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悦福享”让节日福利不再尴尬

2014-8-15 14:55:16  文章来源:中华网财经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月饼,是我国中秋佳节的传统小吃,象征着团圆和睦。作为一项文化传统,我们对其进行继承和发扬无可厚非,但随着时代的变迁,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而传统月饼因高糖、高热量等特点,让人们望而却步、浅尝辄止。所以,近年来,中秋月饼正遭遇前所未有的尴尬:一方面,商家乐此不疲的推陈出新;另一方面,则是月饼正在成为鸡肋的尴尬。

据弹性福利专家“悦福享”调研显示,往年大部分企业在中秋节前夕都会为员工发月饼福利,以表达企业对员工及其家人的美好祝福。但无论是实物月饼,还是近年来流行的月饼券。很大一部分都被礼尚往来的转送给亲人,而亲人又会继续转送给他人,真正吃掉的月饼非常少。更有甚者,将月饼券干脆低价出售给黄牛党。

据“悦福享”调研报告显示,如今无论是自购、亲友赠送,还是公司福利,到手的月饼被吃掉的不足一成。调查中很多人认为,月饼价格虚高,味道也都大同小异,对健康更是没有什么益处,所以选择谨慎购买和食用。即使是送来的月饼,或者尝一尝就丢掉,或者干脆转送他人,造成了极大的浪费。

究其原因,“悦福享”认为,中秋节是家人团聚节日,但通过月饼来传递团圆、欢乐和亲情的传统气息已经和我们渐行渐远,大家已不是为了传递亲情而买月饼、吃月饼了,中秋节买月饼,更多的是为了礼尚往来。而对企业员工来讲,随着80、90后等新世代员工的崛起,传统的企业福利也已经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在福利选择方面希望获得更多的自由,更乐于接受符合时代潮流的、自己需要的物品,对于像月饼这种传统的中秋食品,难以获得他们的青睐,所以即使中秋月饼不断创新,但却鲜有员工表示满意。

据“悦福享”介绍,员工虽然乐于接受企业发放的福利,但是对于千人一面的单一性福利,满意率却不到30%。更多的员工,希望在福利预算不变的情况下,可以由自己来选择福利。

近年来,众多企业也纷纷意识到了员工福利的问题,相继开始对企业福利体系进行改革,从最基础的实物福利,发展到了多选一型的套餐福利,然而福利产品可选性还是相对较少,且企业自身操作员工福利改革,不论从供应商选型洽谈、还是产品交付,都将为人力资源部、行政部、采购部等增加繁琐的工作量。

面对这一困境,“悦福享”表示:随着互联网及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普及,为企业定制弹性福利平台已经不再遥不可及。

例如,针对中秋节,“悦福享”弹性福利平台根据企业和员工的需求,精选了数十款知名品牌、不同风味的精致中秋套餐,并且还有近千款福利产品供企业和员工自由选择。企业加入悦福享福利平台,即可将福利预算转化为等值积分,由员工在线选择自己喜欢的福利产品。而随着员工自由度的提升,员工满意度也获得了成倍的增长。

近期,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体验到弹性福利的优越性,“悦福享”还推出了“悦享中秋”有奖体验活动。企业和员工从即日起到中秋期间兑换福利产品,即有机会赢取三重大礼,企业客户还可获得三亚帆船出海大奖。

据“悦福享”介绍:企业福利正在经历一场从固定福利1.0、套餐福利2.0到弹性福利3.0的变革。在悦福享自身的1万家客户中,已经有7%的企业建立了弹性福利体系,还有17%的企业,将在1-2年内实现弹性福利,其余的近70%的客户将在3-5年内建立弹性福利体系。

相信在“悦福享”弹性福利平台的推动下,节日福利从此将不再单调乏味,员工也将对企业福利更加满意。

关于悦福享:

悦福享是中国大陆地区首家为企业提供福利现状调研、定制化福利方案设计、多样化福利产品选择、企业福利投入效果评估、弹性福利平台及整体福利外包的咨询公司。

悦福享根据多年对中国市场福利现状的调研和对领先企业的福利实践研究,积极探索满足中国企业需要的福利平台,为企业提供弹性福利全方位解决方案,具体产品和服务包括:全面回报调研评估、福利调研评估、福利方案市场比对分析、定制化福利方案设计、弹性福利设计、弹性福利系统平台上线、补充福利外包等。

此外,悦福享致力于用更专业的方法、更优秀的供应商管理、更规范的流程、更高的服务标准和更强大的IT技术帮助企业提升企业雇主品牌形象,为企业更好地开展优秀人员的吸引、激励和保留提供更具实操性的解决方案!

悦福享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性咨询服务公司——太和顾问的子品牌。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悦福享 节日福利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