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大盘或现最后一涨? 最后15分钟逆转玄机(附股)

2009-4-8 8:42: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大盘强势震荡,个股精彩纷呈

    前期的G20伦敦峰会传递了全球经济复苏的希望,使得全球股市最近表现良好,也进一步支撑了国内目股市。从今天沪深A股的盘面上看,尽管盘面震荡加剧,但是市场仍然处于强势状态,在指标股一度回软的情况下,以有色为首的主题投资股再次活跃。展望后市,由于指数已经4个交易日站在2400点之上,2400点由原来的阻力位变为支撑位,后市将挑战年线2480点。投资者在谨慎的同时积极捕捉市场的短线机会。(联合证券)

    短线仍需保持轻仓

    周二沪深两市依然维持震荡拉锯走势,尾盘再次弹升,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2439.18点,微涨0.8%,深成指报收于9232.26点,微跌0.13%,两市成交额共计约为1815.3亿元,相比上周末有所萎缩,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5:2,市场热点依然延续。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周二仅有房地产、金融服务和黑色金属板块小幅调整,其余各板块均以红盘报收,其中采掘、餐饮旅游和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目前上证指数距年线仅有一步之遥,但市场似乎仍在有所犹豫,短线我们还是建议投资者适当降低仓位水平,虽然热点依然频频显现,但此时追高风险依然较大,因此短线轻仓操作才是较好选择。(申银万国)

    无需担心年线压力?

    周二沪深股市没有出现假期后的激情,更没有看到恐慌,大多数股票表现为红盘,小部分下跌的股票总体跌幅也不大,成交量的缩小意味着很多投资者对目前的点位已经比较敏感、比较犹豫。其实,所谓年线的压力只是投资者自己给自己找来的压力,其一是沪深300指数、深成指已经在不知不觉中穿过了年线,其二是统计显示绝大部分股票也已经在你追我赶的氛围中陆续穿过了年线。目前市场瞩目的只是上证综指的年线压力,而上证综指又是最失真的指数,投资者没有必要为这个所谓的压力付出太多的牵挂。当然,没有必要讨论年线的压力不等于市场没有调整的压力,只不过不必关心具体的年线带来的心理压力,市场在一定时期内涨幅大了总会有回调压力,这样的压力什么时候体现出来还得看很多影响市场的因素,从目前的外围环境来看,暂时不需担心年线压力。(东海证券)

    短期震荡趋势不改

    周二市场小幅高开,在石化以及银行等权重股的带动下冲高,随后震荡回落。尾盘出现一波拉升。盘面来看,受医改配套实施方案的刺激,医药板块今日盘中表现较好,此外,有色、煤炭石油等资源类板块再次活跃,涨幅居前。汽车、券商以及钢铁等板块则表现较弱,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出现明显萎缩。总体来看,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在上证综指创出反弹以来新高之后,市场的走势都走的比较犹豫,盘中的震荡也显示市场的分歧也在加大。并且在此点位,由于大部分个股都存在比较大的获利,市场冲高过程中遇到的抛压也比较重,使得大盘上攻动力明显不足。相反,市场在大幅下跌时,由于资金面的充裕,市场的买入意愿较强,所以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也不太大。后市维持震荡小幅盘升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目前点位控制好仓位持股。(联讯证券)

    反攻旗号:绩增300%资源能源备受关注

    周二股指震荡整理,上证指数收盘2439.18点,量能继续萎缩,两市合计成交1800亿元,个股涨跌参半,从盘面看,煤炭能源、稀缺资源、医药、商业、新能源等个股表现稍好,而钢铁、地产、建材等板块个股调整居前,但个股杀跌不大,反弹趋势依然保持。从技术上看,股指高位收小阳线,量能萎缩,显示压力较大,短线指标有超买的迹象,但依托5日均线形成的上升通道依然保持,盘中抛压并不大,尤其是尾盘有明显的抢筹情况,预计短线股指有望继续震荡反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注意高位个股的回调风险,同时可以逢低布局蓝筹股以及热点题材股的机会。(大时代)

    多头触底反击上攻趋势不改

    大盘连续多日上攻2450未果,即使在各金融股的轮番拉台下,也没有能有效突破,表明该点位压力不小,但前期强势板块有色和新能源在关键时候积极护盘,调整多日的中小盘股今天也有不错表现,说明多头还没有放弃,大盘还有攻击上方压力位的动能,但成交量的逐渐萎缩是一个隐患。展望后市,中旬公布的众多宏观经济数据是短期市场一个不确定因素,这包括进出口数据,信贷数据,以及一季度GDP、CPI、PPI、工业增加值等数据,这些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大盘运行轨迹。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450-2480一带,而整数关口2500一带也有巨大的心理压力,2380-2400一带是大盘的强支撑位。操作上,大盘还属强势,可积极吸纳前期强势、目前调整充分品种,关注板块:金融、高配送、央企重组、新能源、资源类板块等。(华讯财经)

    有望攻占年线!

    今日沪市大盘收出一根大幅跳空3个点高开带10个点上影15个点下影的实体为17个点阳线!高开带长下影的阳线属于探底上攻态势!只要2400点后市不被有效跌破,大盘就有望以此为依托展开震荡上行。午后翻红上破天线,大盘短线有望再回强势状态运行。由于周线处于良好的上升趋势中,短线振荡随它振荡,只要不是中长阴线就不理会!大幅度震荡是技术上的要求稳健上攻才是主力的战略!今日大盘的大幅度震荡是技术上的要求,大盘股的上涨,只是主力暗度陈仓的伎俩!在一片分歧中,大盘稳健站稳2400!今天大盘的支撑点攻击点和我昨天预测的差不多! 4月8日考验2415点区域,应该在2400-2368点一线得到支撑,并由此会向上攻击2445-2568点!看清楚了唐老师预测大盘的攻击点支撑点,回调的目标位会在哪里,可能对于这样的调整应该早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盘中的回调是完全可以预知的!我们要克服内心深处"恐惧"心理,真正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坚定做多中国信心,继续加强研究布局,精心挑选不断上涨的潜力板块和个股,成为最大的赢家!(华融证券)

    人气出现涣散现象调整或随时出现

    盘口看,医药板块因受到医改配套实施方案的影响,一跃成为今日盘中的明星品种,3年8500亿元的投入使多数医药股都跃跃欲试从中分得一杯羹;而教育传媒板块则受到新闻出版总署发布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指导意见,积极支持出版传媒企业上市融资的消息刺激反复活跃;午后有色金属板块在美元贬值的预期下再度走强,盘中时有热点涌现从而力保今日大盘不跌,当然指标股的护盘也居功至伟。不过从盘面中我们还是可以感觉到上档的压力正在逐渐增大,毕竟自1664以来,翻番的个股达到63%,不少个股都存在巨大的获利卖压,从萎缩的成交量中就可以看出投资者的谨慎心态。虽然不排除大盘短期仍然具备冲击新高,挑战年线的实力,但从板块热点轮换且持续能力不强来看,市场人气明显出现涣散现象,调整随时有出现的可能,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盘面变化,并对涨幅高的滞涨品种减仓操作。(金百灵投资)

    再度出现逢低买入的机会?

    周二大盘小幅高开,随后在石油石化和三大行牵引下走出两波快速冲高的行情,但在最高上冲2450点后逐波滑落。盘面来看,医药和教育传媒板块受到消息面利好刺激反复活跃,而金融、地产、钢铁、券商等持续疲弱,拖累指数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虽然仍有半数个股上涨,但操作难度明显增加。午后深沪大盘继续震荡,最终以小涨收盘,场内个股表现分歧。部分电池概念股、有色资源股、医疗股、传媒股等居升幅前列,而部分新能源股、地产股、钢铁股等略弱。权重股震荡偏软,部分制约了指数,市场成交明显减少,显示心态趋于谨慎。上证指数虽然在深成指带动下创出年内新高,但在年线附近有一定的整固要求,以消化连续上涨后的获利浮筹,年线前的整固是上证指数冲击年线前的必要整理而非中期头部的形成,股指后市仍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但投资者仍宜在板块分化中认真甄别,尽管有部份个股连续上涨后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也仍有相当多的优质品种在股指的调整中再度出现逢低买入的机会,股指的震荡实际上是提供给投资者良好的调仓换股机会。(广发华福)

    震荡是冲击年线前的准备

    两市略作高开后震荡走低,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对股指形成较大拖累,铜铝价格走高刺激有色金属股逆市走高,上证指数虽然在深成指带动下创出年内新高,但在年线附近有一定的整固要求,以消化连续上涨后的获利浮筹,年线前的整固是上证指数冲击年线前的必要整理而非中期头部的形成,股指后市仍有一定的调整要求,但投资者仍宜在板块分化中认真甄别,尽管有部份个股连续上涨后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也仍有相当多的优质品种在股指的调整中再度出现逢低买入的机会,股指的震荡实际上是提供给投资者良好的调仓换股机会。(广发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