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健康生活 >> 正文

春运版伤不起:春运版伤不起回家的渴望与心酸你知多少

2012-1-12 10:13:21  文章来源:股城网  作者:佚名
关键词:春运 春运版伤不起
核心提示:感叹::#春运版伤不起#那些“不得不为”的委屈愤懑,那种隐性的权力甚至尊严的损耗,才是回家最致命的最具杀伤力的地方。雾里看花:#春运版伤不起#我建议打工者回家过年应该向红军长征一样,背着行囊,和老乡们一起徒步跋山涉水……
春运版伤不起走红网络。网友恶搞春运版伤不起,春运版伤不起你明白当中的心酸?春运版伤不起,回家的渴望与心酸你知多少?春运版伤不起道出了春运回家的艰难,春运版伤不起道出了多少人的心声?

  春运版伤不起,开售前打通电话“占位子”

  有人戏说:过去买春运火车票,拼的是关系和钱,但是今年买票,拼的是“人品”,“人品好”的人才能登录网站、打得进订票热线。网友“米雪”在两天里总共订到8张火车票,但说起这订票过程,她直言“一把辛酸泪”。

  “米雪”最开始要的是两张从嘉兴去荆门的火车票,售票时间为每天下午3点开始。从前天下午3点不到她就开始一刻不停地拨打铁路订票电话95105105。“这个时段因为是开售时间,很多人都在打电话,怎么也打不进去。但是我没有放弃,按重复键一直打,直到下午4点多才打通。”“米雪”表示,因为是用手机打电话,她之后数了一下,总共打了174次,其间只打通2次,“虽然打通了电话,但是系统很忙,电话里出现长时间的空白。打通了电话,还是没有订到车票。”

  不过在昨天上午10点左右,“米雪”用电话订票的方式,成功帮同事抢到两张从杭州至齐齐哈尔的火车卧铺票。“还是要一刻不停地打电话,然后对电话订票操作步骤一定要熟悉,每一步的按键不能犹豫,稍微慢一点,就有可能被‘踢’出来。”“米雪”表示,在车票开售前最好能打通电话“占位子”,消磨时间的办法是去听各种资讯类的信息,等到开始售票的一刻去抢票,但是这个时间也不能过长,“在里面时间长了,也是会被‘踢’出来的。”

  春运版伤不起,网友道出春运回家的艰难:

  七号:#春运版伤不起#其实最根本的是要过节解决春假短这个现实,一年365天,国庆7天,而春节也才7天,无家哪来的国,一个人一年最重要的时候联家都归不到,拿什么精神去爱过。我歇斯底里的建议增加春节假期,让更多外出务工的人们能够有足够的时间买票回家,不要在这天寒地冻的天气里孤孤单单在身在异乡触景伤情....

  zhenshu2010:#春运版伤不起#2008年春运时,“偶先是顺利电话订到票,后铁路电网遭遇冻雨,无法及时回家。改买飞机票,可广州到郑州的机票也买不到了。最后买了广州到海口到郑州的票成功到家!”

  gjkehjk:#春运版伤不起#“原来春节回家还可以这样回,转机的时候顺便去免税店买点异国礼物带给家人,思路不错哦。这下,中国春运要带动国际经济了。”

  炯翔:#春运版伤不起#3年前,上海直飞宁波的票价是540元,但上海飞沈阳、稍停之后再飞宁波的票价是280元,于是就有人采取这种东北一日游的方式回家。“也是方法之一哦,实在买不到直飞的机票也行得通哦。”

  陈醋花生米:#春运版伤不起#去年他回家时也是先到香港再飞沈阳,全部费用为1300元左右港币,而从深圳到沈阳却要2500元左右,“还是前一个划算嘛。”

  tgtg:要是大多数人选择曲线回家的话,那就不光光是考验他们自己,更是考验职能部门如何积极应对、如何协作。

  哈哈哈:#春运版伤不起#曲线回家的确有成功的概率,但注定只能是个案。以中国人的聪明才智,在直接回家可能性不大的情形下,“曲线回家”、“接力回家”其实早已是人们应对春运的成熟攻略。

  zhenshu2010:#春运版伤不起#2008年春运时,“偶先是顺利电话订到票,后铁路电网遭遇冻雨,无法及时回家。改买飞机票,可广州到郑州的机票也买不到了。最后买了广州到海口到郑州的票成功到家!”

  感叹::#春运版伤不起#那些“不得不为”的委屈愤懑,那种隐性的权力甚至尊严的损耗,才是回家最致命的最具杀伤力的地方。

  雾里看花:#春运版伤不起#我建议打工者回家过年应该向红军长征一样,背着行囊,和老乡们一起徒步跋山涉水……[
  春运版伤不起,10分钟点一下页面

  对于网络购票,根据“米雪”的说法,其中关于“10分钟点一下页面”这点是关键,保证不要被网站“踢”出来,就是比别人抢先一步。“刚开始我也不知道这个窍门,以为上了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网站就可以了,谁知道我看了两集片子再去点,就说超时什么的,要我重新登录了。”因为有了这个经验,“米雪”决定每10分钟就点一下页面。

  前天上午10点开始,她顺利进入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网站后,以“10分钟点一下页面”的方式,一直坚持到下午3点的开售时间,其间她用了两个账户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的网站,而且购票者的信息已经提前输入,“下午3点开售后秒杀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秒到两张火车票,但是因为访问用户过多,网站一直有系统忙的提示,让我稍后再试。正要绝望的时候,跳出‘有一个未完成的订单’,我赶紧支付了,显示支付成功。”“米雪”表示,购票过程中虽然有各种纠结各种郁闷,总算还是买到了两张1月19日去荆门的硬座票,“坚持到最后,结果还是好的  设置在原汽车西站的春运火车票临时售票点关闭了,原因是“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12天,本临时售票处为10天,故节前云贵川渝等方向车票已经售完”,所以很多人都涌向了火车站买票。昨天,铁路嘉兴站的售票大厅外排起了百米长的购票队伍,武警在门口维持秩序,让旅客分批买票,但是即使排在队伍的第一个,也不能保证买到回家的车票。

  “从昨天开始到20日的长途火车票,包括江西、湖北、湖南、云贵川、东北、北京等方向的,都没有了。”铁路嘉兴站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网络购票、电话订票得票占到每天售票数的80%,剩余的车票大多是短途车票。

  铁路嘉兴站已经挂出温馨提示,称目前车站窗口云南、贵州、重庆、四川等方向,10日内的车票均已经售完,请旅客相互转告,选择其他的出行方式。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