温家宝指出,对中国经济的未来,有看好的,也有唱衰的。对此,我们的头脑是清醒的,胸中是有数的,信心是坚定的。

  (沙:总理的信心满满,而不少股民却没有什么信心,原因何在?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滥发新股没人管,而且愈演愈烈,正应了泰国女总理所说的“像中国那样以牺牲底层群体发展证券市场的事情绝不会在我们泰国发生!”)

  3、温家宝: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

  总理温家宝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十二五'时期,我们要把科技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从根本上解决科技与经济脱节的问题;加大科技投入,把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1.75%提高到2.2%。瞄准世界科技发展前沿,加强基础研究和战略高技术研究,集中力量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提升知识产权创造、应用、保护、管理能力,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快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阶段重点培育和发展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力争形成新的支柱性产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沙:紧紧抓住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股票不放松!)

  4、今年我国CPI涨幅或略超4% 物价有望基本稳定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14日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新领军者年会(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表示,从目前趋势来看,今年全年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涨幅可能要略高于4%的控制目标,但总的来看,物价能够保持基本稳定。

  (沙:全年CPI略超4%,这就表明8月份CPI已出现拐点,也表明今年四季度CPI有比较大的幅度下降!)

  5、吴晓求:全面紧缩政策该结束了

  在目前的情况下,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特别是货币政策要考虑外部需求的变化。中国的宏观经济政策应该具有灵活性、针对性和延续性,同时要采取结构性的定向宽松政策,全面总量紧缩的政策应该结束了。

  (沙:在俺老沙看来,全面的紧缩政策的确快坚持不下去了、差不多快结束了!)

  6、中小银行今起上缴700亿保证金存款

  继9月5日工、农、中、建、交及邮储6大行向央行上缴保证金存款后,其他金融机构将于今日起上缴保证金存款,其中中小银行第一阶段将上缴约700亿元。届时中小银行流动性将更为趋紧。

  (沙:6大行已交。)

  7、罕见齐加仓基金唱空不做空

  虽然前期机构唱空市场声音不断,但上周,基金却整体一致主动加仓,同时ETF获下半年以来最大单周净申购。种种迹象显示,机构资金正逐步介入市场,出现唱空不做空局面。

  在上周市场继续震荡下行的情况下,基金平均仓位却明显上升,且增仓力度有所加大。根据测算数据,上周偏股型基金整体平均仓位明显上升,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2.84个百分点。且六大基金公司一致性地选择了主动加仓。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上周所有基金一致选择了主动加仓,无一基金进行主动减仓。其中54.3%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0%至3%之间,19.2%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至5%之间,26.5%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5%以上。对此,基金分析师直言,所有基金一致主动加仓举动在以往的数据统计中较少出现。

  (沙:机构从来唱空不做空、唱多不做多!所以当市场上唱空的声音不绝于耳、铺天盖地的时候,你就该做多了!)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