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大盘综述 >> 正文

盘面惊现三大变化 A股反弹预期增强

2015/7/8 16:13:36  文章来源:证券之星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经过昨日的个股跌停潮之后,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创业板再度跌停开盘,沪指一度下跌逾8%。在今日盘中系列重磅利好的刺激下,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以小幅上涨报收,沪指收盘跌幅也有所收窄。

000001

399006

  经过昨日的个股跌停潮之后,今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创业板再度跌停开盘,沪指一度下跌逾8%。不过,在今日盘中系列重磅利好的刺激下,创业板指数低开高走,以小幅上涨报收,沪指收盘跌幅也有所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报3507.19点,下跌219.93点,跌幅5.90%;深指报11040.89点,下跌334.72点,跌幅2.94%。创业板指报2364.05点,上涨12.04点,涨幅0.51%。

  总的来看,今日大盘以暴跌开盘,再度引起市场恐慌。随后创业板个股发起反击,国家队救市方法有所调整,令昨日交易功能陷入停滞的创业板焕发生机。短期来看,市场正在发生积极变化,A股反弹预期逐渐升温。中长期来看,股灾之后,A股可能告别疯牛但慢牛可期,而且行业或走得更远更健康。

  盘面惊现三大变化

  虽然周三空头杀跌气氛不减,两市开盘便大幅暴跌达7%,跌停个股仍近千家,但在如此困境艰难的时刻,盘面已经出现三大积极变化,尤其是今日跌幅巨大的创业板收涨,这或意味着空头已是强弩之末,多方反击战将一触即发。

  首先,国家队救市行动出现了新的变化,创业板开始止跌回稳。此前的救市政策方向是在维护大盘的稳定,通过拉升少数权重股来护盘。而这一做法的效果一直受到市场的质疑。今日证监会再发重磅利好,称证金公司将在维护蓝筹股市场稳定的同时,加大对中小市值股票的购买力度,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状况。从国家队的操盘路径来看,国家队意图在于先稳住大盘股让指数不跌,然后再拉小盘股提升市场人气,救市方向无疑是正确的。

  其次,监管层找到救市的关键点,不断向市场注入流动性。当前市场面对主要问题在于大量强制性融资平仓盘导致的流动性匮乏。今日央行声明继续积极协助证金公司获得流动性支持,这说明救市弹药仍充足,无疑是给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市场人士认为,救市正在进入良性循环,市场人气有望在国家队资金的带动下开始复苏。

  最后,救市政策持续加码,而且政策的推出时间从之前的收盘后提前到盘中,在表明监管层积极救市态度的同时,也开始考虑充分发挥政策的实际效力。今日盘中,央行、证监会、中金所、保监会、国资委等部门陆续释放利好,说明监管层加大了对市场盘中干预的力度。

  长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汪毅表示,国家队选择了让市场先自由宣泄悲观情绪,再缓慢拉升,不在于拉到多高,而在于多点开花,让个股恢复流动性,这是一条正确的救市道路。在金融市场和各部委配合下,最危险的时候应该说正在过去,相信市场的底部越来越近。

  市场底越来越近

  实际上,A股的此轮暴跌已经影响到人民币汇率、大宗商品等,维稳成为当前的首要目标。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创业板因前期跌幅过大有所反弹,较多个股均从跌停板直接拉起,显示出创业板意欲成为此轮反弹行情领头羊,这也极大的增强的市场反弹的预期。

  安信证券诸海滨认为,牛市过程中,发生连续大跌并不必然导致牛市的终结,除非牛市的基础性逻辑已走向终结;否则,只要管理层处理得当,包括迅速反应、力度强且措施具有强针对性,市场仍将会重新恢复信心,重返升势。A股牛市的逻辑基础并没有终结。这一轮牛市的大背景实际上是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进入实质性转型阶段,这个大趋势并没有受到损伤,其推动市场活跃的过程也不会结束。

  东方证券邵宇也表示,至今仍然坚信牛市没有结束,市场有望企稳。在这个背景下,选择一些被错杀的,超跌的个股,逐步调高仓位,积极配置价值股。

  海通证券荀玉根则认为,救市政策将遏制恐慌情绪,牛市逻辑仍在。但未来杠杆资金入市将更趋谨慎,管理层也将对杠杆资金的管理更加规范。此外,连续三周的大跌对人气的杀伤大,未来资金入市速度将趋缓,告别疯牛,大概率将进入去伪存真、精选个股的分化阶段。

  私募一哥王亚伟也指出,目前风险还是在加速释放,离市场底部也会越来越近。对未来市场的环境要乐观一点,低利率会继续维持,居民资产增加配置也会延续。虽然经过第一轮调整有一些杀伤力,但配置趋势不变。大的环境对资本市场还是有利的,只是之前疯牛的走势不会持续,未来市场会震荡修复信心,维持进入慢牛的判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