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文章正文
善于选择,车也能生车!SUV中瑞鹰瑞虎谁更省油?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红网汽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6 16:19:11
在越野市场转了很久,就想买个耗油低的,能够实用的家伙,因为自己同很多买车的朋友一样,最关心的还是油耗,毕竟“生了孩子就要养孩子”要不然就显得得不偿失,有失自己的风度。然而,试驾瑞鹰2.0给了自己满意的答案,并促使自己在徘徊已久的江淮瑞鹰前驻足,并购买了瑞鹰2.0。
  
  作为一部定位中端的越野型轿车,江淮瑞鹰却志存高远,提出向国际高端品质看齐,采用先进的韩国技术,以提升其自身境界。而专家则纷纷表示,采用全时四驱技术的江淮瑞鹰诞生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在10余万的价位上,更是满足和实用性与越野性的完美结合,此外,全时四驱系统的配置十分出众,将整部车的稳定性与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这是让人对之垂涎的另一原因。
  
  瑞鹰装载了DOHC双顶置凸轮轴,SFI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的4GA1-1发动机。率先推向市场的瑞鹰排量为2.4L,售价13.98万元,瑞鹰采用未来江淮乘用车的标志——全新“五角星”标识,在车身尺寸上,瑞鹰达到4500mm×1875mm×1730mm。瑞鹰的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降低了发动机高度,整车重心高度降低,提高了车辆行驶的平顺性。后悬架则采用了双叉臂,双向作用筒式减震器的独立悬架,其离地间隙达到了207MM,大大提高了车辆的通过性。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最大扭矩为193牛米,百公里油耗仅为8.8升。
  
  不同于2.4L瑞鹰,2.0L的车型采用的是江淮以韩国现代技术为核心自主研发的4GA1发动机,也就是瑞风上的所使用的发动机。2.0L的发动机针对车型做出了一些调整,降低了排量,而最大功率只是由2.4L的100kw/h降到了95kw/h。引擎采用DOHC双顶置凸轮轴,SFI多点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具有节能环保,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速度的特点,最大扭矩172Nm/3000rpm,排放达欧Ⅲ标准。瑞鹰2.0L两驱版更加经济。
  
  另外,瑞鹰2.0的车身宽度达到1875MM,与同类竞争车型相比大尺寸带来超大的乘坐空间。对于并不十分注重越野性能的城市商务级SUV购买者来说,瑞鹰系列车型接近4500L的宽大内部空间和776L独立的储物空间相比小尺寸SUN而言已经显得非常奢侈。
  
  作为参加瑞鹰深度试驾的参与者我感受到了全新的体验“所有的瑞鹰2.0都在加油站加满了油,然后车队按正常行驶速度踏上了征程,一路上历经了拥挤的城区道路、平坦的高速公路、复杂的山区道路等各种路况,往返算下来有240多公里,再到同一加油站加油,计算结果一出来,让在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百公里油耗最高的车辆也仅仅为9.37升,而最低的竟然才7.86升。”而且现场很多试驾者都表示:“没有刻意采取节油驾驶的方式。”有的人还开启了空调除雾和座椅加热等功能。我的油耗为8升,同样让我难以相信。我平时开丰田上下班时,正常行驶的百公里油耗为10升左右,虽然这样的油耗不低,但也还算可以。可万万没想到,瑞鹰这么一个既能盛人又能盛货的家伙,其油耗竟然这么低。
  
  相比之下,2.0瑞虎新车的油耗就显得有点离谱,同样是在乡村泥泞路、积水路、上斜坡体验、侧倾驾驶等路段行驶,同样是在经常开空调冷气CD,经常停车(发动机开着)。平均每百公里11.3升。让我们做个简单的数学计算:以93号油每升5.3元计算,驾驶一辆瑞鹰2.0,每天行驶里程在500公里左右,一年下来就是150000公里,其百公里油耗为8升左右,一年耗油12000升,约花费63630元。而驾驶一辆瑞虎2.0,同样是每天500公里左右,则需耗油16950,约花费89835元。这样显而易见,在同样的条件下,选择瑞鹰2.0,单油费每年可以节省近26205元,再加上其他方面的结余,以瑞鹰2.0的标价11万多计算,我们可以惊奇的发现,像这样用不了5年时间,就可以再买一辆瑞鹰2.0,这样的买卖相信谁都知道怎样去选择。
  
  总体来讲,时尚的外观、宽大的空间、高高的视野以及如此之低的油耗,应该是瑞鹰2.0的亮点。而且其全方位、完备的安全配置(包括:安全笼形车身结构、大型吸能保险杠、车门强化钢梁、双安全气囊、ABS、EBD、儿童安全锁、防炫目后视镜、高位刹车灯等),也体现了奇瑞对消费者安全的注重。
  
  尽管越野的使用能给人们带来无限的享受和心灵的震撼,但在不断兴起的新技术潮流冲击之下,对于买家来说要想选择自己喜欢但同时性价比等各方面都适当的越野坐骑,价格毫无疑问的是人们首先要考虑的问题,笔者仅仅是通过自己的真实感受和买车前后关于耗油疑虑变化的一些经历向众多希望购买越野的朋友提供一些建议。
  
  在市场情况变幻莫测的今天,买家只有从自身的实际情况出发,了解并比较各款越野车系的特点和优劣,真正从市场信息和试驾后真实感受者的体会中把握更多的真实情况,才能够使自己在买车这场博弈中取得先机,并为自己的驾车之旅开启明朗的天窗。suv选择瑞鹰2.0,车也能生车!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