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 谨慎看多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7-5 10:03:39

  短线有望震荡企稳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继续震荡探底,但个股行情出现分化,权重股继续走低而小盘股趋于活跃。整体来看,下周如果权重股能够止跌回稳,大盘就有望出现震荡回升,但反弹至2700点后继续向上的空间不大。

  本周行情的下跌主要受到银行保险金融股、地产股以及煤炭股等权重股推动,权重股的下跌反映了机构对后市的谨慎,带动前期强势品种出现补跌。但另一方面,中小盘题材股开始趋于活跃,涨停个股增加,以非权重股为主的深成指出现明显企稳信号。下周如果权重股在轮番下跌后能够止跌,那么沪深股市有望震荡企稳。

  由于目前投资心态仍然脆弱,反弹进程缺乏自信,加上场外因素如国际油价、国际股市以及国内加息预期等因素在总体上仍然偏于负面,而权重股即便止跌也难以出现强劲反弹,因此,从指数的角度看,在2700点上方缺乏大的空间,盘中将以中小盘股短线活跃为主。

  操作上,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针对强势股短线参与,短平快操作。稳健性投资者则需继续强调安全第一,等待股指探底2500点整数关时再做考虑。我们建议重仓投资者目前暂不割肉,但也不宜加仓,以免被动,可以以静制动,等待机会。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平

  下周区间:2580-2780点

  下周热点:中小盘题材股

  下周焦点:国际因素、权重股表现

  震荡下移构筑中期底部

  □银河证券 易小斌

  本周大盘继续呈现震荡探底走势,两市阴跌并不断创6124点调整以来新低,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对世界经济衰退的担忧正成为背离目前市场现有基本面因素而持续探底的决定性因素。投资者对整个世界资本市场的信心也因为不断创出新高的世界性通货膨胀而进一步走低,国际证券市场新一轮的下跌,再度打压了中国证券市场企稳反弹的欲望。

  市场热点目前较为分散,而中国平安(爱股,行情,资讯金融板块的连创新低则不断打压大盘反弹的冲动,即使受国际原油价格大幅走高的刺激,新能源板块的反弹冲动也大打折扣。至于上海本地股板块因迪士尼题材的预期和节能环保板块受政策催生的上涨也只是热闹了一天半日,对投资者难以形成强烈的吸引,对市场人气和个股热点难以形成强有力的推动。不过从中线角度而言,目前已经到了逢低吸纳优质潜力个股的最佳时机,大资金逐步择股建仓为上策。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600-3000点

  下周热点:涨价因素推动的主题投资类、奥运题材、沪深两市低价股。

  下周焦点:成交量是否活跃

  维持弱势震荡整理

  □西南证券 张刚

  本周周K线收出带较长下影线的中阴线,跌幅2.86%,呈震荡盘跌走势。周K线已经七连阴,今年2月中旬以后曾有过八连阴。本周日均成交金额比前一周缩减一成,周K线处于5周均线之下,延续跌势,均线系统的空头排列继续发散。从日K线看,5日均线压力较大,在2683点形成阻力位,前期底部2566点面临考验。如果利空传闻被否认,有色、煤炭类股票有望在超跌后回升,但因顾虑央行的调控措施,周期性行业表现不宜乐观,将对股指形成拖累,维持弱势震荡整理走势的可能更大。

  由于日前公布的欧元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大幅上升,创出历史新高,欧元区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欧洲央行决定升息25个基点至4.25%。此消息让市场更为关注我国央行可能采取的措施,此前央行曾表示可能会制定“更有力”的政策。下周逐步临近国家统计局披露6月份经济数据的时间,此前央行曾有过在数据披露前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动,股市的投资氛围或将趋于谨慎。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日前透露,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对外面临次贷危机等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对内则接连遭遇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目前通胀压力还比较大。同时,工业生产和出口交货值增速回落,外需持续减弱,经济增长幅度可能继续回落。此消息将影响市场对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预期,而使股票定位发生变化。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600-2700点

  下周热点:农业、商业、医药等非周期性行业的公司。

  下周焦点: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预增公告,两市量能变化

  调整空间有限 不宜继续杀跌

  □航空证券 徐海天

  本周大盘继续小幅整理,周成交量明显萎缩。盘中指数虽然有所反弹,但受制于短期均线的压制,市场参与意愿依然谨慎。应当注意到,虽然目前弱市特征依然明显,但指数的波动幅度有所减小,而且经过大幅度的调整之后,系统性风险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市场中的浮动筹码逐步沉淀,在目前点位,无论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继续大幅减仓的意愿均较为有限。加之各中短期指标已明显表现出超跌迹象,预计短期内指数的持续调整空间将较为有限。

  从市场环境看,各种不明朗因素依然交织在一起。

  首先,宏观面上,国际油价继续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上游资源类产品的价格始终在高位运行,加上受前期自然灾害的影响,宏观经济仍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局面,市场对于央行的加息预期增强。

  其次,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将在今后逐步显现,而对于国内经济的影响仍有较多的不确定性。

  最后,受到各种宏观因素的影响,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增长速度将受到考验,市场对于半年报的预期有所降低,半年报业绩以及后续题材将成为左右个股表现的决定因素。

  总体而言,经过充分调整后,大盘已逐步具备企稳的条件。大部分个股的持续调整空间已较为有限。但由于受宏观面等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制约,市场估值体系依然混乱,部分主流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盘中个股的走势将出现明显的分化迹象。

  因此预计指数的调整空间有限,短期内将以横盘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520-2820点

  下周热点:题材股

  下周焦点:政策面

  消化利空后反弹或一触即发

  □信达证券 刘景德

  本周四,上证综指最低下探至2566点,随后在逢低买盘推动下展开强劲反弹,指数最高上冲至2746点,当日振幅达到180点。但是,周五大盘的走势又令绝大多数投资者失望。

  我们认为,A股市场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在消息面平静时,股市维持阴跌的局面,如消息面有不利传闻,就可能引发股市出现加速下跌。而近期主流品种也出现轮番下跌态势,7月1日招商银行跌停,7月2日中国平安跌停,7月4日西山煤电(爱股,行情,资讯等煤炭股全线大幅下跌。总体来看,经过轮番下跌之后,多数蓝筹股已经严重超跌,继续做空的能量有所减弱。

  近日市场热点比较活跃,中视传媒(爱股,行情,资讯6月24日之后出现了五个涨停,并带动了海虹控股(爱股,行情,资讯等科技股纷纷飙升。另外,首旅股份(爱股,行情,资讯国旅联合(爱股,行情,资讯等奥运概念股近期连续上涨,主力资金运作迹象明显。而农业股近期也反复活跃,登海种业(爱股,行情,资讯金健米业(爱股,行情,资讯连续稳步逆市上涨。

  从技术走势看,7月3日大盘并没有跌破2007年2月6日上证综指的低点2541点,这表明2500点对大盘构成一定的支撑。虽然沪市下跌的趋势没有改变,但是深成指已经形成二次探底的局面,并且近期部分蓝筹股明显有主力资金建仓,市场整体也明显放量,因此近期大盘随时可能探底回升。对于加息等利空消息的影响,我们认为实际上大盘已经提前消化了这些利空消息的压力。在严重超跌的情况下,如果没有突发的利空消息,反弹行情或一触即发。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550-2800点

  下周热点:科技股、奥运概念股

  下周焦点:是否加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

:反弹 中期底部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两市成交量前五名点评(6月25日)
    胡立阳解密:开高走低与开低走高
    13字方针 切记不打“阵地战”
    徐一钉:在下跌途中有抵抗性反弹
    权重股缘何屡成做空利器
    全球股市不振 拖累A股转弱
    杨百万:安全区也别乱买股 反弹难过4000点
    九大机构预测走势:4月将恢复性反弹
    外资机构改口看好A股 摩根大通预测A股将反弹
     点击排行:
     "黄金十年"进入新阶段 下半年关注四大主线
     A股迎来年内最好建仓机会
     补缺后的A股何去何从
     是否迎来红六月
     红五月落空不等于红六月难期
     两大主线可能带来稳定预期
     价格管制与蓝筹机会
     6大关键词引领红六月
     缩量盘整格局 寻找突破契机
     杀跌量能萎缩 回到印花税调减前水平
     市场稳定的需求增强
     两市开盘下跌 沪指微跌0.09%
     大盘很难触及到年线位置
     去岁牛郎影犹存 今朝熊气已逼人
     国际油价见顶将推动A股见底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平安10亿抄底赎罪 QFII豪赌救市

    争议A股:牛市下半场PK熊市上半场

    利好累积效应终将显现

    市场越恐慌 底部越接近

    市盈率20倍仍嫌贵 A股估值艰难寻底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