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车型对比 >> 正文

新欢VS旧爱!10万内的舒适小车锋范对决颐达

2009-2-15 10:10:0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正月里南方天气不错,太阳晒得人们身上暖暖的。年后经过车管所,上牌人群那是暴涨,其中包括春节前买车未上牌的。也包括许多刚刚购买的新车。这其中锋范的声音在家轿中显得特别引人注目。几个朋友都饶有兴趣的打量锋范,商量买一部这样的车也不错。当然也有许多不同的反对意见。说如果省油,以及空间和性价比的话,颐达也算不错了。的确,在车管所门外,颐达的数量也不少。

  如果说广州本田新出的锋范是新欢的话,那么很多比较看中旧爱的就比较中意东风日产颐达了。到底两车孰是孰非,谁高谁低。一时间也难以争论出输赢。还是让我们用实际比较来说话。其实,笔者开过颐达最少好几千公里了,同事就是颐达。至于锋范,去当地本田4S,试驾过几次,因为熟人,比较好说话。一般人试驾也就几公里十来公里作罢,而笔者几次试驾下来,加上利用4S送人送配件的便利,也开了好几百公里。不能说很熟悉,但也是有所了解的。所以比较起来,也可以说是心中有底了。

  一、外观对决

  外观的变化是锋范给人感观震撼的开始。放眼看去,锋范的车身线条很硬朗,尤其在车头部分,几条折线非常清晰,特别是格栅!它全新的造型很有气势!绝对的见棱见角,凹凸有致!和简单有型的头灯相组合你会看到一种明显美感,感受到一股新生力量带来的攻击性!这也是本田家族新一代的前脸风格。锋范的尾部设计相当成功!多边形并且立体感极强的尾灯不仅提亮了整体的年轻化气息,同时它的边缘也准确的勾勒出后备箱盖的轮廓。

  



  和思迪由三厢飞度衍生而来不同的是,锋范的外形是全新设计的,没有半点上代思迪的影子,跟同门师弟新飞度也没有一丝相像。说到底,本田对新CITY的设计理念已经转变,不是在原两厢车的基础上设计一个三厢版,而是大刀阔斧的以新面目出现在人们眼前。所以说锋范的外形观感确实比思迪提升了不少,甚至如果将它摆在思域旁边,说是新一代的思域也会有人相信。

  开始出现在国人面前时,颐达的外型曾引起不少争议,有的人说很顺眼、有的人说很难看。但是可以肯定的一点就是,颐达的钣金工艺真的很高,各种缝隙十分均匀,并且油漆光泽饱满。

  



  其实颐达是建立在日产和雷诺联手开发的平台上,因此它的造型设计也带有一点法国雷诺的影子,最明显的就是呈方角型的C柱造型。颐达的车身风格以直线为主,但并不是那种沉闷、老成的平面方角,而是拥有鲜明的立体感,整部车的线条设计很有潮流感,又兼具温馨的个性。如果要用一个确切的形容词,应该可以说是第二眼美女来形容了。

  锋范特意营造的大气让很多人一时忘记这只是一款小车型。而面对颐达的柔和立体,锋范显得更有霸气,更有棱有角的彰显个性,从而特别受到年轻人的追捧。而颐达则不然,其似乎更能引起30岁以上成熟消费群体的青睐。低调柔和而不失去美观。因此我们无法真正在外观上给两车作一个高下判断。只能说新欢对旧爱,各有所好了。

  二、内饰较量

  简洁和高级化是锋范车厢设计的一个主题。柔和的线条、平滑的表面,没有了飞度那种充满锋芒的感觉。多层中控台设计似乎成为了今年本田主打的格调,对比同级车型普通中控分隔,锋范的时尚性不言而喻。更聪明的是,广州本田没有采用过于前卫的设计手法,在很大程度上来说锋范的车内更多体现的是在稳重与大众化中突出一些独特,一些能够让更多人接受的时尚元素。对于那些有家庭的中年消费群体而言,过于时尚的风格反而让其望而止步。倒不如采用一些夺目但又常规的手法比较让大多数人都能接受。

  



  锋范的表盘的样式既简单又有特点,橙红色的刻度带点水晶效果,点亮后视觉气氛更佳。其面板上没有1-6数字快捷键,因此预存电台频段的操作方法有点复杂。这一点似乎不够方便和符合国人用车习惯。但这样一来,平常的CD机头也多了几分时尚感受。

  



  日产比较追求一种像家一样舒服的车厢氛围,完全不靠花哨的中控布局以及设计风格展示高科技,而是尽可能用规则形状、哑色物料来达到令人身心放松的感觉。颐达不但延续了这种设计思想,而且加上高车身和大侧窗营造的开扬空间,让人更加有置身高级居室中的感觉。这种家居化风格,无论对保守人士还是年轻潮流一辈都同样吸引。颐达的内饰工艺让人无法挑出太多毛病,绝对不输给中级车。虽然用料方面一般,但是精致的做工大大的弥补了用料的平庸。

  



  颐达的三炮筒式仪表比锋范更有立体感受。仪表显示分区明确,观看清晰。唯一不足的是,作为紧凑车型,颐达却和锋范一眼用上了电子告警水温提示。对比常规水温表,颐达缺乏了水温数据提前预警功能。这一点多少让人感觉遗憾。颐达的CD设置操作明显比锋范容易上手。当然颐达也有不少地方不及锋范。比如灯光以及雨刷控制杆,颐达就不如锋范更合手。粗短的设计,多少让人需要时间进行适应。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