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商贸资讯 >> 正文

先知AI自主研发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先知AI”, 第一家提出"模型即服务(MaaS)"理念, 获亿元级战略投资

2024/4/11  文章来源:cnmtpt.com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近日获悉,人工智能领域先知大模型(以下简称“先知AI”)日前获得亿元级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知名人工智能头部厂商、知行资本、蓝驰资本等,老股东也进一步追加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私有部署销售渠道建设、大模型应用场景拓展等。

近日获悉,人工智能领域先知大模型(以下简称“先知AI”)日前获得亿元级战略投资,投资方包括知名人工智能头部厂商、知行资本、蓝驰资本等,老股东也进一步追加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私有部署销售渠道建设、大模型应用场景拓展等。


先知大模型是北京先智先行科技有限公司旗下自主研发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致力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领域的落地,是未来组织效率服务商,并在成都、西安、上海、杭州、徐州、无锡、青岛、泉州、义乌、佛山等地设有分公司及办事处。


随着AI化进程的加速,企业组织成员的心智改变,效率飞跃,组织结构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传统的层级结构正在被更加灵活的数字化组织结构所替代,这要求组织成员必须适应新的AI工具、工作方式和流程,以更加高效的方式完成工作任务。


这种转变并不只是技术和组织结构的改变,本质上需要的是改变人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在AI时代,信息生产及流动更加自由和快速,需要更加开放和人机协作,才能够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和竞争环境。因此,AI时代必需要重建组织运作机制,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客户产品,企业需要重新设计其业务流程和运营模式,以适应这种变化。重塑组织运作机制的能力和行动将是生死一战。


CEO叶启君先生表示,为了帮助企业应对这一变化,先知大模型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模型即服务(MaaS)"的理念,自主研发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先知AI”,与合作伙伴一起,将先进的AI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提供智能化人才解决方案和预训练大模型私有部署服务,帮助企业培养AI人才,助力经营降本增效和技术创新,协助组织快速重塑组织效率。


团队方面,先知AI CEO叶启君率领的核心团队,拥有技术、算法、营销、教育、互联网的强大工作背景,并与OpenAI、文心一言、讯飞星火、通义千问和华为盘古等国际领先大模型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是这些大模型首批企业应用落地标杆企业和金牌合作伙伴,获得了行业超过几十种各级奖项,得到了工信部、教委、北京国资委等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


投资方观点:


知行资本投资总裁表示:AI的应用从个人猎奇到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的商业落地,AIGC及企业私有化部署的需求正在快速上涨。但是国内AI行业目前在Copilot赛道快速落地变现能力的团队较少,都在概念早期,特别是能够兼具技术研发、商业落地,并且真正做到亿元级销售规模且持续盈利的人工智能公司就非常珍贵。在当前的投资环境下,企业经营首先要考虑自我造血及商业变现能力,互联网上半场的烧钱圈规模的游戏不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先知创始团队在这些领域都有超过二十年的技术积累和商业化落地能力,核心管理团队都是二次或三次连续创业者,并在过去的创业经历中斩获多次IPO或成功并购,先知团队在当下人工智能创业浪潮中是难得一遇的领军创业团队,是国内AI大模型应用落地的先行者和开创者。在电商、零售、营销、自媒体、教育、法律、医疗等行业都有大量旗舰级产品应用落地,其中不乏很多头部客户。如:恒安 、奔驰 、湖雪盐、十月稻田、 水星家纺 、 Lee 、 秋水伊人、中国珠宝、怡宝、国美、 海信、 百新环保、 吉福汽车、 西藏药业、 海底捞、小米、剑南春、扬子江药业等。公司已经形成自研模型、AI应用人才培养、校企共建、智能营销、智慧员工等成熟业务体系。我们非常看好先知AI在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领域成为国内的头部厂商和领军品牌。


模型即服务


MaaS概念"模型即服务(Model as a Service,MaaS)"是将机器学习模型部署到企业端提供给用户使用的服务。通过MaaS,开发人员可以简单调用模型,无需了解复杂算法和实现细节。MaaS帮助企业实现高效智能的数据分析和决策,降低模型部署门槛。先知大模型是该领域的领军者和首创者,提供先知AI企业级预训练大模型和MaaS私有部署及训练服务,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经营降本增效。


MaaS概念“模型即服务(Model as a Service)”, 是指将机器学习模型部署到企业端,以API、SaaS或开源软件的形式提供给用户使用,从而让用户能够通过调用模型来获得所需的服务。其他开发人员和业务人员可以通过简单的API或SaaS界面调用模型,而无需了解模型内部的复杂算法和实现细节,帮助企业实现数据闭环。这样,业务人员可以更快速、更准确地获取所需的数据分析结果,而开发人员则可以更专注于模型的优化和创新。MaaS旨在帮助企业实现更高效、更智能的数据分析和决策,同时降低机器学习模型的部署和应用门槛,将大模型底层的知识和能力带入到企业经营场景中,实现跨越式的降本增效。



相关文章: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9000家 汽车、电子业空心化
马斯克预测:AI有望在明年超越最聪明的人类
再获认可!星环科技荣获“年度最佳技术创新奖”
国家统计局: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10.2%
槽头肉企业被曝光前生意红火:常年对外招工
一个B200顶五个H100:黄仁勋真正打破了摩尔定律
重要通知: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模型培训
统计局: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 国民经济稳中有升
央视3·15晚会前三名单出炉:水军主板机、防火玻璃、灭火器上榜
315曝光假防火玻璃黑产链:高温下不足4分钟就变形、开裂
央视315晚会曝光非标灭火器!商家直言:它100%灭不了火 越灭火越大
安徽阜阳发通报回应多家企业用槽头肉做梅菜扣肉:已查封
证监会再定调!三项措施提高上市门槛 提升部分板块上市指标 从严监管未盈利科技企业上市
二月二剃龙头 我国理发企业超百万家:Top10城市中北方仅1个
全国人大代表、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方向
5年唯一获奖中国科技企业!荣耀获MWC 2024最佳产品大奖
国家统计局:2月制造业PMI为49.1% 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八成反欺诈专家预计到2025年将部署生成式AI
AI界的“印度神猴”横空出世!亚洲首富倾力打造的大模型下月发布
人才是航天新时代的核心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