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股跌1.58% 盘中大幅波动

2011-11-17 10:24:26  文章来源:经济  作者:佚名
关键词:美股 美国10月份CPI
核心提示:美国股市周三在最后一个交易小时大跌,盘中大幅波动,受油价飙升以及关于欧债危机的一系列消息影响。道指开盘后不久即下跌139点,投资者对欧洲国家国债收益率的不断上升及原油价格自6月份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感到担忧。

  美国股市周三在最后一个交易小时大跌,盘中大幅波动,受油价飙升以及关于欧债危机的一系列消息影响。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跌190.57点,至11905.59点,跌幅1.58%,为三个交易日中第二次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跌20.89点,至1236.92点,跌幅1.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6.59点,至2639.61点,跌幅1.73%。

  金融类股全天走势疲软,对大盘拖累最大。在惠誉(Fitch)公布了美国银行业对欧债危机风险敞口的研究报告后,金融类股大幅下挫。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跌1.27美元,至14.66美元,跌幅8%。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跌4.15美元,至95.60美元,跌幅4.2%。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均下跌3.8%。

  道指开盘后不久即下跌139点,投资者对欧洲国家国债收益率的不断上升及原油价格自6月份来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感到担忧。午盘时段,受各国央行将采取更为激进的干预措施来提振全球债市的乐观预期推动,股市收复失地。但在最后一小时,惠誉发布的研究报告以及美国在削减赤字努力上的僵局令投资者感到紧张。

  部分交易员也将尾盘时段的下跌归因于得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Jeb Hensarling的言论。有报道援引他的话称,国会联席“超级委员会”关于削减赤字的谈判在11月23日截止日期前陷入僵局。

  能源类股表现相对强劲。美国原油期货价格飙升至五个月高点每桶102.59美元,因有消息称,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炼油厂将可以更方便地获得基准西得克萨斯中质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这意味着需求或将升温。

  欧洲央行周三买入了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国债,推低了这些债券的收益率,并给欧洲股市带来支撑。尽管如此,10年期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依旧高企,位于7%的警戒水平上方,随后回落至6.992%。法国国债收益率从早些时候的3.75%降至3.66%。在欧洲央行早些时候进行干预后,西班牙国债收益降至6.25%,但之后又升至6.36%。

  经济消息方面,美国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下降0.1%,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的核心CPI上升0.1%。经济学家此前预计,10月份总体CPI持平,核心CPI上升0.1%。

  美国10月份工业产值增长0.7%,增幅高于预期,但9月份的数据被向下修正。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表示,10月份工业的开工率为77.8%,高于9月份的77.3%。与此同时,美国全国住房建筑商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Home Builders)公布的住房市场数据触及2010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个股方面,戴尔(Dell)跌50美分,至15.13美元,跌幅3.2%。该公司第三财政季度利润高于预期,但收入不及预期,而且该公司警告称全年收入可能位于此前预期区间的低端。

  Abercrombie &Fitch领跌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跌7.60美元,至48.10美元,跌幅14%。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低于预期,因单位平均成本上升,且宏观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加重。

  泰科(Tyco International)涨1.20美元,至46.99美元,涨幅2.6%。该公司第四财季利润和收入均好于预期。

  安捷伦科技公司(Agilent)涨33美分,至38.58美元,涨幅0.9%。该公司第四财季净利润减少1%;虽然收入和利润率改善,但净利润受到支出拖累。

  欧特克公司(Autodesk)涨1.54美元,至35.58美元,涨幅4.5%。该公司第三财季利润高于预期,因成本控制措施对利润率构成提振且所有主要市场收入强劲增长。

  Research in Motion涨8美分,至19.21美元,涨幅0.4%。此前高盛(Goldman Sachs)将该股评级从卖出上调至持有,原因是该股估值较低。

  Jonathan Cheng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