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证券投资 >> 正文

清明全球要闻:全球股指普遍下跌 非农超预期带动美债收益率上行

2024/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清明期间,全球股指普遍下跌,非农超预期带动美债收益率上行,中东地缘局势紧张助推油价上涨。国内出行人流显著增加,消费热度持续提升,一季度货政例会结构加力,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机制或加快建立。

  清明期间,全球股指普遍下跌,非农超预期带动美债收益率上行,中东地缘局势紧张助推油价上涨。国内出行人流显著增加,消费热度持续提升,一季度货政例会结构加力,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机制或加快建立。

  大类资产:清明假期前后,美债收益率上行、权益资产普遍下跌

  全球股市:主要股指多数下跌。假期前后(4月1日-4月5日),欧美主要指数全线下跌。亚太方面,恒生指数和沪深300分别上涨1.1%、0.9%,日经225、韩国综合指数则分别下跌3.4%、1.2%。

  全球债市:主要发达国家的长期国债收益率多数上行。10Y美债收益率上行19bp至4.39%。其他债市方面,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分别上行13.8bp、12.3bp和11.3bp,法国、葡萄牙、德国和日本分别上行11.1bp、10.4bp、5bp和3bp。

  外汇市场:美元下行0.2%,欧元、英镑和日元均出现上涨,涨幅分别为0.4%、0.1%和0.2%。4月1日美国制造业PMI超预期后,美元指数一度达到近期高位的104.96,随后持续回落。

  大宗商品:油价震荡上行、金价刷新历史新高。原油方面,由于中东地缘局势进一步恶化,油价在周四大幅上涨,全周WTI、Brent油分别上涨4.5%和4.2%。受避险情绪等影响,COMEX金本周大涨4.2%至2328美元/盎司、创历史新高。

  海外事件&数据:中东地缘局势趋紧,美联储官员集体放鹰,美国非农大幅超预期

  中东地缘局势再度紧张。4月1日,以色列对伊朗驻叙利亚大使馆发动空袭,造成伊朗方面13人死亡。伊朗作出强硬表态,后续将在多大程度上回击仍有不确定性,伊朗原油产量约占OPEC总产量的9%,地缘局势或使原油供应受扰动。

  美联储官员集体放鹰,降息预期受阻。鲍威尔表示在对通胀有更多信心之前,会谨慎降息,4日多位地方联储主席表示目前通胀仍然过高,首次降息前应谨慎行事,其中,卡什卡利表示如果通胀继续停滞,年底前可能不会降息。

  美国3月新增非农就业30.3万,大幅高于预期值20万,为2023年6月以来最大增幅。新增就业集中于教育及健康服务、政府、休闲和酒店业等。3月薪资增速持续下行,失业率微降至3.8%,劳动参与率上升至62.7%。

  日央行央长发表偏鹰言论,日元走强,日债收益率上涨。植田和男表示由于薪资大幅上涨推高物价,通胀可能在今年夏季至秋季继续加速。若日元贬值以难以忽视的方式影响日本通胀和工资,央行可能将调整货币政策加以应对。

  国内事件&数据:清明人流出行增加,消费热度有所提升,一季度货政例会结构加力

  2024年清明假期人流出行高于去年,近距离出行热度相对更高。清明假期首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约1750万人次,其中北京至天津、上海至苏州等短途区间客流相对集中。国内执行航班架次较去年同期有1.5%的小幅提升,但较春节、元旦假期分别回落19.4%、4.4%。热门旅游城市如西安、南京等地铁客流量涨幅显著。

  清明首日旅游消费持续升温,电影票房同比提升、好于2019年同期水平。旅游热门省份中,四川省A级景区清明假期首日接待旅客较去年同期提升17.5%、为2019年同期的139.1%;旅游收入较去年同期提升34.4%、为2019年同期的126.7%。全国电影院线假期首日同比增长87.1%,为2019年日均票房水平的157.6%。

  “周期”力量结合政策“发力”,均有利于2024年经济表现。2月国内库存增速进一步筑底、下探空间相对有限,3月春节效应褪去、制造业PMI呈现改善。一季度货币政策例会强调“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好逆周期调节,国家发改委连续召开专题会议,推动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工作机制加快建立。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全球股指 美债收益率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日本制造加速下滑:去年破产企业数量近
     汽车司机未礼让致自行车无接触摔倒仍负
    [银行]  央行:将约束对产能过剩行业的融资供给
     建设银行:个人黄金积存业务定期积存起
    [股票]  深交所就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发行
     商务部等14部门:力争到2025年实现国三
    [基金]  社保基金现身芯动联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太阳能级多晶硅价格跌至2020年以来最低
     国内油价4月1日迎来调整:92号汽油将超
    [股评]  4月12日A股午评:创业板指震荡走低跌0.
     4月11日A股收评:沪指震荡反弹涨0.23% 
    [港股]  4月12日南向资金买卖前十成交榜
     小米明天(4月3日)交付首批SU7新车
    [美股]  4月11日美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 黄金股走
     隔夜外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国际金
    [外汇]  中国2月外汇储备32258.2亿美元 连续第1
     美元兑日元跌破149关口,日内跌幅扩大至
    [债券]  4月1日周一1只新债将公布中签结果,快来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黄金]  青海柴达木盆地发现大型金矿!潜在价值
     武清周大福今日金价查询_周大福黄金价格
    [理财]  双胞胎在龙年龙月龙日龙时出生:好事成
     突传噩耗!亿万富豪、半导体传奇大佬吴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广东潮州和汕尾两市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
     郑州六部门联合发文:今年计划完成1万套
    [汽车]  广汽集团:2024全年自主销量目标100万台
     重大突破!广汽发动机热效率超过46%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