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耸人听闻 市场出现了很大问题?十机构预测明走势

2009-6-10 8:43:0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市场短期或仍将维持震荡格局

    受外围股市走势影响,周一A股市场小幅低开,随后在有色金属、钢铁等权重股的带动下震荡走低,石油石化等权重股走势偏弱,对股指运行形成一定拖累。盘面上,旅游、酿酒、商业、金融等行业位于涨幅前列,午后,随金融股的走强拉升,股指起稳回升,最终日K线以偏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近日股指在5日均线附近拉锯,说明多空双方处于焦灼状态。在5月宏观经济数据、IPO进程等相关因素不明朗以及国际市场动荡的背景下,市场多空分歧加大,从而造成股指震荡有所加剧,尤其是前期炒作迹象明显、缺乏基本面支撑的个股将面临较大的回调风险,不过好在近期权重股护盘作用明显,对稳定市场重心起到关键性作用。技术上,短线股指在考验短期均线支撑力度后再度走稳,显然目前多方仍占据一定主动,同时股指仍在均线上方运行,显示大盘仍维持强势格局;但成交量的连续萎缩,已有量价背离迹象,随着多空分歧的加大,市场短期或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广发华福)

    短线仍将继续拉锯

    周二市场依然维持震荡拉锯的走势,2800点整数关口依然对市场有些肘制,上证综指尾盘报收于2787.89点,微涨0.71%,深成指报收于10740.09点,上涨1.21%,两市成成交额共计约为2043.5亿元,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1:1,多空双方仍存在一定分歧。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周二消费类的食品饮料、餐饮旅游板块涨幅居前,而采掘和有色金属板块继续下行。从另外热点来看,周二经过连续回调的金风科技、拓日新能、大洋电机等具有代表性的新能源个股纷纷大幅反弹,其表明市场可能预期新能源产业规划将不久推出,其中可能仍将有超出市场预期的内容,短线来看投资者可以继续留意新能源股走势。(申银万国)

    淡化风格转换把握热点轮换

    周二沪深股市有惊无险,早盘超级权重股的高调拉升引起了市场的忧虑,导致指数连跌两波,但由于券商、酿酒食品、商业、旅游等板块的崛起有力维持了市场人气,午后指数基本处于缓慢推升过程之中,至收盘,主要指数均以红盘报收。至此,刚刚感觉到风格转化的投资者又将今日迷茫之中,风格究竟向哪个方向转换呢?其实,市场并没有什么真正的风格转换,即使是近期的大盘股行情,也只是热点轮换过程中的一个章节,大盘权重股的补涨本来是十分合理、十分自然的市场现象,所谓的风格转换只是一个臆造而已。很多人还念念不忘"5.30"后的大盘股疯狂,那时候中石油到过48元,神华到过94元,中铝也有60元的记忆,即使是反弹至今,这些股票离最高点还需要仰视。历史会重复,但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更不会错误地重复,挖掘大盘权重股的补涨潜力未尝不可,但千万不要大跃进。(东海证券)

    V型反转格局出现领涨品种日渐清晰

    今日A股市场因黄金股、资源股的走低而有所低开,其中上证指数以2766.51点开盘,小幅低开1.83点。对于今日A股市场如此宽幅震荡的走势,笔者认为主要是由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在盘中出现调整有着一定的关联。因为导致早盘上证指数跳水的诱因是黄金股、银行股的大跌,而此类个股在近期短线涨幅较大,故出现调整压力。但午市后,市场形成了较为清晰的领涨品种,一是酿酒食品、商业连锁等消费板块,尤其是二线蓝筹股走向台前,从而牵引着大盘震荡盘升。二是中信证券等券商股在尾盘出现了放量拉升的态势,聚集了市场人气,市场为之一振,上证指数出现了V型反转的格局,如此来看,在目前A股市场主题投资一个接着一个的大背景下,大盘短线难有大的下跌空间,建议投资者操作仍可相对积极一些,重点可关注题材较为明朗且未来业绩增长趋势相对乐观的品种,比如说券商股、创投股。(金百灵投资)

    市场震荡收阳关注量能变化

    周二深沪A股市场震荡收阳,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的萎缩。从当日市场层面来看,权重指标股的护盘使得大盘欲调难下,而下午证券金融类股票如海通证券、太平洋、西南证券、长江证券、中国人寿等股票拉起使得市场人气略有恢复。从收盘指数来看,深沪A股双双创下今年以来收盘新高,但技术指标方面出现顶背离态势,即指数创新高,技术指标却不再创新高走势。因此对于后市而言,由于下方缺口2635-2668牵引,使得大盘向上运行空间受到压制,而创新高的收盘表明市场仍有做多动能,因此从市场层面来看,短期市场可能呈现出上下两难态势,而打破缰局的恐怕只有成交量了。总体来看,深沪A股在权重股的护盘下,欲调难下格局非常明显,而后市能够改变方向运行恐怕只有成交量的变化了,如果后市量能继续保持温和放大则有继续冲高的可能,相反,则有下补2635-2668缺口的可能。(九鼎德盛)

    尾盘资金抢筹明日主力发威?

    大盘走出这样的先抑后扬的走势,从而,使得指数震荡盘升走势没有改变。盘中跌破了昨日低点2730点,引来了不少的恐慌性抛盘,但正当指数要向2700点迈进时却神奇逆转,午后的逐步走高,也是逢低资金逐步进场所致。盘中可以看出,热点还是有补涨需求的板块、个股,另外,成交量继续萎缩,也可见杀跌动力正逐步消退,可以预见,当后期的各经济数据逐步出台后,多头可能会放下包袱,向2800点甚至更高目标挺进。展望后市,大盘也有一个担忧,毕竟,在2750点一带的高位连续震荡多日,如短期内还不能强势突破这个平台,后市也可能大幅下跌,将指数打下一个平台,从而吸引更多的买盘,因此,明日的走势非常关键。大盘的强压力位位于2800-2930区间,这是指数去年这个时候的密集成本区,不易快速突破,而大盘的支撑位位于2730-2750一带,大盘前期的跳空缺口2650一带有更强的支撑。操作上,投资者耐心和信心,这个时候也是我们选择底部蓄势充分个股的时候。关注板块:金融、电力、资源类(包括石油、煤炭、有色、资源、钢铁等)、消费类、半年报预增个股、医药、医疗器械、区域性板块、发电设备、新能源等。(华讯财经)

    热点零乱投机气氛升温

    股指早盘一度调整,午后逐渐上行,大盘的震荡有所加剧,与近期权重指标股一枝独秀不同,周二主要以滞涨股的补涨为主,旅游酒店、酿酒食品、商业以及电子信息类个股涨幅居前,黄金、有色和银行类个股则出现明显的调整,虽然股指由跌转升,但盘中热点散乱,除酒类个股是受茅台的涨价传言刺激外,其余各板块的上涨并没有合理的理由,板块的上涨缺乏征兆也加大了投资者的择股难度,杂乱无章的上涨难以给投资者带来良好的收益反而加重了市场的投机气氛,在可操作性不足的市场中,投资者仍宜以静制动,不轻易入场以免沦为高位接棒一族。(广发证券)

    多方依旧占主位关注三大板块

    从早盘市场的低开,到盘中的调整,再到尾市的反弹,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趋势并没有发生大的改变,多空双方依旧是多方占主位。而从多方关注的板块及热点来看,主要仍是集中在旅游酒店、酿酒食品、电子信息等前期涨幅不大的品种,滞涨板块的补涨迹象比较明显。此外,券商保险的拉抬,对股指也形成比较大的支撑。总体来看,市场目前来说,市场的大致向上的方向并没有改变,但是投资者需要警惕股指上涨的同时,板块个股却处于调整状态的一种"赚了指数没赚钱"的现象的发生。而对于后市,在股指方向未发生改变,但是市场调整的动能都有所显现的状况下,市场可能将维持一个震荡继续小幅盘升的态势。投资者应该还是选择谨慎,以持有一些权重蓝筹股为主,继续关注券商、消费、海运板块。(联讯证券)

    V型反转个股爆发

    今日两市出现小型的V型反转,大盘在早间11点15分达到全天的最低点,随后震荡攀升一路上行,最终翻红。从盘中看,个股呈现爆发态势,近30只品种封住涨停板,其中以低价低估以及题材概念股为主,这类品种前期涨幅有限,目前多属于补涨性质。而前期领涨的板块仍处于整理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受益IPO重启的券商板块,在最后半小时迅速拉升,以西南证券为首直线拉到涨停板。对于这类品种可重点关注,有继续深化的迹象。可见,在逼近2800点之际,主力调仓的动作不小,本轮反弹的主力金融地产板块仍然得到资金的支撑,而涨幅巨大的资源板块有部分资金出局的现象。因此我们认为在目前的震荡市中,紧随主力动作,把握好板块轮转的节奏,逢低布局下一轮领涨金股是当务之急!预计在成交量、热点板块以及权重蓝筹股三大重要因素共同作用下,突破2800点有望,无须恐惧盘中的震荡,若三大因素积极配合,中期目标可看高一线!(大时代)

    短期或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

    整体来看,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明日起将陆续公布,市场谨慎升温,出现宽幅震荡也在情理之中,但是经济复苏的趋势不会改变,并且消费和出口数据均存在超预期的可能,所以投资者不可过于悲观,应该趁市场调整之际,重新布局安全边际较高的绩优个股。从技术面看,股指五日均线失而复得,且长下影线说明仍处在强势,预计短期之内股指仍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充分蓄势后伺机上攻2800点。操作上,密切留意经济数据情况及国家政策的相关举动,谨慎参与。 (中证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