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2023/11/7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同样的环境下,别人的手机信号满格,而你的手机却约等于“失联”。这恐怕是大家日常使用手机最不愿意遇到,且最尴尬的场景之一。事实上,智能手机发展了十余年,性能、拍照等各项技术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影响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手机信号问题,依然是当下很多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核心痛点,非常耽误沟通效率和影响心情。手机作为一款通信工具

同样的环境下,别人的手机信号满格,而你的手机却约等于“失联”。


这恐怕是大家日常使用手机最不愿意遇到,且最尴尬的场景之一。


事实上,智能手机发展了十余年,性能、拍照等各项技术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影响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手机信号问题,依然是当下很多消费者使用手机的核心痛点,非常耽误沟通效率和影响心情。


手机作为一款通信工具,信号是所有用户体验的核心根本。它关系到用户的语音、视频通话质量,也影响到短视频和游戏的流畅呈现。


到底是什么在影响我们的手机信号呢?


很多人会认为信号差是运营商、网络环境的问题,但实际上手机天线的发射、接收能力也直接决定了信号的好坏。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众所周知,得益于华为30余年的通信基因,以及多年以来的研发与创新,华为手机的信号一直在业内有口皆碑。


最新发布的华为Mate60系列在媒体与用户的实测中表现尤为优异,无论是日常室内、户外使用,还是在信号收发密集的发布会现场,亦或是在高铁、地铁、电梯、车库等弱信号等“信号死角”场景下,都能实现比竞品更加稳定的网络连接表现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比如,在高铁上,我们可以流畅的观看虎牙8M蓝光直播;在地铁上,不仅能看抖音视频及直播,甚至可以开热点组局打王者。在地下停车场典型弱信号场景下,打电话及通话质量更稳定、停车场扫码付款更畅快,而在弱信号的电梯里通话卡顿的时长也能减少。


华为Mate60系列的信号之所以这么好,这是因为它采用了一种名叫“灵犀通信”的技术。


近日,央视主持人尼格买提和资深数码博主何同学,一同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实验室里先进的测试流程和设备,让人忍不住直呼“手机信号还是得看华为”。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据华为通信协议测试专家宗老师介绍,灵犀通信其实是华为的一个手机的通信品牌。 从技术层面来讲,灵犀通信实际上是多种通信能力提升的概括统称。这些能力包括:灵犀天线、灵犀网络、灵犀算法,来针对性解决用户日常遇到的网络不稳、信号不好、网速不快等顽疾。


特点上,灵犀通信技术可以大幅增强产品的信号质量和连接能力,并且随着产品的迭代不断的演进增强。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尽管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很多手机厂商都在标榜自家产品的信号技术,但形成技术壁垒的少之又少,彻底解决地铁、电梯等弱场景信号区域网络体验的更是凤毛麟角。可以说,真正在手机信号方面构建技术和体验“护城河”的,目前只有华为。


灵犀通信首次应用于华为的P60系列和华为Mate X3,实现了双WIFI智能加速、弱信号预测、三网并发、四网协同、多设备通信共享等功能。


本次灵犀通信在华为Mate60系列产品上又实现进一步增强新增更多AI算法能力,在地铁、高铁、电梯等场景可更加优选网络并提高弱信号的通信能力和极限吞吐速率。


天线是通信的魔法棒,它将空间内看不见摸不着的无线信号转换成手机电路板上的射频信号,或者反过来将电路板上的信号转换成空间的无线信号。所以,天线的性能非常重要。


华为Mate60系列上采用了多个天线首创技术 ,比如电磁场分散技术,即通过控制电磁场的分布减少无用的损耗,从而增强信号。利用这个技术可以提升各场景下的信号。还有宽波束以及多天线聚合增强技术等,在这些技术的加持之下的灵犀天线,为灵犀通信提供了强有力的基础。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在此次探访节目中,华为无线协议仿真实验室首次对外界展示。 该实验室可仿真无线网络的硬件设备,模拟手机的网络交互信令,测试手机和无线网络连接通畅。


在这里,华为会仿真不同的网络环境组合,保证手机的通信不仅可用而且好用。


“我们的用户会出境游,世界上哪怕只有一个人的地方,或者网络非常少的地方,我们也都会去测试,然后回来在实验室里去仿真,保证用户在出境的时候,通信也是流畅的”,宗老师介绍称。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除了无线协议仿真实验室的“标准程序”之外,在华为无线网络仿真实验室中,还可以通过上千个华为无线基站,模拟真实商用环境,来“实战”测试手机通信性能。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另外,为了还原用户在真实环境中打电话的场景,华为还专门设立了用户场景仿真实验室 ,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场景和使用习惯,甚至是手握姿势,进行360度的信号仿真测试。比如为了模拟用户在打电话时移动的场景,测试机器人会手握手机不同的旋转,来保证任何角度的通话效果都是最好的。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所以,华为手机信号好听起来只是一句很简单的话,但它背后凝结了大量的工作和巨大的研发投入。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除了华为Mate60系列之外,华为Mate X5折叠屏也做了相应的优化,保证用户不管是在展开态打游戏、看剧,还是在折叠态打电话,都能保证信号是最优的,通信体验是最好的。


据了解,华为Mate X5产品的天线技术,是工程师们历经2年时间设计出创新的解决方案,也是华为的专利技术:智能双模调谐技术 。通过这个技术可以增强折叠态信号,同时通过双联信号强化技术增强握持态信号。最终才成就华为Mate X5产品折叠态使用一流、展开态使用超一流的信号体验。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Mate60系列信号时刻在线的秘密


华为始于通信,长于通信。华为Mate60系列和华为Mate X5搭载的灵犀通信正是“华为式创新”的最好诠释:一场永无止境的攀登。在手机信号这个看似普通得再不能普通的技术领域,华为依然不停深挖,跨过了消费者用机痛点的最后一道沟壑,带给所有手机厂商对信号能力提升的思考方向。


用户不会为技术付账,但会为体验买单。在笔者看来,华为强的不只是技术,更强的是能够把技术转化为切切实实的用户体验。



相关文章:
华为擎云 G740成多家媒体2023进博会报道指定用机
华为Mate 60 Pro宣布开启“90天预约申购”:订单按照随机顺序发货
华为“半导体封装”专利公布
华为擎云平板荣获“第十四届金融科技创新奖”,赋能金融业移动营销创新发展
等等党白等了!华为P60 Art双11渠道价不降反涨
华为小米之后 vivo自研“蓝河”操作系统正式发布:更智慧更流畅更安全
下载1Gbps全球第一!华为5G助韩国第三大运营商逆袭
1999元起!华为nova 11 SE发布:鸿蒙4.0+1亿像素主摄
华为nova 11 SE看点汇总:超轻薄的高颜值新机 开机就是鸿蒙4
中国智能手机Q3最新出货量排名!荣耀重返第一 华为逼近头部
均价超7500元!报告称华为6周内售出160万部Mate60 Pro 苹果15遭殃
华为遥遥领先!年底各家旗舰新机无缘卫星通信功能
华为“花瓣支付”上线:不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竞争
力推F5.5G!华为发布三阶段全光目标网架构:让万兆网无处不在
手机销量低迷、华为停止采购等!高通宣布裁员超1300人:含大量工程师
兑现十倍能力提升!华为发布全球首个5G-A全系列解决方案:将5.5G带入现实
真跟华为鸿蒙一样!小米自研系统MIOS曝光:链接全生态 非安卓套壳
手机钉子户不钉了引热议!大家开始换手机了:三大原因
华为:网传“华为发布声明拒绝富士康代工请求”纯属造谣
便宜1500元!iPhone 15Pro多机型价格破发 经销商喊话苹果没华为Mate60好卖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华为 信号 灵犀 通信 手机 技术 央视 60系列 实验室 用户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央视探访华为灵犀通信实验室:揭开华为
     海关总署: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
    [银行]  2023年各大银行最新存款利率表
     央行、金融监管总局公布2023我国系统重
    [股票]  11月7日操盘必读:影响股市利好或利空消
     11月7日沪深股市公告与交易提示
    [基金]  去年社保基金投资收益率-5.07%,逆市追
     社保基金年度报告出炉:成立以来年均投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两连跌 加满一箱油少花2.5
     车主注意!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将开启
    [股评]  11月7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低开低走半日
     11月6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大涨3.26% 两
    [港股]  阿里重大变革!1688和闲鱼升为淘天集团
     港交所:午盘交易将于14时开始
    [美股]  白领汗颜!美国汽车工人重返岗位:每小
     台积电有望2025年量产2nm芯片!美国、日
    [外汇]  9月外汇储备为31151亿美元 央行连续第1
     央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并非汇率的全部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王启蒙:黄金今日行情交易策略分析及黄
     贵金属投资有哪些优势 专家为你解答
    [理财]  研究发现血型与疾病发生有相关性:A、B
     560万准妈妈 没有无痛分娩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北京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认房不认商贷”
     11月1日起 北京公积金将执行“认房不认
    [汽车]  为什么李想不敢和华为吵架
     别克E5遭车主集体投诉:变相优惠4万元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