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机构预测走势 >> 正文

关注两因素 周末哪些利好可期待 十机构预测明走势

2008-12-12 8:39:4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建议观望待市场明朗后再做选择

    今日市场单边下跌,80%个股以绿盘报收,平均跌幅超过3%,人气受挫,涨停个股稀少。整体上看基本没有能带动市场的热点,资金出逃坚决。PPI与CPI连续数月的持续下跌,已经引发国内对通货紧缩的忧虑。最新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显示当期经济所面临的环境十分恶劣,各项指标纷纷负增长,PPI回落的速度超预期,进出口增速快速下滑成负增长,FDI大幅负增长,这些都表明经济正在快速的下坠。我们预期在坏数据的负面冲击下和流动性并不十分充沛的情况下,市场可能颇为震荡。近几天由于热点匮乏,个股活跃度降低,可操作性不强,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等市场明朗再做选择。(海通证券)

    大盘震荡走弱热点出现分化

    下一交易日:看平

    在海外市场仍保持强势的背景下,A股市场周四震荡走弱,其中一些前期走强的板块也纷纷出现了回调,而成交量也较昨日稍有萎缩。可以预计短期如没有消息面进一步刺激下,大盘将继续震荡整固。技术面上,今日亚太市场虽然没有了昨天的强势,但依然保持了平稳的格局,但周四A股市场却出现了震荡走弱的走势,这显示出在底部时A股领先亚太市场的格局已有所改变,再加上市场成交量的逐渐萎缩,使得A股市场观望气氛已开始抬头。其实,自前期受益于经济刺激政策的个股连番拉抬后,市场热点已有所分散,而随着这批龙头个股出现了震荡,投资者又开始变得谨慎了。我们认为,一个市场的活跃度如果只靠短期消息面的刺激,行情是不具有持续性的。而市场现在所担忧的仍是后续半年里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和宏观经济,毕竟投资股市就是投资个股,如果业绩没保证,那风险是非常大的,所以在这种对后市看不清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并波段地把握好交易性的机会。(广州博信)

    股指经过震荡后仍存在延续回升的潜力

    周四大盘继续呈现震荡反复走势,上证指数位于2100点至2000点区域形成持续数日的多空争夺,而周四行情再度走阴,两市交投较周三略有萎缩,但仍属活跃水准。盘面观察,资源类、房地产和酿酒等板块个股于周四盘中一度走强,板块行情继续维持轮动特征,但金融类权重股与石化双雄走势回调,成为当日盘中的做空动力,加上铁路基建、电力设备等前期热点板块受短线获利回吐盘打压,领跌盘面,使得指数走势再度出现反复。受指数影响,当日场内下跌的个股家数要明显多于上涨个股家数,但多数个股下跌幅度有限,显示仅为正常的短线浮筹回吐清洗,市场在狭窄的区间范围内激烈争夺。由于目前市场正处于针对宏观经济数据解读阶段,参与各方对于后市行情形成的多空分歧需要弥合,股指经过前期回升后难免有所震荡。但个股的轮动活跃显示市场信心恢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股指经过震荡后仍存在延续回升的潜力,投资者可关注蓝筹股群体的表现和成交量配合情况。(广发华福)

    短期即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周四两市B股震荡回调,上证B指报收119.33,下跌1.91%,深证B指报收2214.97,下跌1.72%,沪市量增17.1%,深市量增6.7%。个股方面,两市大部分下跌,沪市上涨12家,深市上涨14家。周四统计局公布的11月经济数据低于市场预期,两市大盘上午震荡盘整,下午出现回落,最终以当天低点报收,成交量继续略有萎缩,但保持大量,从目前的价量关系看,两市成交量始终没有越过12月4日的天量,量价呈现一定程度的背离,至少短期大盘存在一定的调整压力,反弹有可能告一段落,短期操作保持适当谨慎为宜。B股市场亦步亦趋,证监会权威人士已经表态B股短期政策不变,丽珠的回购仅仅是个案,不适用于所有B股,由于政策表态A/B股市场暂时不会合并,B股本身的看点已经很少,基于A/B股价差的套利交易也并不可行,其走向与策略都可参照A股。上证B指收出阴线,近日形成两阳两阴相互交错的局面,短期面临方向性选择,也就是继续上涨拉出阳线则延续反弹,否则继续调整不可避免,20周均线构成近期主要压力,短期操作策略持适当谨慎为宜,灵活进出并控制好仓位是首选,短线操作始终要求灵活应对与随机应变。就个股看,多数下跌,ST股上涨,策略上需要控制仓位,谨慎应对。深市方面,深证成份B指收出小阴线,大盘短期顶部已经显现,即将面临选择,即要么中阳线向上突破,要么继续走跌,后市20周均线构成主要压力,大盘中期底部是否已经探明尚未定论。个股方面,多数下跌,目前以个股补涨为主,建议谨慎应对。(申银万国)

    大盘震荡整理金融地产为风向标

    大盘区域震荡,金融地产成为风向标,政策面上的透明度越来越高,几乎没有再多的可以预期的特大利好在后面,而股市已经上升了一个月的时间,技术上存在回落整理的需求,五十个点的幅度对部分板块来说有较大的风险和机遇。毕竟是成交密集区,大盘在此震荡的时间加长了,技术面蓄势的要求还是很强的。后市将在2000点的上方获得支撑,地产股的稳定以及券商股有机构持续增仓的意味,具有标志性的个股还有上海电气,中国南车(601766)等,投资者的恐慌情绪已经不想几个月前的疯狂,后市看好投资拉动型的股票。(益邦投资)

    继续震荡,维持弱势

    周四下午深沪大盘继续震荡,维持弱势,个股分歧明显,仅部分期指概念股、地产股、迪斯尼概念股等有所表现。而部分通信股、传媒股、新能源等回落,而权重股震荡偏软,部分拖累了指数。市场成交轻微减少,显示观望气氛增加。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态势尚好,支撑位在1900-19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2160-2200点区域附近。估计后市震荡偏弱,操作上,注意个股调整。(联合证券)

    短线过敏中线无碍

    周四沪深股市在压抑的气氛中度过,上午盘面上还看到挣扎,下午似乎是放弃了抵抗,市场将这种低迷的状态解释为宏观经济数据的负面影响,好像天要掉下来似的。要知道,中国的宏观经济数据没有那么成熟,投资者没有必要对一时的宏观经济数据过于敏感,随着一系列调控措施的不断到位,我们有理由对宏观经济的前景增强信心。退一步讲,即使宏观经济不能令人满意,对已经下跌了70%多的股市也不会再有多大冲击,毕竟,宏观层面的风险是系统性风险,并不是离开了股市就能规避这样的系统性风险,对此,投资者要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相反,在股价大幅下跌之后,持有一些有持续经营能力、有长远生命力的品种或许才是应对宏观不确定性的最佳选择。(东海证券)

    震荡整理消化经济数据冲击

    大盘平开后,早盘曾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但CPI数据再次大大低于预期,股指午后跌幅有所加剧。连续两天的经济数据都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股指在前期上涨的基础上横盘整理以消化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冲击,从K线走势看,尽管周四大盘出现一度幅度的调整,但股指仍处于大多数中短期均线上方,大盘的强势仍得以保持,短线的调整仍未改变股指中长期震荡盘升趋势。(广发证券)

    宏观数据不佳市场或以震荡为主

    11月进出口数据恶化,出口和进口均出现负增长。11月,出口总值为1149.87亿美元,同比增长-2.2%,比10月增幅下降21.4个百分点,比去年11月下降25个百分点,是2002年2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进口总值748.97亿美元,同比增长-17.9%,同比下滑幅度超过2002年2月的-12.7%。受进口急剧下滑影响,中国单月贸易顺差再创历史新高,达到400.90亿美元。从分国家数据看,对美、欧、日、香港等主要贸易伙伴1-11月累计出口增速均较1-10月大幅下滑。进口下滑,一方面受累于出口下滑和国内需求萎缩,同时也受到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下跌的影响。11月PPI同比增长2%,同比增速较10月下降4.6个百分点。其中,生产资料出厂价格同比增长2%,较10月下降了5.67个百分点。PPI同比增速快速下降,也主要受到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下跌影响,10月原油出厂价格同比上涨11%,而11月原油出厂价格即同比下降了14%。在坏数据的负面冲击下和流动性并不十分充沛的情况下,市场可能颇为震荡,但这并不意味着毫无机会,建议投资者注重波段操作。(兴业证券)

    宏观经济现危机后市或将难预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031.68点,下跌2.28%,成交897.8亿;深证成指收市报7361.49点,下跌1.72%,成交406.7亿。两市共成交1304.5亿。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2752.99点,下跌3.52%;沪深300收市报2046.34点,下跌2.39%。宏观数据的不理想,权重股的走势不佳,大盘震荡收低,金融股拖累不堪,导致五日均线失守。宏观数据不佳和大小非等问题可能引起市场颇为震荡,而且国家未有具体措施出台,不排除沪指继续考验2000点,好在板块轮动明显,成交量有所保持。操作上,建议对政策性利好行业、个股进行波段操作。明日看跌。(三元顾问)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