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股新闻 >> 正文

隔夜外盘:欧美股市集体收涨 标普500创收盘新高 多只英伟达投资的个股大涨

2024/2/16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美股市场:美股三大指数周四上涨,截止收盘,道指涨348.85点,涨幅0.91%,报38773.12点;纳指涨47.03点,涨幅0.30%,报15906.17点;标普500指数涨29.11点,涨幅0.58%,报5029.73点,再创收盘新高。数据方面,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收入环比下降0.8%,创下近一年来的最大跌幅,表明美国经济活动放缓,但市场认为1月零售数据对美联储降息路径影响有限。


美股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周四上涨,截止收盘,道指涨348.85点,涨幅0.91%,报38773.12点;纳指涨47.03点,涨幅0.30%,报15906.17点;标普500指数涨29.11点,涨幅0.58%,报5029.73点,再创收盘新高。数据方面,美国1月份零售销售收入环比下降0.8%,创下近一年来的最大跌幅,表明美国经济活动放缓,但市场认为1月零售数据对美联储降息路径影响有限。最新的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在5.25%-5.50%区间不变的概率为89.5%,到5月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63.3%。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Meta涨超2%,股价刷新历史纪录高位,特斯拉涨逾6%,奈飞涨超2%;谷歌跌超2%,苹果、微软、亚马逊跟跌。芯片和服务器个股方面,“英伟达核心朋友圈”、主营服务器和存储系统的超微电脑大涨超14%,股价史上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连续第九个交易日录得上涨;德州仪器、高通、阿斯麦跟涨,英伟达、格芯、AMD跌超1%。盘后,应用材料发布财报,公司财报及业绩展望优于预期,股价盘后涨超10%。


能源、黄金股普涨。卡隆石油涨超5%,西方石油、阿帕奇石油涨近5%,雪佛龙、马拉松石油涨逾3%,埃克森美孚涨近3%;赫克拉矿业涨超5%,科尔黛伦矿业涨近4%。


多只英伟达投资的个股大涨,人工智能概念股SoundHound AI涨近70%,医疗成像开发商Nano-X Imaging Ltd涨近50%,生物科技公司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 Inc.涨近14%,Arm Holdings涨超5%,13F报告显示英伟达投资了上述公司。此外,公司还持有自动驾驶公司图森未来的股票。(注:英伟达投资的前五大重仓股依次为ARM、Recursion Pharmaceuticals Inc.、SoundHound AI、图森未来、Nano-X Imaging Ltd)。



英伟达披露的Q4持仓


银行股普涨,富国银行涨超7%,美国银行涨近3%,美国合众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道富涨超2%,摩根士丹利、高盛、巴克莱涨近2%,瑞银集团、德意志银行涨超1%。


区块链概念股多数下跌,比特数字、Marathon Digital跌超8%,亿邦国际、Riot Blockchain跌超6%,比特矿业跌近4%,Coinbase涨超3%。消息方面,美联储理事沃勒:美国银行业运行状况良好,央行数字货币没有理由在美国存在;不希望银行业持有大量数字货币ETF资产。盘后,Coinbase发布财报,营收超预期,公司预计新财年一季度订阅及服务收入将达4.1-4.8亿美元,股价盘后涨超10%。



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近1%,知乎涨超5%,爱奇艺、拼多多涨超2%,京东、小鹏汽车、理想汽车、蔚来涨超1%。


欧股市场: 欧洲三大股指当天全线上涨。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5日报收于7597.5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13点,涨幅为0.3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7743.42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6.07点,涨幅为0.86%;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7046.69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1.21点,涨幅为0.60%。


商品市场: 国际油价15日上涨。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桶78.03美元,涨幅为1.81%;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元,收于每桶82.86美元,涨幅为1.54%。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15日上涨10.6美元,收于每盎司2014.9美元,涨幅为0.53%。


K图 CL00Y_0


K图 B00Y_0


K图 GC00Y_0


以下为全球市场重要资讯汇总:


隔夜要闻


美国1月零售数据显著弱于预期 但对美联储降息路径影响有限


北京时间周四晚间,美国商务部普查局公布1月零售数据,环比下降0.8%的数字显著弱于市场预期(-0.1%至-0.3%不等),同时去年12月的零售数据也从正增长0.6%调降至0.4%。数据公布后,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定价中对3月不降息的预期概率几乎没有变化,5月也不降息的概率从61%稍稍下降至57%,6月依然是市场定价中预期美联储开始降息的时间点,预期变化也不大。


被曝退货!苹果Vision Pro“翻车”?槽点来了


2月16日是Vision Pro尝鲜期到期日。近期,不少用户在各类平台上“吐槽”Vision Pro的实际使用感受,更有用户在尝鲜期临近之时选择退货。作为苹果在头显领域的对手之一,Meta CEO扎克伯格甚至发布了一段大约3分30秒长的视频,对Vision Pro作出“测评”,公开将Vision Pro与自家Quest3作对比。综合来看,Vision Pro的“槽点”主要集中在:佩戴体验不舒适、感到头痛、眼睛疲劳等。亦有用户认为,没有足够的多样化体验和内容来证明其价值。


无惧经济衰退风险 微软将在德国投资32亿欧元发展AI


当地时间周四(2月15日),微软宣布,未来两年将在德国投资32亿欧元(合34.4美元),主要用于发展人工智能(AI)。


谷歌股价一度跌近4% 搜索业务或面临OpenAI挑战


美东时间周四(2月15日),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一度跌近4%,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人工智能(AI)研究公司OpenAI正在开发一款网络搜索产品,将与谷歌展开竞争。



相关文章:
英伟达市值1.79万亿美元,全球排第4超谷歌亚马逊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破顶,高盛誉为“地球上最重要股票”
英伟达披露人工智能AI芯片竞争对手名单,华为首次上榜
隔夜外盘:道指、标普创新高 纳指涨1.74% Meta涨超20%
第五代HBM3e内存来了!三大存储巨头集体向英伟达供货: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验证
ChatGPT创始人奥特曼“入伙”:微软市值逼近苹果
4090国内被抢完!英伟达要推3款新RTX 4070系列:价格3700元起
美股道指连涨11日 创六年半以来最长纪录
道指六连阳 收盘创今年新高 这几支股涨幅突出
英伟达董事Harvey Jones于6月2日减持70000股,价值2843.3万美元
日股彻底疯狂:暴涨64000亿!华尔街突然大举做空
英伟达CEO黄仁勋:下一代晶片仍由台积电代工
消息称英伟达CEO黄仁勋拟本月赴华 会见腾讯字节跳动等企业高管
隔夜外盘:美股终结三年连涨纪录 纳指全年跌逾33%
欧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1%
英伟达将向中国推出芯片A800 可用于替代A100
热门中概股大涨 热门中概股有哪些?为何上涨?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两连涨,道指涨1.12%,标普涨1.14%,纳指涨0.90%
昨夜美股:纽约股市大跌 道指入熊市 标普500创年内收盘新低
衰退担忧加剧!道指下跌近500点 至年内新低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英伟达 个股 标普 收涨 外盘 投资 上涨 股市 涨幅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