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主力动向 >> 正文

A股市场2012年回首 蓝筹股发新芽吐露“八宗最”

2012-12-28 9:29:0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编者按:在2012年的A股市场中,蓝筹股一度备受冷落,破净蓝筹不断涌现。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轮沪指近300点的逼空式上涨中,蓝筹股集体发威,充当起反弹急先锋。分析人士指出,12月蓝筹股的涨声一片,其实就
  编者按: 在2012年的A股市场中,蓝筹股一度备受冷落,破净蓝筹不断涌现。值得关注的是,在本轮沪指近300点的逼空式上涨中,蓝筹股集体发威,充当起反弹急先锋。

  分析人士指出,12月蓝筹股的涨声一片,其实就是2013年蓝筹大戏的一次预演。回顾2012年蓝筹股的表现,其涨幅、资金流向 、换手率、估值和业绩等指标也是蓝筹股的最大看点。今日本版特从沪深300成份股中进行分析,筛选出八大最蓝筹,以飨读者。

  包钢稀土最牛年内涨幅98%

  统计数据显示, 在沪深300成份股中包钢稀土今年以来至今涨幅98%最高。

  具体看,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7.09元,年内累计换手率为887.81%,年内累计振幅为159.50%,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为24.47%,目前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4.07倍,市净率为0.57倍。

  包钢稀土控股股东包钢集团所拥有的内蒙古白云鄂博是中国最大的轻型稀土矿,储量占全国90%以上。公司下属包头稀土研究院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稀土专业研究机构。公司以开发利用白云鄂博稀土矿山为使命,有稀土选矿、冶炼分离、深加工、应用产品、科研等完善的稀土工业体系,能生产稀土原料、稀土功能材料、稀土应用产品等门类齐全的稀土产品。

  从股东进出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基金合计持有3778万股;其中,QFII-瑞士银行本期退出,大成蓝筹基金本期退出;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约10%,筹码集中度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9月28日发布公告称,参股公司赣州晨光与舜元地产拟进行重大资产重组。重组完成后,包钢稀土持有赣州晨光9.25%的股权将转变为持有舜元地产6.67%的股权。

  收购集团矿堆,加大稀土开采力度。安信证券表示,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2.5%、37.8%、13.9%,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9%、54.9%、15.2%,给予买入-B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42元,相当于2013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

  万科A最热年内资金净流入3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 在沪深300成份股中万科A今年以来截至昨日资金净流入347764.62万元最多。

  具体看,该股最新收盘价为10.12元,年内涨幅37.44%,年内累计换手率为140.22%,年内累计振幅为44.82%,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为9.02%,目前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01倍,市净率为1.98倍。

  万科A成立于1984年5月,是目前中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2011年,公司已进入的54个城市中,在25个城市的销售业绩名列当地市场前三甲,其中,在深圳、东莞等11个城市排名第一,在上海、成都等城市排名第二。

  公司12月5日发布公告称,2012年11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43.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71.3亿元。2012年1月至11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1178.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271.5亿元。2012年10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项目12个。

  从股东进出看,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A股股东中共有5家基金、1只QFII和1只保险产品合计持仓70297万股(上期为4家基金和2只QFII合计持仓57714万股);其中,嘉实主题 、QFII-瑞士银行本期退出(上期分别持仓7700万股、7418万股)、博时价值增长新进持仓8934万股,而博时主题持仓7500万股(较上期减仓2573万股),QFII-摩根士丹利持仓7986.77万股(较上期增仓300万股);流通A股股东人数较上期略减,筹码集中度小幅提升。

  国泰君安预计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1.15元、1.50元。公司受益市场集中度提升,目前储备充足,未来快速周转模式仍可持续。目标价12元,对应2012年市盈率10倍,增持评级。

  东吴证券最火年内累计换手率2398%

  统计数据显示,东吴证券今年以来至今累计换手率达2397.61%,是沪深300成份股中今年以来换手率最高的个股 .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东吴证券累计上涨19.73%,区间振幅66.36%,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8元,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为67.91倍,市净率为2.1倍。

  公司系由东吴有限整体变更设立,东吴有限的前身为苏州证券公司。公司作为总部在苏州的唯一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牢牢把握区域经济发达及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带来的契机。在经纪业务方面,公司最近三年及一期经纪业务市场占有率在江苏地区排名第二,在苏州地区稳居第一。

  业绩方面,目前该股每股收益为0.1139元,每股净资产为3.72元,每股公积金2.1078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3306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92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9.24%,净利润同比增长-0.79%,净资产收益率3.06%。

  对于该股后市表现,湘财证券预计2012年与2013年公司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0.13元与0.16元,2012年与2013年公司的市盈率分别为65倍与51倍;公司的市净率分别为2.2倍与2.1倍。考虑公司证券经纪业务佣金率企稳,创新业务已积极布局,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光大银行市盈率最低 5.18倍

  根据最新收盘价数据显示,光大银行以仅5.18倍的动态市盈率(TTM)成为沪深300成份股中市盈率最低的个股。

  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光大银行期间累计上涨6.64%,区间累计换手率为68.56%,最新收盘价为2.9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TTM)仅为5.18倍,市净率1.08倍。

  业绩方面,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为33.78%,净资产收益率(摊薄)为17.32%。报告期实现利息净收入379.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87%,在营业收入的占比为85.47%,公司解释增幅较大的原因主要是业务规模增加和净利息收益率同比扩大。

  光大银行率先取得主承销商资格,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的累计发行家数和发行金额均位列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一;国内唯一一家同时拥有代理中央财政直接支付、代理中央财政授权支付、中央财政非税收入收缴三项业务资格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银河证券维持对光大银行“谨慎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4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29亿元、236亿元、272亿元,对应每股收益为0.57元、0.58元、0.67元。

  鞍钢股份市净率最低 0.57倍

  统计数据显示,鞍钢股份以仅0.57倍的市净率成为沪深300成份股中市净率最低的个股。

  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鞍钢股份累计下跌16.92%,区间累计换手率40.26%,最新收盘价为3.78元,市净率为0.57倍。

  业绩方面,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583.76亿元,同比减少16.27%,净利润亏损31.7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公司解释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以来钢材市场持续低迷,钢材价格一直在低位运行,特别是进入三季度后,钢材价格进一步大幅度下滑,尽管公司不断加大降本增效力度,依然不能弥补钢材价格下降带来的效益损失。

  股东进出方面,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家基金1家保险7710万股,其中安邦保险仍持有1096万股,而上期持有1001万股的易方达价值精选基金本期则退出十大流通股东行列。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88%,筹码继续小幅集中。

  国泰君安给予“谨慎增持”评级,认为鞍钢股份将有望在2013年扭亏为盈。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3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54元、0.02元。

  洋河股份净资产收益率最高 36.12%

  统计数据显示,洋河股份2012年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摊薄)为36.12%,是沪深300成份股中净资产收益率最高的个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洋河股份累计下跌13.47%,区间换手率为87%,区间振幅66.63%,该股最新收盘价为92.19元,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为16.78倍,市净率为7.45倍。

  公司主要从事洋河蓝色经典、洋河大曲、敦煌古酿等系列品牌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加工和销售,主导产品为洋河蓝色经典系列等中高档白酒。

  业绩方面,目前该股每股收益为4.47元,每股净资产为12.38元,每股公积金1.2283元,每股未分配利润9.7757元,每股经营现金流4.86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4.34%,净利润同比增长65.58%,净资产收益率41.25%。

  对于后市表现,平安证券预计该股2012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为6.07元、7.86元和9.71元,给予公司“强烈推荐 ”评级。

  湘财证券给予公司“买入”评级,预计该股2012年至2014年每股收益为5.75元、7.13元和9.18元。

  西南证券净利润增幅最高 1885.17%

  统计数据显示,西南证券 2012年三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损益同比增长率1885.17%,是沪深300成份股中净利润最高的个股。

  从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西南证券累计下跌0.35%,区间换手率为166.25%,区间振幅66.4%,该股最新收盘价为8.6元,最新动态市盈率(TTM)为75.85倍,市净率为1.95倍。

  公司前身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是唯一一家注册地在重庆的综合性证券公司,也是重庆地区第一家金融类上市公司。

  业绩方面,目前该股每股收益为0.09元,每股净资产为4.41元,每股公积金2.954元,每股未分配利润0.1123元,每股经营现金流-0.38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6.21%,净资产收益率2.01%。

  筹码集中度方面,公司2012年三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无基金、券商等机构。截至2012年9月30日,股东人数较上无较大变化,筹码集中度较一般。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12年12月12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经理层以不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择机收购一家期货公司,并授权公司经理层全权办理收购期货公司事宜的相关手续。

  广汇能源业绩预喜最大 120%

  据公司2012年三季报显示,广汇能源以120%的全年业绩预告最大变化幅度,成为沪深300成份股中全年净利润预增最多的个股。

  市场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昨日,广汇能源累计上涨44.13%,区间累计换手率249.39%,最新收盘价16.48元,对应动态市盈率(TTM)为58.69倍,市净率为7.2倍。

  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公司预计4季度公司业绩环比大幅增长,公司解释主要原因是随着哈密新能源与吉木乃LNG建设项目的全面投产,可新增煤化工产品市场销售,LNG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有力支持了公司的能源业务发展。1-9月公司取得投资收益3.98亿元,同比增长217.16%,公司解释主要是转让新疆亚中物流商务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股权所致。

  股东进出方面,据2012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4只基金1只保险产品合计持仓13926万股;其中,上期持有3003万股的嘉实策略和2187万股的南方成份两基金本期退出;华商盛世 、华商策略两基金本期共持8669万股,较上期共减持704万股。

  安信证券维持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8.00元。预计公司2012年至2014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2.3%、76.0%、43.2%,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13.6%、8.5%、65.9%,长期看好公司在能源领域的战略布局和LNG的需求高速增长趋势。(证券日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