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财经金融 >> 新闻评论 >> 正文

专家:建议中小学学制缩短到9年 直接普及高中教育

2024/3/5  文章来源:快科技  作者:万发
文章简介: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发博表示,强烈建议中小学阶段学制缩短到9年。6岁上学,15岁高中毕业,19岁大学毕业后(小学5年、初中2年、高中2年),学生可选择继续深造或进入社会。建议用人单位和企业联合办大学,根据社会需要重新编写教材,教学内容要根据时代常换常新。让孩子一进大学就知道自己将来干什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各占一

快科技3月5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称,全国政协委员洪明基发博表示,强烈建议中小学阶段学制缩短到9年。


6岁上学,15岁高中毕业,19岁大学毕业后( 小学5年、初中2年、高中2年 ),学生可选择继续深造或进入社会。建议用人单位和企业联合办大学,根据社会需要重新编写教材,教学内容要根据时代常换常新。


让孩子一进大学就知道自己将来干什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各占一半学时。


此外,还有不少专家表示,缩短中小学教育时间,建议从12年改为10年,实施十年制义务教育。


对于教育的问题,之前北大国发院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姚洋重申,呼吁应该取消中考,直接普及高中教育”引发网友关注。


据报道,姚洋表示,现在只要上了普高,几乎就能上大学,只不过是好坏问题。


专家:建议中小学学制缩短到9年 直接普及高中教育



相关文章:
丁佐宏建言:餐饮企业和商家应主动公示预制菜,进学校进社区须谨慎
委员建议:增加元旦、端午、中秋高速免费 试点周六日半价
2022年中国女研究生达187万人:超越男性
俞敏洪发布董宇辉任命通知:新东方教育科技董事长文化助理、兼任新东方文旅副总裁
还呗:洞察不同行业 拓宽信贷服务半径
12306推出高铁静音车厢热搜第一 网友建议所有班次都加上
调休需要更多策略和技巧!专家:建议推行每周2.5天休息日 适当延长春节假期
启明星 山河知道你的曾经——写在启明星40周年
教育部:将有序扩大高中招生规模 解决群众普职分流焦虑问题
中超公司董事长刘军被带走调查 足协内部教育整顿延长两周
Mitrade投资教育移动APP“TradingACE”,踏入真实交易世界的王牌
金山办公发布“数字办公生态共建计划” 聚焦制造、医疗、教育、金融等十大行业
四川教育博览会 | 鸿合科技多款新品亮相,赋能成渝教育数字化
鸿合科技高层做客央视《财访·看财报》:解构未来增长潜力
突破!鸿合科技提速职教市场布局,重磅方案将亮相2023职教展
中国人大代表建议:构建外籍退休科技人才赴华工作机制
建议“隔周三休”“月末5天连休” 网友有些坐不住了!
融合创新,领军2023!鸿合科技联手合作伙伴加速推进幼教数字化
“春节假期延至9天 取消调休”!人大代表还建议:调整燃放烟花爆竹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熊水龙:建议调整双休日 试点“隔周三休”鼓励消费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教育 建议 高中 中小学 直接 9年 学制 专家 大学 缩短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专家:建议中小学学制缩短到9年 直接普
     不要污染海洋!日本民众叫停核污染水排
    [银行]  2月LPR非对称降息:5年期以上降25个基点
     孩子上学银行卡怎么办理?孩子上学银卡
    [股票]  国资委张玉卓:到2025年中央企业战略性
     沪深300ETF上午成交额突然放大 4只ETF较
    [基金]  基金亏损50%,补仓还是赎回?
     桥水基金在华资产据报倍增
    [保险]  养老保险公司新规出炉
     银保监会:引导人身保险业为积极应对人
    [期货]  能化 | 原油市场供应偏紧态势持续 国内
     车主注意!国内成品油价或年内第三涨
    [股评]  3月5日A股收评:沪指收涨0.28% AI手机、
     3月5日A股午评:沪指低开高走半日涨0.2
    [港股]  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中手游联合创始
     卫龙美味(09985.HK)遭调出深港通名单,
    [美股]  全球最强大模型易主!GPT-4被超越:Cla
     丰田所有工厂恢复生产,日本政府发出的
    [外汇]  12月外汇储备增至3.238万亿美元
     拉升超400点!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
    [债券]  美国债务飞速增长,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
     美国债务平均每100天增加1万亿美元
    [黄金]  金日点评/美联储放鹰 黄金走势
     以巴冲突后首有美军被杀,避险情绪升温
    [理财]  睡前玩8分钟手机 能让身体兴奋1小时!还
     今天开始!酒驾最新标准3月1日起实施:
    [信托]  百亿私募老板跑路!疑似此次卷款金额高
     中国金融监管局据报已成立工作组 评估中
    [房产]  住房城乡建设部:各城市要做好今明两年
     1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同比下降4.9%
    [汽车]  比亚迪2月销量122311辆同比下滑,3月或
     一月内9家车企接连宣布降价促销:吉利最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网站QQ:81510603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