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国务院再度密集出台利好 今日高位十字星有何玄机

2009-5-15 8:37:2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多方依托五日均线维持着市场重心

    受隔夜美股影响,周四沪深大盘震荡回调,上证指数在2600点至2650点区间内窄幅波动,市场在前两日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后有休整要求,周四盘面表现波澜不惊,震荡整固,同时成交量略有萎缩。近期强势的银行、地产、石化双雄等权重股领跌,打击了投资者做多信心。受中央财政预算安排628亿推动11个科技专项实施的消息刺激,军工、生物制药等板块继续上涨,钢铁、船舶制造、银行等板块出现回调。石化双雄也未能保持周三行情的积极势头,好在券商板块盘中有所活跃。整体来看,市场对于大盘蓝筹品种的上涨存在一定分歧,在目前经济回暖程度仍有待进一步观察的情况下,这一群体快速上涨推高股指,引发了市场获利回吐的压力,市场参与者的谨慎心态明显抬头。技术上,多方依托五日均线维持着市场重心,预计短线这一位置仍将有争夺,投资者操作上应保持一定谨慎,控制好仓位。(广发华福)

    大盘今日健康调整短线走势相对乐观

    今日A股市场在低开后就一直维持着低位震荡整理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631.45点开盘,向下大幅跳空低开32.32点。随后上证指数虽一度震荡企稳,但由于煤炭石油、保险股、银行股、有色金属等品种跌幅居前,从而使得上证指数再度大幅走低,最低探至2610.22点。但午市后虽然走势较为疲软,但明显受到支撑,主要是医药股以及地产股的活跃,故上证指数一度摸高至2651.49点,尾盘略有回落,并以2639.89点的次低点收盘,下跌23.88点或0.90%,成交量为1239.2亿元。就热点来说,明显与周三的盘面形成反差,因为在周三热闹的品种在周四均有一定程度的回落,尤其是有色金属股、券商股以及保险股、银行股等金融股。不过,一方面由于地产股的企稳,另一方面则由于风华高科(000636)等基本面有着一定积极变化的个股,短线走势相对乐观,从而稳住了市场人气,大盘并未出现急跌后的恐慌性抛盘,市场走势仍然相对平稳,这也得到了今日A股市场虽然回调,但个股跌幅超过5%的个股就国金证券(600109)一家,相反涨停板家数达到20家,说明市场持股底气犹存,市场人气仍有聚集的可能性。如果再考虑到行业复苏等投资主线的存在,所以,大盘仍有企稳的可能性,看来,今日的调整是健康的,建议投资者操作宜积极一些。(金百灵投资)

    指数短期上升趋势明显注意个股节奏

    周四下午深沪大盘继续震荡,相对偏弱,市场个股表现分歧,绿盘个股略多。部分军工股、医药股、煤炭股、公路桥梁股等居升幅前列,而部分金融股、有色股等回落。而权重股震荡偏弱,部分制约了指数,市场成交略有减少,显示心态谨慎。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趋势明显,估计后市维持震荡格局,阻力位在2710-2750点区域附近,支撑位在2430-2470点区域附近。操作上,注意个股波动节奏,对于升幅较大的个股可策略性减持。(联合证券)

    两市振荡回调

    今日两市振荡回调,上证指数在2600点至2650点区间内窄幅波动,市场在前两日较大幅度的上涨之后有休整要求,今日两市波澜不惊,振荡整固。成交量有所减小。深圳成指开盘于10179点,整体振幅在100点以内,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减少30%左右。个股上,上涨,下跌个股数基本持平。中线趋势仍然向上,投资者可以持股为主。(申银万国)

    中期目标可看高一线!

    今日股指早盘在欧美股市重挫影响下,出现调整走势。午后两市出现震荡反弹,涨停板不断增加,板块轮动迹象再度显现。从技术走势来看,经过短暂调整后各项技术指标更加健康,目前MACD红柱子不断增长,KDJ和RSI指标经过盘中震荡调整后,数值处于正常范围。再从月K线图显示反弹动力依然强劲,KDJ继续金叉,显示中期走势强劲。预计后市在成交量、热点板块以及权重股三大重要因素共同作用下,股指经过盘中强势洗筹后,中期目标可看高一线!操作上短线投资者一边回避高高在上的品种,一边对政策利好品种、前期涨幅不大、资金提前建仓以及未来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品种进行逢低建仓!我们认为当前看清大势趁震荡之机逢低布局飚股,选择短线具有强大爆发力的品种仍是重点!(大时代)

    短期的调整更有利于市场的发展

    周四市场受外围市场影响,出现一个低开震荡调整的态势。银行等金融权重股由于受到外围银行股大幅调整的影响,今日处于调整前列,而近期表现抢眼的中石油和中石化的调整也给股指带来了一定得压力。而医药板块,继续收到流感事件的影响继续表现活跃。两市成交量出现萎缩,显示市场的交投气氛较谨慎。总体来看,近期金融股的活跃表现,加上昨日中石油的大涨,使得市场对于目前股指高度有所担忧,也直接导致了市场在运行过程中出现犹豫状态。但是对于市场来说,小幅的调整过程中,通过市场热点间的调整和转换来在一定程度上消化前期涨幅过大的风险,其实更有利于市场的发展。对于后市,个人认为市场在维持一定时间的小幅震荡调整之后,在蓝筹股的带动下,仍具有一定的上升空间。(联讯证券)

    指数"维稳"个股唱戏

    在昨日美股因四月零售额低于预期周三大幅下跌的影响下,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持续绿盘运行了一上午,下午在权重股止跌企稳的带动下,沪深两市全天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指数走势相对较为稳健,但是盘中个股较为活跃!所以笔者认为,在今天权重指标股出现调整修复后,两市仍有望继续攀升!这是行情健康运行的前提,就是指标股和小盘股相互配合完成上攻的使命!从技术面分析,指数围绕5日均线震荡盘升,5日均线上方仍有较强的支撑,短线快速跌穿的概率较小!另外,日线KDJ指标近日将会围绕在高位进行强势整理,中线技术指标MACD仍是红柱运行,再从周线技术指标看,KDJ和MACD双双处于强势整理的区间,所以说大盘仍有上涨的潜力,虽然短期看指数上行压力存在,但是经过权重股的充分调整后,后市股指再穿新高的概率仍然存在!(国诚投资)

    大盘缩量调整上升动力仍在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今日大盘受外围股市普跌的影响,呈现出低开低走的调整走势,盘中权重指股整体走弱对股指构成了极大的拖累,成交量亦有相应的萎缩,但题材股的表现要明显好于大盘。综合来看,大盘蓝筹股上涨时,虽对指数的上涨贡献较大,但对资金的分流效应明显,而题材股因前期累计涨幅较大,累计获利盘较多,调整的压力依然较大,鉴于货币政策宽松、资金流动性充裕、经济复苏迹象明显,后市大盘可望在板块轮动中继续震荡上行。(益邦投资)

    受外盘影响市场高位震荡

    受隔夜美股大幅下挫影响,周四沪深两市大幅低开,随后基本在5日线附近展开震荡,早盘逐波下行一度跌破5日线,午后大盘有所走强,跌幅收窄。盘面上看,前期连续上涨的权重股展开调整,导致市场热点相对缺乏,个股涨跌各半,延续结构性分化,成交量有所萎缩,显示虽然市场高位整理,但市场心态比较稳定,观望气氛较浓。在权重股连续拉升之后,指数再次处于相对高位,市场恐高情绪有所显现,市场面临着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因此市场借美股大跌之机展开调整,从周四市场表现看,虽然市场较大幅度调整,但对市场信心影响不大,市场暂时还未出现恐慌盘,并且指标股率先回调使得大盘进一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短线下方10日线附近有较强支撑。总体上,我们认为,技术上看,大盘仍然处于技术上的强势,维持着上升通道,在蓝筹股的带动下,后市大盘仍然有尝试再创新高的潜力,但受外盘影响,短线波动在所难免,指数震荡幅度将加大,而市场结构性分化仍将继续,因此,建议短线投资者保持适当谨慎,淡看指数而精选个股,把握市场震荡中的结构性机会,继续关注大盘蓝筹股的机会。(长江证券)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