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8月30日收评:科创50指数全天强势 华为概念股集体大涨

2023/8/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8月30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强势,沪指开盘后震荡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1%,科创50指数一度大涨3.5%,半导体芯片、科创板次新、卫星导航等方向涨幅居前,券商、房地产、环保等震荡下挫,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午盘,指数早间冲高回落,沪指、创业板指双双翻绿,深成指涨幅也明显收窄,券商、水产养殖、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三大股指盘中

  8月30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强势,沪指开盘后震荡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超1%,科创50指数一度大涨3.5%,半导体芯片、科创板次新、卫星导航等方向涨幅居前,券商、房地产、环保等震荡下挫,个股涨多跌少。临近午盘,指数早间冲高回落,沪指、创业板指双双翻绿,深成指涨幅也明显收窄,券商、水产养殖、环保等板块跌幅居前。午后,三大股指盘中集体翻绿,券商股持续走低,山西证券(6.330, -0.65, -9.31%)跌停,数据要素概念股大幅走高。尾盘,指数稍显回暖,ChatGPT概念股震荡拉升。

  盘面上,科创次新、半导体、边缘计算板块涨幅居前,证券、环保、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AI概念

  云从科技(16.470, 1.71, 11.59%)海天瑞声(84.850, 6.36, 8.10%)汉王科技(24.260, 2.21, 10.02%)神州数码(32.870, 2.40, 7.88%)彩讯股份(23.560, 1.42, 6.41%)光云科技(13.200, 0.67, 5.35%)科大讯飞(55.460, 3.40, 6.53%)等股走强。

  消息面上,人工智能巨头OpenAI预计在未来12个月内实现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标志着该公司或已在商业化领域取得重大进展。

  2、华为产业链

  捷荣技术(11.000, 1.00, 10.00%)华力创通(14.170, 1.47, 11.57%)利和兴(15.930, -0.37, -2.27%)安克创新(82.210, 5.01, 6.49%)慈星股份(7.870, 0.36, 4.79%)(维权)东睦股份(9.860, -0.14, -1.40%)卓胜微(125.510, -0.29, -0.23%)等纷纷高开。

  消息面上,8月29日中午,在未召开发布会的情况下,华为突然宣布HUAWEI Mate 60 Pro直接上架销售并售罄,售价6999元。华为Mate 60 Pro 为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大众智能手机。

  消息面:

  1、中美商务部长8月28日会谈时,中方说过这样一句话——美方多次表示不寻求与中方脱钩,希望美方将表态落在实处。两天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在上海美国商会举办的论坛上称,希望美国企业在华投资。 

  2、中国盐业协会8月29日下午在京组织召开全国海盐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座谈会,就日本核污染水排海事件引发国内部分地区居民抢盐现象以及涉及海盐企业生产和销售的有关问题,交流了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当前以海盐为原料生产的食盐是安全的,市场上正规渠道购买的食盐也是安全的。

  3、在8月30日的紫金矿业(12.450, 0.37, 3.06%)2023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上,紫金矿业执行董事、常务副总裁林泓富表示,碳酸锂价格的回调应该是在意料之中的事,价格回调预计还会有相应的深度,对行业长期的健康发展应该是好事,能实现行业的优胜劣汰,资源的优化配置。

  4、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优化我市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其中提到,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5、昨天市场又传出量化基金将被规范的消息。有市场传闻指,相关部门将召集量化基金去青岛开会,相关的制度也将在10月份之前出台。不过,也有量化团队表示,还未收到类似的通知。另外,据机构人士透露,的确收到过针对本周一行情的电话问询。涉及的问题包括本周一的量化策略执行情况、相关的交易情况等。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认为在经济复苏预期下,A股有望步入中长期牛市行情。近期国内逆周期调节措施密集出台,显示政策底部已经确认,但在美元加息预期再起的刺激下,人民币汇率及A股走势仍有反复,大盘正从政策底走向市场底。外围方面,隔夜美股集体收涨,热门中概股走强;国内方面,近两月沪深交易所零受理,A股IPO节奏已经放缓;减持新规下多家公司大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多家银行制定存量房贷利率下调预案;预计A股将继续反弹,投资者可关注中报业绩表现出色但近期股价超跌的品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科创50指数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生活!
     教育部:将有序扩大高中招生规模 解决群
    [银行]  央行分支机构挂牌 正式恢复省分行制度
     央行:对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要有耐心、有
    [股票]  华为手机产业链概念股
     经济日报金观平:经济恢复需要保持战略
    [基金]  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管理办法
     万家基金与中泰资管业绩出炉 两家机构上
    [保险]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住院15天必须出院?国家医保局:对住院
    [期货]  大涨16%!国际油价连续上涨 创3个月新高
     中国明起取消澳洲大麦反倾销税和反补贴
    [股评]  8月30日收评:科创50指数全天强势 华为
     8月30日A股收评:沪指冲高回落收涨0.04
    [港股]  8月24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恒大集团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美股]  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9月13日召开秋季发
     中东加入AI抢“芯”运动:用算力换知识
    [外汇]  7月份人民币在全球支付中占比超过3%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反弹涨超200点
    [债券]  碧桂园11只中国境内公司债星期一起停牌
     证监会:坚持股债联动 保持房企资本市场
    [黄金]  央行连续九个月增持黄金
     罕见!央行出手 爆买700亿!外资巨头最
    [理财]  8月25日胡锡进炒股最新业绩 已加仓至42
     股票大盘是什么 怎么在手机上看股票大盘
    [信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中融信托发声明:清退公告为诈骗信息
    [房产]  广州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
     广州: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
    [汽车]  特斯拉中国又一车型降价 Model Y长续航
     多个新能源车品牌开启新一轮降价促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