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国内视点 >> 正文

中国全年汽车出口将超越日本 首居全球第一

2023/12/29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汽车出口量为441.2万辆,同比增长58.4%。以此推算,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将超过日本,跃居全球第一。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汽车出口量为441.2万辆,同比增长58.4%。以此推算,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将超过日本,跃居全球第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842.6万辆和83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4.5%和36.7%,市场占有率达30.8%。中国同期出口汽车441.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09.1万辆,同比增长83.5%。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介绍,11月汽车行业经济运行大致呈现汽车产量创历史新高、乘用车产销同比环比双增长、商用车产销同比两位数增长、新能源汽车月度产销量首次双超百万辆、汽车出口形势平稳等特点。中国11月汽车产销量分别达309.3万辆和29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7%和4.1%,同比分别增长29.4%和27.4%,产销量连续三个月创当月历史同期新高。日本共同社星期四(28日)报道称,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预计将超过日本,首次成为世界第一。报道指出,今年1至11月日本汽车出口量为399万辆,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中国全年出口量超过日本已成定局。共同社在报道中说,中国厂商在本国政府扶持下提高技术能力,实现了低价且高质量纯电动汽车的出口增长。此外,在乌克兰危机背景下,面向俄罗斯的汽油车出口也迅速增长。中国汽车出口的主力是新能源汽车,目的地集中在西欧和东南亚,其中排前三的国家分别是比利时、英国和泰国。中国的燃油车主要是出口到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其中俄罗斯是市场增量来源。中国汽车2021年前年度出口量保持在100万辆左右。近三年来,中国汽车出口明显增长。2021年出口量同比翻倍至201.5万辆,2022年达到311.1万辆。中国汽车出口今年上半年超越日本成为全球最大汽车出口国。行业当时普遍预计,今年出口数量有望跨过400万辆大关,超越日本。


相关文章:
中国汽车出口量超越德国跃居全球第二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中国汽车出口超日本 中国汽车出口量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中国全年汽车出口将超越日本 首居全球第
     华为鲲鹏处理器登上高校教材:超万人学
    [银行]  12月LPR报价出炉:1年和5年期以上品种均
     央行:11月新增信贷1.09万亿 社融增量为
    [股票]  外国人可在线开A股账户,头部券商已上线
     博隆技术12月29日申购指南
    [基金]  “两高”发布持续加大对私募基金领域犯
     “两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升打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国内油价将面临“新年第一涨”:上调0.
     上期所等4家期货交易所公布2024年部分节
    [股评]  12月29日A股午评:沪指延续反弹半日涨0
     12月28日A股收评:创业板指放量大涨3.8
    [港股]  迎战拼多多!淘宝天猫最大变革 进入吴泳
     阿里巴巴:减持小鹏汽车 相信小鹏汽车前
    [美股]  特斯拉年内股价翻番 明年重返万亿美元市
     交易提示:今日圣诞节美股休市一日
    [外汇]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人民币持续拉升,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超
    [债券]  财政部:增发1万亿国债由中央承担还本付
     我国将增发1万亿元国债支持灾后恢复重建
    [黄金]  黄金股有哪些股票?国际金价创历史新高
     告别智商税!钻石价格持续暴跌 全球最大
    [理财]  2023全球百大最美面孔公布:古力娜扎、
     职高生奋斗11年逆袭成麻省理工博士:读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唐山:取消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土地出让
     北京购房重磅新政!降低首付比例、房贷
    [汽车]  小米汽车SU7首波媒体测评出炉:2023年最
     雷军:小米汽车9.9万不可能 14.9万也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