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图片大小 function resizepic(thispic) { if(thispic.width>700){thispic.height=thispic.height*700/thispic.width;thispic.width=700;} } //无级缩放图片大小 function bbimg(o) { var zoom=parseInt(o.style.zoom, 10)||100; zoom+=event.wheelDelta/12; if (zoom>0) o.style.zoom=zoom+'%'; return false; } //双击鼠标滚动屏幕的代码 var currentpos,timer; function initialize() { timer=setInterval ("scrollwindow ()",30); } function sc() { clearInterval(timer); } function scrollwindow() { currentpos=document.body.scrollTop; window.scroll(0,++currentpos); if (currentpos !=document.body.scrollTop) sc(); } document.onmousedown=sc document.ondblclick=initialize //更改字体大小 var status0=''; var curfontsize=12; var curlineheight=18; function fontZoomA(){ if(curfontsize>8){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function fontZoomB(){ if(curfontsize<64){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fontSize=(++curfontsize)+'pt'; document.getElementById('fontzoom').style.lineHeight=(++curlineheight)+'pt'; } }
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setInterval("linkweb.innerHTML=new Date().toLocaleString()+' '.charAt(new Date().getDay());",1000);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美股 >> 热门股票 >> 文章正文
大摩和贝尔斯登双报巨亏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3 9:31:52

  见习记者  黎敏奇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0日,麻烦缠身的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公布了其84年历史上,首次报亏的季报。今年四季度,其资产减值高达19亿美元。

  根据财报,贝尔斯登第四季度净亏损8.54亿美元,每股损失6.90美元。而去年同期,其净利润5.63亿美元,每股盈利4美元。

  情况比预期的要糟糕得多。此前,Thomson Financial的分析师预计,贝尔斯登第四季度的收入将为6.25亿美元,每股亏损1.79美元。

  同样,仅一天前,摩根士丹利披露,其第四季度亏损达35.8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净盈利22.1亿美元。至此,其2007全年的净利润为25.63亿美元,远低于去年63.35亿美元。

  两家投行最大的损失,均来自抵押资产证券化业务。

  第四季度,贝尔斯登在该业务上亏损了3.79亿美元。而一直以来,这都是贝尔斯登做得最好的业务,去年同期,其在抵押资产证券化业务上的收入是24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四季度财报增加了57亿美元的资产减记。今年11月7日,其已宣布了37亿美元的减记。在94亿美元的减值中,78亿美是基于其在美国的次按业务。

  管理层照例自责。“我们这个季度以及全年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而且让人无法接受。”贝尔斯登首席财务官Sam Molinaro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说,包括他本人以及贝尔斯登主席兼CEO James E. Cayne在内,部分高管将主动放弃年终分红。

  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麦晋桁(John Mack)亦表示,他本人今年将不拿奖酬。摩根士丹利的风险控制部门并未充分发挥作用,以化解风险。

  资本市场的反应则要直接得多。财报公布当天,贝尔斯登股价快速下挫。而2007年以来,摩根士丹利的股价已缩水近四成,市值也从年初的800多亿美元缩至现在的500亿美元。

  市场把损失归结为管理层的失职。

  “贝尔斯登近20亿美元抵押资产的损失核销是风险管理糟糕的典型例证。”独立金融研究和分析公司Celen的CEO Octavio Marenzi如此点评。仅一个月前,贝尔斯登提示说,预计减记可能会达到12亿美元,但最终的结果是,“因为信贷市场的艰难状况,最后的数字攀升到了159亿美元”。

  贝尔斯登辩解称,其本季度持有的头寸已经削减了5%,为436亿美元,其住房抵押贷款包中,“只有一小部分包含了有问题的证券,诸如抵押债务凭证,和次级按揭贷款”。

  华尔街雇员成为另一个受害者。在此次危机中,贝尔斯登已经裁员900人,上月末,其宣布又计划新增裁员650人。10月2日,摩根士丹利宣布将裁员600人,对象是与次级债关系密切的抵押和固定收益部门,约占该公司房贷部门员工总数的1/4。大约两周后,摩根士丹利再次宣布裁员300人。

  危机同样提供了逢低介入的机会。10月,中国中信集团宣布与贝尔斯登达成一个10亿美元的合资项目。而拯救摩根斯丹利的骑士同样来自中国:中投公司将购买约5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发行的一种到期后须转为普通股的可转换股权单位。全部转换后,中投持有摩根士丹利将不超过9.9%。

  Molinaro表示,与中信集团的合作,将在2008年帮助贝尔斯登恢复盈利能力。

  摩根士丹利首席财务官Colm Kelleher12月19日则表示,在向中投公司出售9.9%股权之后,公司将不必进一步寻求资金。消息公布的当日下午,其股票上涨3.6%。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百度今年在纳市累计交易量突破万亿人民币
    沽空次按获利40亿美元 高盛年报逆势飘红
    雷曼2007年度盈利创新高
    分众传媒市值达69亿美元 新近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
    巴菲特手下公司股价是否被高估
    谷歌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获美反垄断当局批准
    贝尔斯登中国救赎
    百度市值首超1000亿人民币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亏损1.132亿美元
    百度股价破400美元
    美国股市演绎造富神话 ABII股价单日上涨3814倍
    贝尔斯登次级债损失升级
    黑石股价创IPO以来最大跌幅 中投公司浮亏58亿
    网络券商E*Trade股价12日暴跌58%至3.55美元
    抛售7.2%股权 大摩减持纽约时报
     点击排行:
     贝尔斯登中国救赎
     美国股市演绎造富神话 ABII股价单日上涨3814倍
     百度股价破400美元
     网络券商E*Trade股价12日暴跌58%至3.55美元
     百度市值首超1000亿人民币
     黑石集团第三季度亏损1.132亿美元
     黑石股价创IPO以来最大跌幅 中投公司浮亏58亿
     贝尔斯登次级债损失升级
     百度今年在纳市累计交易量突破万亿人民币
     巴菲特手下公司股价是否被高估
     分众传媒市值达69亿美元 新近入选纳斯达克100指数
     雷曼2007年度盈利创新高
     沽空次按获利40亿美元 高盛年报逆势飘红
     谷歌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获美反垄断当局批准
     大摩和贝尔斯登双报巨亏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function Check() { if (document.form1.Name.value=="") { alert("请输入姓名!"); document.form1.Name.focus(); return false; } if (document.form1.Content.value=="") { alert("请输入评论内容!"); document.form1.Content.focus(); return false; } return true; }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看好盈利前景 美股热炒中国概念

    股价首破600美元 谷歌市值赶超沃尔玛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每日看盘:标普500出现均线交叉
    · 每日看盘:谨慎看待地量上涨
    · 股市进入E时代:细说网络四大问题
    · 刘易斯增持贝尔斯登 成为最大股东
    · 分众传媒闪电并购玺诚
    · 美国银行拟减持建行股票
    · 12月24日全球股市综述:全球股市普涨
    · 12月27日全球股市综述:亚太普跌 美股
    · 金价连续五个交易日上涨
    · 苹果股价突破200美元大关
    · 百度宣布推出专利搜索服务
    · 亚太主要股市涨跌不一
    · 美国次贷风暴吹折全球 各方普遍看好明
    · 今日关注7只股(12月26日)
    · 绿色煤电引美能源巨头参股
    · 道琼斯收购案即日收官
    · 为股价铸底 巨人网络2亿美元回购股份
    · 淡马锡华尔街抢货 注资美林44亿美元
    · 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4.9%
    · 12月费城制造业指数创四年多新低
    最 新 推 荐
    · Baidu Regretfully Announces Passing
    · 花旗和美林2007分别以承销额和承销费在
    · 百度今年在纳市累计交易量突破万亿人民
    · 巴菲特手下公司股价是否被高估
    · 分众传媒市值达69亿美元 新近入选纳斯
    · 雷曼2007年度盈利创新高
    · 沽空次按获利40亿美元 高盛年报逆势飘
    · 谷歌31亿美元收购Doubleclick获美反垄
    · 大摩和贝尔斯登双报巨亏
    · 美国十二月份ISM指数降至47.7%
    · 美十一月份建筑开支创两月新高
    · 1月2日全球股市综述:各股市普遍走软
    · 亚太多数股市跳水迎新年
    · 制造业疲弱 美股新年开门即跌
    · 美元冲高回落 短期续跌空间有限
    · 盘点2007:华尔街五大投行花红分配方案
    · 08股市 比黄金更闪亮
    · 技术前瞻:2008年市场趋势
    · 美国VS全球 投资的重新定位
    · 每日看盘:标普500的大趋势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_uacct = "UA-1045245-1"; urchinTr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