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强势股点评(3月5日)

2009-3-7 11:25:2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国投电力(600886行情,爱股(600886):拟收购资产 业绩增厚

  国投电力(600886)继昨日复牌无量涨停后,今天再涨停,换手率0.17%。公司拟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定向增发8.25亿股,收购国投电力公司的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国投公司下属优质电力资产将集中到国投电力,公司装机容量将得到大幅提高,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公司增强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19、0.42和0.54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58、26和20倍;当前共有17位分析师跟踪,2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14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1.94。

  国投集团启动旗下电力资产整合。公司拟向国投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改制后的电力公司100%的股权。购买资产包括了二滩水电、大朝山水电、国投津能、张掖发电、宣城发电等发电资产,其评估预估值约70亿元。发行价格为公司首次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的A股股票交易均价,即8.49元/股。根据上述预估值和发行价格,本次拟发行股份约8.25亿股。

  装机容量迅速扩张,电源结构大幅改善。截止2008年12月31日,国投电力总装机容量679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330万千瓦。收购完成后,公司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64万千瓦,权益容量610万千瓦,分别增长了86.13%和84.82%。装机容量迅速增长的同时,公司电源结构更是得到进一步优化,水电装机占比将由原来的7.82%上升至40.98%,长江证券(000783行情,爱股认为水电装机容量的上升会对公司产生以下几个方面的影响:有效缓解了燃料成本上涨压力,避免了煤价波动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剧烈影响;节能调度模式下,水电优先上网政策保证了公司电力业务收入稳定;水电业务毛利水平高于火电,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收益率。

  业绩增厚作用明显。根据各个公司历年的盈利情况,上海证券预计2009年二滩公司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8.06亿元;大朝山水电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4亿元;张掖公司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39亿元;宣城公司可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48亿元。若本次增发成功,则09年公司新增利润6.35亿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55元,每股收益较增发前增加0.22元;公司新增净资产49.23亿元,摊薄后每股净资产为4.83元,每股净资产较增发前增加0.89元。

  公司2010年规模增长主要体现在国投津能和宣城发电的新投产机组上,由于机组投产当年往往盈利能力受限,因此2010年公司火电部分业绩可能无法达到和规模增长匹配的增速,出于谨慎考虑,国泰君安假设二滩、大朝山等水电站电价在2009、2010年维持目前水平不变(事实上我国水电电价仍处于上升周期)、来水情况为平水年、并假设2010年火电燃料成本、机组利用率与2009年持平,则初步测算,完成收购后公司2009、2010年EPS分别为0.55、0.60元,停牌前股价无法反应公司基本面发生的重大变化,他们上调公司投资评级为“增持”,短期目标价12-12.9元。

  风险因素:由于国投电力持有火电机组不少比例,如果2009年煤炭价格下跌不多,国投电力业绩可能低于预期;待装入资产盈利存在不确定性。

  成发科技(600391行情,爱股(600391):09年值得期待

  成发科技(600391)今天收涨5.04%,换手率15.66%。公司是一家市场化程度非常高的快速成长型企业,产品市场容量大,公司竞争力强。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9、0.61和0.80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3、19和18倍;当前共有7位分析师跟踪,6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14。

  公司主要从事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机匣、叶片、环形件、钣金件等的制造,其中,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零部件品占营业收入83.21%。产品性能和质量完全达到了国际当今同类产品的水平,大股东成发集团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航空发动机主机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之一。

  公司08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主营收入8.84亿元,净利润6900万元,每股收益0.51元,高于市场预期。与预期的主要差异来自公司确认了地产销售收入,08年全年确认地产收入约1亿元,净利润约900万元,折合每股收益贡献0.07元。如去掉地产项目的影响,公司每股收益为0.44元。

  国金证券(600109行情,爱股认为,展望09年有三点利好公司股价。1)内生性增长:预计公司09年转包收入增速达30%以上,继续向世界级的航空发动机零部件供应商迈进;2)外生性增长:中航集团成立后,成发科技或定位于发动机转包业务的平台,中航集团内有较多的发动机转包资产或注入成发科技内;同时成发集团内还有部分资产可以注入到上市公司;3)人民币升值放缓将有效减少公司的汇兑损失,08年公司体现在财务费用中的汇兑损失影响每股盈利约为0.1-0.15元。

  招商证券指出,尽管外部航空零部件需求下降,但中国制造的成本优势依然明显,目前原材料价格下降和人民币汇率均在向有利于公司的方向变化。公司与国际航空发动机巨头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航空转包业务的增长速度在未来依然可以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公司的利润率水平也将逐步回升。公司产品科技含量高,进入壁垒高,将长期受益于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周期。

  风险因素:外贸业务增速有受到全球民用航空制造业订单下滑影响的风险。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