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美欧经济 >> 正文

美联储6月降息稳了?美国2月核心CPI降幅小于预期

2024/3/13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方便
文章简介: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1%;环比涨幅从1月份的0.3%上升至上月的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3.8%,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是自2021年5月以来的最小年度涨幅;环比涨幅与前值持平,为0.4%。

当地时间3月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2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2%,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1%;环比涨幅从1月份的0.3%上升至上月的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核心CPI同比上涨3.8%,较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是自2021年5月以来的最小年度涨幅 ;环比涨幅与前值持平,为0.4%。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豪斯(Sarah House)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今年通胀趋势不会重新加速,但未来几个月不太明显的(反通胀)进展,可能会让美联储寻求更多的信心,以确定通胀率持续向2%的目标迈进。”


分析人士表示,2月美国CPI同比较1月上升0.1个百分点,核心CPI保持一定韧性,凸显了美国通胀压力的顽固性。 结合1月数据,2024年一季度美国CPI应处于持续放缓的状态,但由于核心通胀的强韧性,上半年预计回落缓慢,下半年稳定在2%附近仍有一定困难。


数据公布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6月降息的联邦基金期货隐含概率持平于71%。 10年期美债收益率先震荡后上行,截至发稿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数据公布前的4.09%上行1个基点至4.10%;美国股指期货涨至日内高点后回落;现货黄金宽幅震荡后转跌,现报2163.53美元/盎司。


作为美联储3月议息会议召开前公布的最后一轮通胀数据,最新的CPI数据被普遍认为将提供一个关键的检验标准——即通胀率是否正在稳步下降,以支持市场的降息预期。


年初以来,由于消费需求和制造业的持续回升,高利率下美国经济韧性和通胀黏性双双超出市场预期,货币市场已经从定价全年最高7次降息,转向与美联储加息路径点阵图相同的降息3次,首次降息时点预测也从3月推迟至6月。


通胀数据超预期


分项来看,上月国际原油价格同比回升,拉动CPI能源项上行;商品项受二手车价格影响小幅下降,服务项与前值基本持平。同时核心服务中,业主等价租金同比和主要居所租金同比形成稳定回落态势,拉动核心通胀缓慢下行。


剔除房租项后的核心CPI服务上月小幅回升,分析称,由于出行活动升温,公共交通项上月持续上升,其中公共交通机票项同比也小幅上升,对核心服务项降温增加阻力。


与此同时,周一纽约联储一项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3年和5年的通胀预期有不同程度的升高,对未来三年通胀预期中值由1月份的2.4%升至2.7%,是去年9月以来首次上升。5年通胀预期增长率升至2.9%,亦是去年8月以来首次上升。


美联储6月降息能否成行?


法国兴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顽固的通胀和弹性的就业市场,仍令美联储何时开始降息笼罩着阴云, 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其同僚表示,他们仍然预计降息将在2024年晚些时候进行。”


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增27.5万就业人口,高于预期但前值被大幅下修至22.9万,失业率从3.7%升高至两年新高3.9%,时薪增速从4.4%放缓至4.3%。


分析人士表示, 喜忧参半的非农报告显示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总体呈现出放缓迹象。在非农公布之前,鲍威尔重申了“今年降息是合适的”这一观点,鸽派力量逐步占据上风。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表示,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美国按季年化增长率为3%,而2023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率分别为3.3%和4.9%。“得益于家庭和企业强劲的健康财务状况,(美国经济增速)仍然高于潜在水平的增长……尽管如此,我们预计,随着美联储紧缩政策的影响和疫情刺激措施的耗尽,今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将继续放缓。因此,我们预计美联储将从6月份开始降息。”


招商银行研究院表示,近期各项数据均指向美联储作出了相对准确的判断,市场预期向美联储引导的方向不断靠拢,“维持美联储将于年中开启降息,全年降息3次的判断,并继续提示市场预期进一步转鹰的风险”。



相关文章:
空中起火、轮胎掉落、舱门消失!美国运输部:波音存在真正的质量控制问题
美联储“大鹰王”放话:今年或只降息一次,最多两次!
金价连续跳涨 “中国大妈”又赢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年某个时点可能适当降息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4.172% 为自去年2月13日以来最低水平
美联储高官降短期减息预期,华尔街三大行料6月始减四分一厘
美联储暗示不会降息,称需要看到更多通胀持续下降的证据
隔夜外盘:道指、标普创新高 纳指涨1.74% Meta涨超20%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暂不会降息
高盛预计美联储今年降息五次 经济将实现软着陆
特斯拉年内股价翻番 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值?华尔街观点分化
美联储如期按兵不动 暗示明年或降息75个基点(附声明全文)
中信证券:美联储“鸽”声嘹亮 预计降息时点或在明年年中前后
白领汗颜!美国汽车工人重返岗位:每小时工资256元 丰田等确认加薪
台积电有望2025年量产2nm芯片!美国、日本工厂进展神速
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预计年底前还有一次25基点加息
鲍威尔:美联储准备在适当的情况下进一步加息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年内或再加息一次
史上首次!美国国债规模突破33万亿美元 对经济意味着什么?
美媒:美国国债首次突破33万亿美元 政府财政摇摇欲坠
美国国债首次突破33万亿美元,耶伦称仍然可控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美联储 美国 预期 通胀 核心 降息 数据 6月 2月 市场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