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财智人生 >> 创业人生 >> 正文

校园司令CEO曾佛春:坚持创业的梦想 直至蜕变成功

2015/9/22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在这个公司驶入快车道的关键时期,曾佛春选择让自己的心“慢”下来,借专访的机会进一步去认识最初那个坚持梦想的自己 蜕变之后的校园司令其影响力远超包括曾佛春和管理团队的想象,目前还有多家投资公司都试图和校园司令建立密切的合作。

  “坚持最初的梦想,见证最终的蜕变。”历经4次创业的校园司令CEO曾佛春在谈及创业时这样对记者说道。

  近日,这个低调的成功创业者在办公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此时他的第4个创业项目——“校园司令”已经完成了A轮千万级别的融资,估值更是已经破亿,而接下来曾佛春给公司定下了更高的目标。

  在这个公司驶入快车道的关键时期,曾佛春选择让自己的心“慢”下来,借专访的机会进一步去认识最初那个坚持梦想的自己

  梦想就是财富

  虽然提到曾佛春,他的知名度远不及互联网大佬,但作为创业者们的典型案例,上海交大计算机系毕业的他早在2007年研究生在校期间就已经开始了创业的生涯。而回首4次的创业经历,曾佛春始终坚信是他心中最初的梦想支持一直前行。

  饭碗网,这是曾佛春首个创业的项目,这个网站主要做的是中低端人群的人力资源求职。

  他们创业团队当时获得了一位温州籍投资人的亲睐,在进行了较为深度的了解之后,这位天使投资人给出了300万元的投资额。

  获得了在当时看来的巨额投资后,曾佛春和创业团队开始扩张。他回忆到:“当时的模式主要就是利用低端的落地机,在各个小区和火车站布落地机。然后呢,那种找工作的那些人就可以直接借助落地机按照位置来找附近的工作。”

  在当时看来,这种概念非常新颖。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当时看起来非常超前的求职项目所用的模式,正是时下非常热的O2O模式,饭碗网也是一个典型的O2O求职项目。

  但是,一个正确的模式生在错误的时间,大概率导致的结果就是失败。现在回想起来,曾佛春觉得这个项目的失败还是受制于当时未能普及的移动互联网。同时,由于后期的资金不能跟上扩张的速度,在新一轮融资进来之前这个创业团队就以失败而告终。

  随后,曾佛春跟随着这个团队又杀入了移动游戏的行业,做山寨机上的预装手机游戏。当时山寨机中的软件不能更新和修改,正是利用了这一特点,他们制作了可以预装在山寨机中的游戏,并且通过这个游戏开拓了SP短信通道扣费的模式。

  但最终因为相关模式问题,并且受到政策层面的打压,这个看似不错的创业项目又一次失败了。

  俗话说的好,事不过三。

  在经历过了两次失败的创业后,一个成功创业者的韧劲开始显现,他的坚持也让他开始蜕变。曾佛春短暂的休息之后,开始重拾了自己最初的梦想,自己最感兴趣的信息安全领域。

  实际上,早在上海交大的求学期间,曾佛春就曾经凭借着过人的技术长期担任上海交大和复旦大学校园论坛(BBS)上信息安全版的版主。

  前两次失败的创业期间,曾佛春也没有将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放下,所以有了他的第三次成功的创业。他和两位曾经在论坛中结识的挚友,共同在信息安全领域创出了一番天地,同时也为校园司令的诞生创造了最初的资金基础。

  无心插柳的成功

  第三次创业的成功和稳定的客源,让曾佛春和他的团队有了相当资本。公司走上正轨之后曾佛春有了更多闲暇的时光,而空闲之余和自己导师的交流,成为他度过闲暇时光最好的方式。

  当时曾佛春和他的导师成立了一个移动互联网安全实验室,在学生中培养相关信息安全人才,同时利用这些学生空闲的时候,做一些移动应用开发,进一步让这些学生的精力和才华得到释放。

  一次在和学生们的交流中,曾佛春发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东西,有学生做了一个在微信公众号导入课程表的概念。多年的创业的直觉让他觉得这个点子不错,而最初校园司令的雏形也是依据这个而来。

  2013年9月,开始在曾佛春的母校——上海交大推出,而一经推出就意想不到的火爆。当年底,这个应用就拥有了将近5000的用户。用户的快速增长,和几乎没有成本的开发,让曾佛春和创业团队们认为,这件事或许大有可为。

  趁着这波热潮,曾佛春在2013年底成立了新的公司——上海微令,并且将第三次创业的一部分利润投入到这个新的公司,作为公司的启动资金。

  这款应用在上海交大火爆推出,引来了上海另外两家知名高校——复旦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的关注。2014年3月,他们将上海交大的版本进行改动之后推向这两家高校,不出意外在两个月内这个公众号占据了两家高校超过40%的用户。

  在曾佛春看来,这个公众号之所以能够在三家高校这样火爆主要有着几个优势:“第一是我们有很多互动功能,跟一般公众号只推资讯不一样,相当于是一个小论坛。其次,我们推的东西是学生自己写的跟学校官方的那种高大上的行政化新闻不一样,所以大家很能接受,很接地气。”

  蜕变再前行

  连续获得成功之后,这个公众号开始受到资本的关注。一家专业致力于数字化校园开发的上市公司新开普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新的投资进入之后,曾佛春意识到一直依赖微信平台对于未来的校园司令来说,是潜在的最大危机,而推出一个自己的独立APP才是未来的根本。

  至此,校园司令在曾佛春的手中已经完成了第一次的蜕变。依靠APP和微信平台双线的运营,2014年底校园司令拥有了超过40万的用户,而这些用户基本上都属于活跃用户。其健康的发展状况让更多的风投主动和公司接触,在几个月的时间之内几家知名投资公司联手对校园司令进行了数千万A轮融资。

  蜕变之后的校园司令其影响力远超包括曾佛春和管理团队的想象,目前还有多家投资公司都试图和校园司令建立密切的合作。

  此时,多年的创业经验告诉曾佛春,资本是一方面,只有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公司才有可能在资本的推动下更快的发展。

  “我们现在想的我们B轮要做的一个融资主题就是要做校园场景里的Uber。”曾佛春向记者坦言,“Uber它的概念就是以闲散的司机和车辆来作为一个资源来进行整合,实现共享经济这么一个概念。那么在校园场景,首先校园他比较小,不需要有车,但学生又是时间比较多,精力比较旺盛,有各种知识技能,就可以在校园场景下完成各种任务。所以我们结合未来线下的服务也主要调动学生的业余时间来完成。就是让学生来成为校园里的服务,一方面他是服务的受用方,一方面他又是服务的提供方。”

  但这绝不是曾佛春和校园司令的最终形态。

  显然,曾佛春和校园司令还有着更多的梦想,而正是这些梦想让他们一次次蜕变,当阳光洒进来时,梦想已经成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校园司令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