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大盘今天反弹有三种可能性 明日是最后逃命机会?

2009-4-10 9:02:3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下跌中继还是新一轮上涨?

    大盘今天呈现窄幅震荡局面,尽管能以红盘报收,但量能的萎缩,以及没有能收复关键点位,这让后市仍难言乐观,今天的反弹更多的是受外围市场的影响,而自身的调整还没有结束。展望后市,大盘今天站稳在2340位置上,这也是短期大盘的强支撑位,如被有效跌破,大盘将直接考验2250-2280一带的支撑,而5日、10日线都是大盘的压力位,2400关口更有强压制。操作上,投资者对后市还应保留一份谨慎,大盘有效突破5日线再加大仓位不迟。关注板块:金融、高配送、央企重组、新能源、资源类板块等。(华讯财经)

    A股尾盘放量涨升短线弹升空间谨慎

    今日A股市场承继周三暴跌的惯性趋势而出现小幅低开的格局,其中上证指数以2345.01点开盘,小幅跳空低开2.38点。但随后A股市场在保险股、新能源股等品种反复活跃的牵引下一度冲高。不过,煤炭股在盘中的走低等因素使得上证指数冲高回落,最低探至2331.88点。但随后由于多头再度启动保险股等权重股,故A股市场再度企稳弹升,尾盘更是放量涨升,最高摸至2380.94点,并以2379.88点的次高点收盘,大涨32.49点或1.38%,成交量为1089.3亿元。对于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市场出现了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A股市场成交量虽然有所萎缩,但个股涨停板家数依然保持着活跃的态势,昨日两市共有35家个股达到10%涨幅限制,显示出多头做多激情犹存。二是市场出现了了新的兴奋点,那就是S股等小品种出现大幅涨升的趋势。与此同时,地产股等品种也有补涨的态势,这无疑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牵引着A股市场的涨升。但是,由于量能的萎缩等因素,大盘短线弹升空间相对谨慎,建议投资者操作宜谨慎。(金百灵投资)

    调整空间缩小逢低关注优质个股

    周四市场小幅低开后围绕昨日收盘点位缩量震荡调整。尾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拉升。盘面来看,保险、S板块涨幅居前,而纺织、电力以及旅游酒店等板块也出现较好的表现。今日中国平安发布年报,有一点利空出尽的味道,毕竟业绩是过去的事情。包括平安个股也一举冲破40元整数关口,对该板块形成一定得刺激。总体来看,近几日的调整过程中,一些蓝筹股的调整幅度相对较大,继续向下调整的话,遇到的支撑也较大,所以后期股指继续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但是由于近期出台的一些数据,包括今日出台的1-3月份的发电量数据,也都不太乐观,因此,在此情况下,市场维持一个小幅震荡调整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一些题材板块给与回避,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一些优质的蓝筹股。(联讯证券)

    明收复5日均线重拾升势?

    今日沪市大盘收出一根大幅跳空2个点低开带1个点上影14个点下影的实体为34个点中阳线!低开带长上影的中阳线属于探底回升反转上攻态势!今日股指缩量小幅反弹。继昨日大幅回调后,投资者仍对市场报谨慎态度,成交量大幅萎缩,开盘后反弹无力再度疲软震荡下行,一直到下午两点,多方突然发力,大幅拉升股指,市场人气方才有所活跃,在日K线上沪指收一根缩量中阳线明日收复5日均线重拾升势!整体趋势上看,近期的调整仍然属于正常的震荡,15日均线明显是强支撑位!补涨板块和前期强势股也有做多意愿,收盘前30分钟,A股再次惊现龙抬头。A股的上证指数又上涨了20点,一度失去的胜利果实,此时又夺回。上证指数站上年线是迟早的事。一方面,整个宏观经济在不断转好,近日将开始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将印证这一点。这是市场能够继续走好的基础。此外,从市场层面来看,本次反弹行情启动后,各路资金介入程度比较深,若非基本面有重大变化,主力不会贸然出局。因此,即便是有调整,也是正常的调仓换股以及获利盘的回吐。一旦跌幅过大,市场将出现抵抗性的力量。今天大盘的支撑点攻击点和我昨天预测的差不多! 4月10日考验2365点区域,应该在2355-2228点一线得到支撑,并由此会向上攻击2390-2538点!看清楚了唐老师预测大盘的攻击点支撑点,回调的目标位会在哪里,可能对于这样的调整应该早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盘中的回调是完全可以预知的!(华融证券)

    股指震荡反弹的可能很大

    周四股指震荡反弹,上证指数收盘2379.88点,个股成交活跃,大多是反弹走势,从盘面看,保险、电力设备、纺织服装、建材、地产等板块个股涨幅居前,其中权重股走势较强,银行保险、地产等都有明显的护盘功效。从市场成交看,个股经过周三的调整之后,都有反弹走势,其中权重股走强值得关注,成也萧何败萧何,昨天的杀跌主力也是蓝筹,此时蓝筹股上下震荡,显示主力借消息面震荡洗盘,吸收筹码。午盘,受到H股大涨的影响,蓝筹股迅速拉高,并影响到题材股的走强,很明显,此时市场的杀跌力量很小,迹象是早盘股指震荡回落的时候,量能也很小,而尾盘一小时成交量急剧放大,显示资金伺机多做。不过,股指此时正处于关键点位,做多的信心不是很足,尤其是题材股的上涨并没有吸引太多的买盘出现,所以股指的反弹高度并不是很大,不过,随着时间推移,尤其是一季报宏观数据即将出现,将对市场构成利好,股指震荡反弹的可能很大。从技术上看,今日股指低开走高,明显止跌反弹,但量能萎缩,显示反弹压力较大,不过尾盘的急剧放量拉升,显示市场做多资金很充裕,关键是看股指走势,从60分钟MACD看,绿竹变短,KDJ低位金叉,短线反弹可期。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做多,重点布局低位蓝筹和回调充分的题材股。(大时代)

    大盘止跌回稳重新酝酿反攻?

    益邦投资发表评论称,承接周三下跌的惯性,今日股指继续小幅低开,尽管盘中在有色和保险股的带动下出现过数波反弹,但投资者操作谨慎,跟风现象减少,热点板块的扩散效应大不如前,这从成交量大幅缩减的状况也可以得到印证,股指则在震荡中借机试探下档的支撑。不过从盘面观察,今日蓝筹股的走势较为稳健,在此基础上题材股的表现则是比较活跃,两市涨幅超过9%个股有20余家;板块方面,表现较好的有保险、旅游、电力设备、水泥制造和农业股等,而黄金、煤炭、石化、机械、造纸等板块个股的走势相对较弱。消息面上今日温总理发表言论严打操纵股市等违规行为,提振市场信心,体现了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呵护,有利于股市长期健康稳定的发展。后市大盘有望在2300点上方止跌企稳,并展开新的反弹行情。(益邦投资)

    指数围绕2350点一线震荡拉锯

    在外围市场反弹的刺激下,周四A股大盘止跌回升,上证指数围绕2350点一线震荡拉锯,尾盘一波拉升,使得股指以红盘报收,成交量与周四同比有所萎缩。个股多数跟随大势出现反弹,上涨占比超过七成,其中保险、电力设备和建材、旅游酒店、农业类股居于整体涨幅前列,煤炭石油、电力、医药等板块表现偏弱。整体来看,股指暂时结束周三行情的急挫走势,但技术上于10日均线处以及2400点整数位置尚有压力,市场参与各方表现仍较为谨慎,金融等蓝筹品种走势有所回暖,这将抑制股指出现大幅下挫的走势,但市场运行节奏的改变将加大个股的分化压力,特别是前期缺乏基本面支撑、大幅炒高的品种,投资者对这类个股仍需把握获利了结的机会,借市场震荡之际调整持仓结构。(广发华福)

    基本面和资金面是支持股指震荡向上的基石

    无论是国内的宏观面、资金面,还是国外金融系统的企稳都可能导致股指的震荡向上。出口受国外经济危机的恶化而继续下降,但经济危机发源地的美国近期一些数据显示经济有触底迹象。此外,国外金融市场的企稳走好有利于国内股市的运行。未来在通胀预期和经济复苏的双重作用下,大宗商品价格预计仍将振荡上升,必对周期性行业占比较大的A股市场继续产生积极影响。建议围绕三条主线进行选择:一是受益于政策推动的行业,如机械设备、交运设备、建筑建材、化肥农药、家电等;二是基于流动性和风格基础上的配置,依然以中等市值的板块为主,同时积极参与市值较小、估值较高的主题性或成长性行业,如高科技、新能源、3G等的配置;三是充裕的流动性下预期将出现复苏的行业,如房地产、金属等。个股选择上,摒弃没有业绩支持、未来增长无望或纯粹炒作的个股,把握目前盈利性虽差但是前景较好,同时受益于政策支持的主题性个股。(重庆东金)

    本月大盘仍存创新高的可能?

    今日大盘出现惯性调整后的快速企稳走势,2300点整数关口以及20日均线保持了较强支撑,这与本栏的预期相符。与大多数技术派不同的看法是,我们并不认为行情已经结束,同时市场没有有多大的调整空间,本月市场仍有创新高的可能,尽管在2600点上方压力仍较大,年线的突破还有待时间,但至少4月3日创下的2456点不应是本轮行情的高点,这一点可以基本确认。昨日长阴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杀伤力,多方士气遭到打击,因此,短线需要一个恢复过程,本周到下周中后段,大盘会在2400点区域构筑整理区间。(倍新咨询)

    券商股酝酿大行情

    昨日的分析指出市场的大跌只是技术上的回档,目前情况下不存在暴跌的可能。全球股市回暖,A股又独步市场,出现暴跌是很难的。并且从上次中期调整以来本次并未出现特大幅度上攻,指数也没有出现冲刺的迹象,所以年线下方选择主动性调整是非常恰当的。今天盘中走势还是非常诡异的,早盘反弹让大家误以为短期底部到了,随后单边下跌,即将破位的时候突然拉起,反身上攻,全天走势还是比较精彩的。当然今天的反弹还不能说短期底部已经探明,明日走势才能决定短期底部是否确认。今天最低点也在周均线附近,但本周量不足,以及周K线显得有点彷徨,所以谨慎一些的话还是可以再等待一下确认大盘支撑的稳定性。(七月投资)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