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生活理财 >> 消费旅游 >> 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市民选择错峰出行 九寨沟峨眉山“遇冷”

2014-10-2 10:34:14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钥
核心提示:国庆长假又到了,长达七天的假期里,无论选择近郊游还是远行游,时间都完全充足。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宽窄巷子第三届“宽窄秋色会”现已经开展,来到这里的游客将会看到表现四川美景的“相约秋色里”大型主题摄影展。

  四川在线消息(天府早报记者王玥实习生麻亚东)国庆长假又到了,长达七天的假期里,无论选择近郊游还是远行游,时间都完全充足。又恰逢正秋高气爽,从今日上午开始,天气也开始“给力”起来,在家里宅不住的市民朋友已经开始国庆首日的启程了吧?假期出门游玩第一天“堵”了吗?你所在景区又“爆棚”了吗?

  今日,记者联系到了四川部分旅游景区,了解到了景区的游客量、承载量以及各景区为国庆推出的优惠活动。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国庆假期首日,以往游客“扎堆”的九寨沟、峨眉山景区并没有如往年一样出现游客“爆棚”现象,反而显得格外“冷清”。目前景区内车位空余,酒店房源充足,仍然具有很大的接待能力。

  九寨沟 同比去年客流量下降近五成

  九寨沟的高山湖泊群、瀑布、彩林、雪峰、蓝冰和藏族风情并称为“九寨沟六绝”,被世人誉为“童话世界”,一年四季都是旅游的绝佳去处。每次到了假期,少市民朋友都选择了九寨沟旅行,感受秀美的自然景色和丰富的人文景观。

  “国庆长假首日,九寨沟接待游客为8579人,同比去年下降49%。”九寨沟景区旅游处马处长说,“和以往情况有所不同,九寨沟景区在今年7、8月份客流量出现连续高峰,平均日客流量达到2万人次以上。”马处长解释道,“今年游客大多选择错峰出行,这大概是首日客流量相对较少的原因。”而九寨沟景区的最佳接待人数为28000人左右,目前景区内住宿等情况良好,恰好是前来游玩的最佳时期。

  峨眉山 加强接待能力后车位出现空余

  地势陡峭,风景秀丽,峨眉山素有“秀甲天下”的美誉。在景区里游客可以进行骑游、登山、拜佛、休闲养生等多种游玩方式,向来被视为省内外游客的比较喜欢的旅游圣地。

  “国庆假期首日,峨眉山景区接待游客10210人,同比去年下降了将近40%。”李涛江说,“今年景区内增设了3000个车位,接待能力较之以往有所增强,现山上、山下车位数已达到7000个。”此外,今日景区周边交通顺畅,酒店房源充足,景区的最佳接待量为25000人左右,目前还有很大的接待能力。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开展有“买门票送温泉”活动,即游客在网上订购两张门票,便可免费获赠一张温泉门票。此外,景区内的美食节等活动也一直在进行中。

  宽窄巷子 “秋色会”正如火如荼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三条平行排列的城市老式街道及其之间的四合院群落组成,是省内外游客来到成都旅游的必去之地。这里不仅可以看到颇具成都特色的各类工艺品,还可以尝到各种川内名小吃。行走在巷子里的游客们仿佛穿越回到老成都,体验到老成都的生活乐趣。

  “国庆假期首日,宽窄巷子的客流量为9.2万人,迎来了假期的一个小高峰。”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上午11点到下午4点,这个时间段景区里人流量相对较多。

  该相关负责人介绍,宽窄巷子第三届“宽窄秋色会”现已经开展,来到这里的游客将会看到表现四川美景的“相约秋色里”大型主题摄影展。此次“秋色会”上,集纳了旅游玩家心经揭秘6站赏秋好去处。另外,东广场在国庆期间将会持续上演少数民族风情歌舞表演,前来宽窄巷子的游客一定会收获颇多。

  虹口 游玩的最佳季节

  十月正是虹口的景色是最美、最丰富的时候。喜欢自行车骑游的人们可以前往都江堰虹口,在虹口景区高原河谷会提供山地自行车租赁,和家人朋友骑自行车,体验在青山绿水中骑游的舒适感觉,而且健康、环保又时尚。

  “今天的虹口景区清空万里,国庆假期首日,虹口景区的客流量为6000人左右。相比前段时间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迎来了假期的小高峰。 ”虹口景区旅游办公室主任马婷说,“这个客流量算是比较正常,今天景区周边的交通也都很通常,虹口景区最佳接待人数为15000人左右。”

  “国庆节期间虹口景区有一个山地趣味运动节的活动,今日的山地自行车比赛已经结束,而明天将会有趣味性更强的猎狗大赛。”马婷说,此外,这个季节正值猕猴桃成熟期,游客们在这里可以采摘并品尝到鲜美可口的猕猴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