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每天卖出去1万辆车 比亚迪冲刺300万年度目标

2023/11/9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狂奔的比亚迪,朝着30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不断逼近。刚刚过去的10月份,比亚迪交出了一份创纪录的成绩单,单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相当于每天能卖出去1万辆新车。这是比亚迪在去年9月份达到月销20万辆的里程碑后,时隔一年又将销量提升到了新的量级。

K图 002594_0


狂奔的比亚迪,朝着300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不断逼近。


刚刚过去的10月份,比亚迪交出了一份创纪录的成绩单,单月新能源汽车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相当于每天能卖出去1万辆新车。这是比亚迪在去年9月份达到月销20万辆的里程碑后,时隔一年又将销量提升到了新的量级。


随着销量的不断突破,比亚迪也将大概率完成今年300万辆的年度目标,完成新的跃升,这也将兑现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此前的承诺——今年年底前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制造商。


首破30万,离年度目标仅一步之遥


官方最新披露的产销快报显示,比亚迪10月销售新能源车30.18万辆,同比增长38.6%,环比增长5.0%。其中,乘用车销售30.11万辆,同比增长38.4%,环比增长4.9%,这是比亚迪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破30万。



另据乘联会的最新数据,10月乘用车批发销量超2万辆的车型有25个,其中新能源位列总体乘用车车型销量前5位,而比亚迪旗下车型占据了其中的4席,包括比亚迪宋、海鸥、秦和元。


今年1至10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达到238.15万辆,同比增长70.36%,前10个月的销量已经大幅超越去年近190万的全年销量。


比亚迪今年全年的销量目标是300万辆,目前已经完成了年度KPI的近八成。在接下来的2个月,比亚迪只要能继续保持月销超30万辆的规模,便可顺利达成目标。而以比亚迪的销量增长势头来看,距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仅一步之遥。


其实,比亚迪的增速可以通过一组数据直观看出。从2008年首款插混车型发布,到2021年5月完成1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比亚迪用时13年;从100万辆到300万辆,比亚迪用时一年半;而从300万辆到今年8月份的第500万辆下线,比亚迪只用了9个月的时间。


不断走高的不止速度和销量规模,还有比亚迪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的地位。据乘联会日前消息,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超越铃木,位列全球榜单中的第9名,将中国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的地位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三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售82.4万辆,同比增长约53%,环比增长17.1%,在持续创下历史新高的同时,也稳居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三季度纯电动车型销量为43.16万辆,而特斯拉同期在全球交付43.51万辆新车,二者相差仅3500辆左右。接下来的第四季度,比亚迪有望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纯电动汽车领域的销冠,创造新的历史。


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热销,也带动了比亚迪的业绩增长。财报显示,比亚迪第三季度营收1621.51亿元,同比增长38.49%;净利润104.13亿元,同比增长82.16%。


这是比亚迪继去年全年净利润首次突破百亿元后,首次实现单季度净利润破百亿元。按此计算,比亚迪三季度平均日赚1.13亿元。


在毛利率方面,比亚迪三季度毛利率为22.12%,同比增加3.16%,超过特斯拉三季度17.89%的毛利率数据。


新增长点,海外销量猛涨加速扩张步伐


在10月份销量首次突破30万辆的同时,比亚迪的出海成绩也创下新高。10月乘用车出口同比增长220.3%至30521辆,在乘用车月销量中占比突破10%,也就是说比亚迪每卖出10辆车,就有1辆销往海外市场。


截止今年11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出口量超23万辆,其中1至10月出口17.6万辆,是去年全年的3倍多,比亚迪今年的海外市场销量有望突破20万辆。


比亚迪的乘用车出口业务虽然发力晚,但扩张速度十分迅猛。比亚迪在2021年5月正式宣布“乘用车出海”计划,经过2年多的发展,目前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的足迹已经覆盖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


在多个海外市场,比亚迪已经取得了领先的地位。比如,比亚迪连续9个月成为泰国纯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海豚、元PLUS包揽纯电销量冠亚军;比亚迪连续3个月成为巴西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总冠军。


面对海外市场这一充满巨大潜力的新增长点,比亚迪一方面下单造船,保障急剧增长的海运需求;另一方面积极推动在海外建厂,实现本土化生产。


11月6日,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广船国际承接的比亚迪7000车双燃料汽车运输船(PCTC)项目1号船在广州南沙开工。该项目共计划建造2艘船,以比亚迪为最终货主。


相比于采取传统贸易的形式将汽车出口至海外市场,推动在当地建厂是每个中国汽车公司走向国际化的最终目标,比亚迪正在全球多地进行布局。


今年3月,比亚迪首个全资投建的海外乘用车工厂正式奠基,这家位于泰国的工厂年产能15万辆汽车,预计2024年起运营。


此后7月,比亚迪与巴西巴伊亚州政府共同宣布,双方将在卡马萨里市设立由三座工厂组成的大型生产基地综合体,总投资额达30亿雷亚尔(折合人民币约45亿元)。比亚迪巴西生产基地综合体计划于2024年下半年投产,其中,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产线涵盖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动车型,计划年产能达15万辆。


比亚迪在欧洲的乘用车工厂选址也将在年内敲定。自去年巴黎车展正式宣布进入欧洲乘用车市场以来,比亚迪在一年时间内将5款新能源汽车快速推向19个欧洲国家及地区,涵盖德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这欧洲汽车前五大国家,累计开店超140家。


上个月,比亚迪还在2023东京车展上强势亮相,成为历史上首家参加该车展的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的五款新能源车型及核心技术亮相本届车展,聚焦了众多国际目光,国际化进程进一步提速。


华泰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随着海外布局不断推进,比亚迪海外市场有望助推销量及收入增长,预计高端化和出口是比亚迪未来利润增长的核心。


高端突破,多品牌战略发展进入新阶段


在高端化方面,比亚迪在主品牌之外,打造了腾势、方程豹和仰望三大品牌。主品牌的王朝网和海洋网立足30万以内的大众化新能源汽车市场,腾势和方程豹则面向30万以上的豪华市场以及专业个性化市场,仰望更是瞄准了百万级的超豪华市场。


10月份,腾势汽车销售1.15万辆,腾势D9 连续10个月稳居30万以上豪华MPV销量冠军,整体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成交均价超42万元。


从腾势汽车近一年的市场表现来看,比亚迪的高端化战略已经初战告捷。接下来,随着仰望和方程豹品牌旗下车型的陆续交付,比亚迪在高端市场的势能将会进一步释放。


仰望汽车旗下的首款车型仰望U8豪华版已于9月20日正式上市,售价为109.8万元。据“西安发布”微信公众号日前披露,仰望U8已正式投产,产品订单超3万辆。


在渠道上,仰望汽车今年底前将在全国40余个城市,开设超过90家直营门店,实现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的覆盖。


方程豹作为最后一个揭开面纱的比亚迪高端品牌,瞄准的是专业个性化新能源汽车市场,其首款车型超级混动硬派SUV豹5在成都车展期间开启盲订,盲订售价区间为30至40万元,该车11月9日正式上市。


此前10月30日,比亚迪宣布方程豹首批70家直营门店率先开启试营业,其中10家即将正式开业,覆盖23省44市。


腾势、方程豹和仰望面对的市场是一个高增速的市场。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30万以上的新能源汽车零售销量为69.57万辆,同比增长达到130.4%,远高于同期30万以下新能源车25.6%的增速。


和大众、丰田等传统国际巨头一样,比亚迪如今已经构建起了完整的品牌矩阵,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实现了全方位覆盖。虽然当下汽车行业价格战此起彼伏,开始进入淘汰赛阶段,但在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看来,比亚迪的规模化优势、品牌优势、技术优势,将助力比亚迪在未来竞争中优于同行,比亚迪有信心在未来3到5年获得更高市场份额。



相关文章:
赛力斯汽车10月销量14506辆 同比增长20.41%
历史最佳!长城汽车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猛涨216.4%
报告:国内1000多款汽车存在安全漏洞 工信部标准已在路上
中信科智联发布两款模组新品,丰富全栈式车载前装解决方案
9月3日周末要闻汇总:证监会指导交易所出台加强程序化交易监管系列举措
比亚迪:上半年销量合计125.5637万辆,同比增长94.25%
今年累计销量破百万!比亚迪5月销量24万辆 同比增超108%
3月6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3月1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新能源汽车和绿色智能家电下乡
每日市场要闻(11月7日)
股海导航 11月4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汽车零部件行业三季报高增长,西上海双轮驱动前景可期
每日市场要闻(9月27日)
9月5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长城汽车第三代哈佛上市 长城汽车什么时候停售燃油车
8月10日晚间沪深上市公司重大事项公告最新快递
8月3日盘前策略提示
股海导航 8月3日沪深股市公告提示
国常会:农资补贴 绿色智能家电补贴 延续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亚迪 销量 汽车 市场 能源 增长 用车 目标 季度 海外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老家水龙头忘关被网友喊话提醒 刘强东亲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每天卖出去1万辆车 比亚迪冲刺300万年度
     龙年炒龙,妖股暴增!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车主注意!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股评]  11月9日皇庭国际涨停原因分析 皇庭国际
     11月9日东莞控股涨停原因分析 东莞控股
    [港股]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美股]  白领汗颜!美国汽车工人重返岗位:每小
     台积电有望2025年量产2nm芯片!美国、日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90后夫妻存100万靠利息生活 直言活的很
     2023年胡润慈善榜发布:“中国第一”大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11月1日起 北京公积金将执行“认房不认
    [汽车]  Model Y长续航重返30万以上 特斯拉回应
     比亚迪获“中国心”十佳评选双料大奖: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