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每日要闻点评 >> 正文

操盘必读10月3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2011-10-31 9:49:2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每日要闻点评
核心提示:1、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主席调整中组部新闻发言人:尚福林调任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郭树清调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项俊波调任中国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沙:昨天和前天,不断有记者打电话给
  1、中国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主席调整

  中组部新闻发言人:尚福林调任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郭树清调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党委书记,项俊波调任中国保监会主席、党委书记。

  (沙:昨天和前天,不断有记者打电话给我,希望我对这次“换帅”发表意见。其实我的看法早在国庆长假期间就发表过了,那就是,但愿不要是“换汤不换药”,而是要“换汤又换药”!

  在中国,干同一类领导工作的高管“换帅”早已司空见惯,最早可追溯到“8大军区司令员”对调,可戏称为“跑得了庙跑不了和尚”!

  尚福林在“上幅零”时被调走,个中缘由要到很长时间以后才能被披露!)

  2、上周五道指涨22点

  上周五道指上涨22.56点,收于12,231.11点,涨幅0.18%;纳指下跌1.48点,收于2,737.15点,跌幅0.05%;标准普尔上涨0.49点,收于1,285.08点,涨幅0.04%。

  上周五原油期货下跌0.7%,收于每桶93.32美元。黄金期货下跌0.5美元,收于每盎司1747.20美元。

  (沙:上周美股表现尚好,道指上涨3.6%,纳指收高3.8%,标普500指数收高3.8%。)

  3、超六成公司全年业绩预喜信息行业或迎爆发性增长

  随着三季度报披露落幕,上市公司2011年全年业绩概貌也基本成型。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10月29日,已预告全年业绩的上市公司中超六成预喜。记者进一步分析后发现,从整体看,在今年诸多因素导致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四季度业绩或延续三季度疲态,不过,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行业预计将实现爆发性增长。

  代表着七大战略新兴行业之“新兴信息产业”的信息服务和信息设备行业,分别预计四季度环比增长75%和47.77%,在今年诸多因素导致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始终保持着远高于整体经济增长速度,并将迎来爆发性增长。与此相呼应的是,信息大行业也是先知先觉的机构在三季度大幅加仓的重点行业。

  (沙:在一个信息社会中,股市给你最重要的信息是:首选并中长线持有信息产业的股票!)

  4、97%中小板公司实现盈利机构“结伴”收集筹码

  中小板上市公司通常被认为成长性优良,业绩增速也领先于主板和创业板。依据上证报资讯显示,截至10月30日,共有62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公布了2011年度三季报,前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728.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634.66亿元增长14.84%,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长速度。621家公司平均每家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实现盈利1.17亿元,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1.02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621家中小板上市公司中,共有601家公司实现盈利,占比接近97%,446家公司实现业绩同比上涨,占比达71.82%。其中业绩同比增长超过100%的公司共有49家,业绩同比增长超过50%的公司共有133家,分别占比7.89%和21.42%。

  除去2011年三季度实现上市的中小板公司之外,共有356家公司股东总户数较6月底有所减少。

  (沙:我一向看好中小板,眼下中小板涨幅滞后,正好给投资者一个捡黄金的机会!)

  5、证监会正式发布转融通办法

  中国证监会28日正式发布《转融通业务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同时还发布了《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的决定》和《关于修改<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内部控制指引>的决定》。与征求意见稿相比,《转融通办法》合理放宽了转融通业务有关风控指标。

  征求意见稿规定,证券金融公司融出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可流通市值的5%,充抵保证金的每种证券余额不得超过该证券总市值的10%。征求意见期间,有不少意见提出,上述指标过严,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为此,《转融通办法》适当放宽了比例限制,将上述指标由5%和10%分别上调到了10%和15%。

  (沙:我认为,在底部区域,“转融通”有助涨作用;而在顶部区域,“转融通”则有杀跌的属性。因此,这一消息在眼下可以作为“偏利好”来理解!但是到了以后真正实行“转融通”后,转融通业务等于机构变相T+0,而散户仍是T+1,被炒高的股票存在着被机构连续杀跌的巨大风险!

  “转融通”是尚福林离任前所干的最后一件“好事”,但是否再日后正式实行,还得要郭树清说了算!)

  6、资金重返新兴市场中国股市年末有望大派红包

  在总体风险偏好回升的大背景下,新兴市场开始吸引更多投资人的关注。花旗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两周出现资金净流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股市,这个过去很长时间一直落后于主要股市的市场近期呈现连续反弹态势,政府可能放松政策的预期激励了市场人气。多家机构预计,中国股市在年底有望送出“大红包”,建议投资人适时抓住这样的机会。

  (沙:俺老沙不改变“四季度有接近3000点的吃饭行情”的看法。)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