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权证B股 >> 正文

权魔狂舞:江铜CWB1半月成交2700亿 换手30次

2009-8-10 9:07: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以A股市场1.3亿个账户计算,平均每个账户交易了接近20股江铜权证

  又一轮千亿资金围猎权证的故事正在A股市场上演,这一次的领头羊“江铜CWB1” (580026 )属于价内权证,因而被戴上了价值投资的帽子。

  江铜CWB1在7月15日到8月5日的交易额就达到2724亿元,换手接近30次,上涨超过100%。而跟在江铜权证后面上涨的中远CWB1、中兴ZXC1、赣粤CWB1、深高CWB1等11只权证又纷纷在市场兴风作浪。市场为之侧目。

  然而除去江铜CWB1外,其余权证都是溢价权证,且很多都为负价值,因此大部分权证的炒作更像是一场击鼓传花的游戏。只不过,何时鼓声响起,无人可知。

  疯狂的江铜CWB1

  “当买江铜不如买江铜权证更合算的时候,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参与了本轮江铜CWB1炒作的上海独立投资人陈不修说。

  2009年1月1日至7月15日,江铜正股上涨262.73%,但是其权证同期涨幅仅为153.87%,涨幅明显落后正股。

  即便以8月5日的收盘价计算,相对于江西铜业 (600362 )正股,江铜权证仍有折价。

  7月15日,江铜CWB1大概在3.5元左右。陈不修此时介入江铜CWB1,“当时我们看好江铜股票,而江铜权证又折价一度达到50%,考虑到权证T+0的优势,我们开始介入,但是资金规模都在百万以内,不会投入更多的资金。”

  随后的行情众所周知。7月15日到8月5日,江铜CWB1单只权证的交易额就达到2724亿元,换手接近30次,上涨超过100%。其中,单日交易量都在150亿元以上,多的时候超过250亿元。

  随着江铜权证以超过70度角的疯狂拉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介入。广州的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也被权证的活跃所吸引。“短线资金的介入非常明显,应该是游资所为,不是大户就是私墓基金。”吴国平判断说。他和他的朋友也在本轮市场处于对权证的追捧中。

  “我们判断,只要大盘不跌,权证就有交易性机会。我们认为这是权证和正股相比存在的补涨机会。”吴国平说,“但是,这种机会只适合对权证市场比较了解的投资人,普通散户最好回避。”

  蹊跷的大资金

  无论是吴国平,还是陈不修,他们都倾向于日内交易,然而,仅仅从盘面就可分析出,单靠这些坚守日内交易的资金,江铜权证是不可能走出翻倍行情的。

  仅以8月5日的交易为例,该日共成交28.86万笔、每笔平均8070股,共成交23.29亿股。以A股市场1.3亿个账户计算,平均每个账户交易了接近20股江铜权证。

  一位曾经在多只权证崭露头角的大户告诉理财周报记者,“最近的权证市场炒作痕迹太明显了,我不会介入,因为我根本不知道是谁在做。”投入百万资金的陈不修也表示,“如果投入更大资金的话,显然不是很合适。”

  熟悉权证市场的人都知道,权证交投极其活跃,监管机构对权证交易的监管也非常严格,动用资金过多很可能被监管机构叫停。“我们身边一些朋友,曾经在一只权证上投入5000万,一进一出交易量过亿,就被交易所点名了。”陈不修说。

  但是,种种迹象显示,现在参与江铜的这批主力的资金量级并不是小数。一家媒体7月20日的报道称,有手握巨额资金的上海私募人士信誓旦旦称“江铜权证必上7元!”文章刊登当日江铜权证则高开高走收盘于4.2元上方。

  而在江铜权证股吧,各式各样的预言家也尽显想象力,甚至传出所谓中铝收购江铜的言论。截至8月5日,在江铜权证的股吧,一个发布时间在7月17日、只有一句话“26权友给我看过来,26吧出现全国第一义庄!”的帖子竟然点击量达到147万。

  “消息越来越多,我也跟着参与了几次交易,但是基本都以亏损收场。”一位个人投资者说。

  对于这样一只被无数人瞩目的权证,吴国平认为其中的主力,应该和江铜正股的主力有关,同时这个主力也应该在深度参与铜期货市场。

  “你去看看正股和权证价格的关联性,看看外盘期货和权证第二天走势的关联性,就可以知道主力对江铜正股以及铜期货都异常了解。”吴国平说。

  权证市场整体爆发

  江铜权证的传奇不仅局限于江铜权证,几乎所有的权证品种都被投资者热炒。国安GAC1、青啤CWB1、葛洲CWB、国电CWB1、上汽CWB1、石化CWB1等其余11只权证都有出色表现,大部分的涨幅都在30%以上。

  7月20日到8月5日,这些权证的交易量远远超过3500亿元。

  “都是认购权证,相对市场又确实是滞涨,其实相当于补涨。”北京中方信富的基金经理陈俊说。

  几乎所有权证在江铜权证本轮上涨启动后不久都开始了上涨行情。

  “权证市场被江铜权证的疯狂激活了。”陈不修说。吴国平则透露说,广东地区的一些资金也被裹入其中。

  以中兴ZXC1在8月4日的交易为例,进入龙虎榜的资金中华林证券广州体育西路营业部买入3501万元、卖出3489万元,联合证券广州天河东路营业部买入2545万元、卖出2585万元;国安GAC1的龙虎榜中光大证券深圳海德三道营业部、华林证券广州体育西路营业部也都参与其中。参与这两个权证的广东资金都是日内交易。

  “两种类型的权证可能有交易性机会,一种是江铜这种折价的,一种是低价权证,但是另外一些权证可能风险过大,尤其是很快就要到期的溢价权证,比如中远权证现在还在7块多,8月下旬就开始行权了,很可能会归0。”吴国平说。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