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专业资讯 >> 正文
平安提高投连比重 银保业务仍“有利可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7 9:35:00

  5月26日下午,中国平安几位主抓业务的高管——集团总精算师姚波、寿险总经理助理柳志坚等坐到一起,与从各地赶来深圳的一些保险分析师及基金、券商人士闭门开会。

  3至5年投连险占比提至15%

  “一季度少提准备金原因?今年产品结构调整?投资思路如何变化?”面对分析师们对中国平安发展策略的集中关注,平安高管团队显然“有备而来”。

  平安今年一季报“提取保险责任准备金”科目为何同比减少100亿元的问题,是分析师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从平安高管的大致解释来看,投连险账户的缩水以及万能险平滑准备金、分红险特别储备金的减少,是导致准备金前后差异较大的重要原因。会上透露出的消息称,今年一季度,平安投连险账户以及万能险、分红险准备金合计减少约90多亿元。

  即便账户缩水,平安高管团队仍然认为,通过个险渠道销售投连险,所产生的利润率仍相对可观,并表示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会将投连险的比重适当提高至15%左右。15%的比例相当于目前平安投连险所占比重的一倍。“投连险并非想象中那么利润微薄,投连险的利润率基本逼近万能险。”上述高管认为,通过对投连险比例的适当提高,基本能维持平安现有业务的利润率水平。

  同样被纳入加强范围的还有银保业务。平安高管团队在会上坦言,虽然银保业务被视为微利,但仍然“有利可图”。目前,在三大寿险巨头中,平安银保占比最低,不过,上述高管团队表示将通过增加合作银行网点的数目,来扩大银保业务的比重。

  承认一季度适度减仓

  除准备金前后差异外,分析师们关心的还有平安一季度净资产下降以及投资结构变化问题。

  2008年第一季度末,中国平安净资产为941亿元,与去年年末相比下降幅度为12%。对于背后的原因,平安高管团队提到了权益投资资产缩水、海外投资占比逐渐提高等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平安高管首次公开承认,今年第一季度,其确实对一些股票进行了适度的减仓,并增加了一些固定收益类投资项目。

  对于今年投资结构的变化,平安高管团队并未谈及太多,仅表示平安对资产配置的比例调整平均每年确定一次,在比例的基础上还有一个上下浮动的区间。而在平安海外投资方面,高管团队基本不予置评,包括近期海外媒体传出的参与苏格兰皇家银行保险业务竞购一事。

  除此之外,分析师对平安2008年发展计划的关注还情系“代理人规模扩张”这个话题,这将对平安新业务价值的提升有明显的推动作用。平安高管团队以香港、台湾为例,来阐述未来平安在代理人规模扩张上仍大有增长空间。“相对内地来说,香港及台湾保险市场相对成熟,两个市场上代理人占整体居民数量的比重分别为0.5%、1%,而以在内地相对成熟的上海保险市场来说,共有5万代理人,占整体居民数量约0.25%,相对来说仍有一倍的增长空间。”

 

  据多位与会人士向本报记者透露,会议主要围绕中国平安对第一季度报表的解读及分析师对其一季度少提100亿准备金等提问而展开。对于这两天市场风传的“平安参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保险业务竞购”,与会平安高管团队表示不予置评。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国寿财险增资至40亿元
    鼎和财险获批 电网系保险公司添新丁
    扩张加速 泛华进军江苏吉林寿险市场
    平安加入RBS保险业务竞购大战
    中国人寿或入股山东晨鸣纸业
    长江养老已接盘上海180亿年金
    中国平安发布公告 每股派息0.5元
    被财产险排除的地震责任赔付无法预估
    免除地震免责条款部分保险公司超常规理赔
    阳光保险设立地震理赔预付款500万元
    关注消费者寿险认知征文活动启动
    中国人保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
    长安保险经纪紧急启动保险索赔应急预案
    太平洋保险公布地震理赔电话
    中航三星前4月保费逼近去年全年
     点击排行:
     太平洋保险公布地震理赔电话
     阳光人寿两家省级分公司开业
     万能险结算利率小幅波动
     激进型账户“全军覆没”
     中国人保向四川灾区捐款1000万元
     人身保险网上热卖
     保险销售转战电视购物频道
     重庆南岸11万农民可办养老保险
     阳光保险设立地震理赔预付款500万元
     清华大学设立保险研究中心
     产险前十无变化 潜流涌动有看点
     定制产品 保险与中介差异化合作
     平安天量再融资改道H股?
     车主不满保监会答复 欲向最高检反映
     中国平安拟续保董事责任险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20亿捧场长电债 保险机构热盼无担保开闸

    凸现保障功能 合资寿险酝酿投连险“变脸”

    低调申请IPO 内地保险中介有望首度亮相纳市

    中小保险资金委托入市扩容

    平安提高投连比重 银保业务仍“有利可图”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