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强势股点评(3月2日)

2009-3-7 11:25:24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宝胜股份(600973行情,爱股(600973):超导电缆远水难解近渴

  宝胜股份(600973)自1月22日公司公布了业绩预减和海外定单澄清传闻后,股价逆市大涨。今天开盘不久即冲击涨停,换手率7.21%。公司股价近期的反弹反映了投资者对超导电缆和09年业绩的乐观态度。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8-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56、0.75和0.9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26、19和16倍;当前共有5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4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80。

  公司是电缆行业龙头企业,2005、2006年母公司集团营收分别位列行业第3和第4,主导产品为电力电缆、通信电缆、特种电缆。

  公司公告称,08年净利润下降50%左右。2007年净利润为13569万元,EPS为0.87元,

  由于2008年的股本没有变化,意味着2008年的EPS将小于0.43元。2008年Q1-3的EPS为0.52元,意味第四季度出现了亏损。公司第四季度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有三点:首先,宏观经济增速放缓降低了电缆行业景气度;其次,铜价暴跌带来多重损失;第三,费用刚性影响了总体业绩。其中,铜价下跌的负面影响最大。

  长城证券表示,虽然面临行业景气度下降等诸多不确定因素,作为行业龙头,公司的定单并没有出现大幅下降,截止目前,不考虑10亿左右的海外长单,国内的在手定单为15亿左右。由于2008年的存货损失属于意外事件,大趋势看,铜价逐步企稳的情况下,2009年将处

  于逐步恢复阶段。当然,由于宏观经济状况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公司恢复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超导电缆的产业化进程尚不确定。超导电缆采用液氮制造低温环境降低导体的电阻,减少了输电损耗(仅为传统电缆的50%),相同横截面可能传输更大电流,长期发展前景广阔,但短期的产业化进程并不确定。长城证券称,公司的超导电缆虽然突破了技术上的瓶颈,但产业化才刚刚开始,目前在手定单主要集中在科研机构,正在逐步向核电领域推广。预计,该项产品2009年实现收入超过1亿元的可能性很小,对业绩的影响有限。

  中金公司指出,公司09年业绩的驱动力量仍是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宝胜下游客户所属行业较为分散,位居前列的有钢铁、有色、轨道交通和房地产等行业。个别行业景气上升不改整体固定资产投资在09年增速大幅放缓的趋势。另外,一部分高售价订单延迟至09年交货,但他们认为这些订单仍有可能继续延迟交货,除非售价被调低,因此是否能带来超预期的业绩贡献有很大的不确定性。维持09年主营业务利润增长12%,每股收益0.50元的盈利预测。

  风险因素:公司超导电缆目前仍处产品验收阶段,中期难有较大利润贡献。09年业绩在宏观经济增速回落背景下超预期可能性不大。目前股价对应08年市盈率26倍,估值处于输配电设备可比公司最高端,警惕追高风险。

  山东如意(002193行情,爱股(002193):产量翻番 业绩提升可期

  山东如意(002193)今天强势涨停,换手率高达18.70%。800万米项目下半年能将给公司带来新的业绩增量,2010年随着行业的逐渐复苏,公司业绩会有较大增长。另外大股东雄厚的实力也奠定了公司未来发展的基础,不排除未来注入优质资产的可能。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显示:公司2009-2010年综合每股盈利预测值分别为0.42和0.6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为19和13倍;当前共有3位分析师跟踪,1位分析师建议“强力买入”,1位分析师建议“买入”,1位分析师给予“观望”评级,综合评级系数2.00。

  公司业务也受金融危机影响,但安然过冬可期:公司业务主要为精纺呢绒。毛纺行业国内供给近年来基本没有增长,目前国内主要规模有:江苏阳光(600220行情,爱股8万锭、凯诺科技(600398行情,爱股4万锭、雅戈尔(600177行情,爱股2万锭,山东如意8万锭(项目投产后)。毛纺子行业近年来供给增量不多,保证公司未来的市场需求。目前订单排到4、5月份,而且从公司目前接订单的轻松程度看,已从年前的出门找订单,回到了目前在家收订单。因此公司基本上走出了金融危机影响的低谷,安然过冬值得期待。

  公司项目09年下半年进入收获期,2010年将全面提升公司业绩。公司募资项目和自有资金项目目前接近尾声,加上公司原有的700万米产能,公司共计1600万米的产能。由于国内毛纺新增产能不多,预计在公司下半年扩产后能使公司产品销量上一个台阶,10年公司随着行业的逐渐复苏,业绩将会有较大的增长幅度。

  新技术对传统纺纱有革命性突破。公司在产能扩张的同时,技术开发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最近公司与母公司山东如意集团(000626行情,爱股、武汉科技学院、西安工程大学历时3年合作开发的“高效短流程嵌入式复合纺纱技术”获得成功。该技术在纺纱设备中添加了一种“加捻三角区”装置,大大降低了成纱对纤维根数、长度的要求。

  国泰君安称,未来两年业绩年均增长40%以上。由于汇率及需求原因,09年以来公司主要原料-澳洲羊毛价格下降,产品成本将明显下降;公司新项目下半年投产将使产量翻番;公司目前毛利率25%左右,随着新技术的逐步应用,毛利率有较大提升空间。最近公司已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未来3年(即2008-2010年)所得税按15%缴纳。综合以上因素,预计公司2008、2009、2010年EPS分别为0.30元、0.40元和0.65元。按目前股价计算,09年PE约17倍。考虑到公司新技术应用带来的增长潜力,给予25倍PE,即10元为合理价格。建议增持。此外,公司大股东如意集团年销售额达80多亿元,而上市公司年销售额仅5亿元左右。集团内仍有服装等优质资产,他们判断,未来大股东实施资产注入的可能性较大。

机构来源:今日投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