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文章正文
保养便宜经济实用 雨燕详细保养费用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6 16:19:12

    [汽车之家 北京讯]  胖胖的外形是消费者喜欢雨燕的原因,而国产后沿用了羚羊的发动机是部分消费者没有选择雨燕或者对雨燕颇有微辞的原因。反对使用羚羊发动机的消费者觉得国产雨燕技术缩水,支持的消费者觉得现有羚羊发动机基本够用,并且维修保养便宜而且油耗低,对于一款经济型小车来讲这两点十分重要。

汽车之家

    关于维修价格,长安铃木的网站上有详细的雨燕配件价格,可以方便的找到,这里就不再多说。而关于保养价格方面,编辑近期询问了北京的经销商,具体信息见下表。

 

机油
机滤

空气
滤芯

空调
滤芯

汽油
滤芯

刹车油

变速箱油

转向
助力油

保养费用

0.5万公里 ● ○ ○ ○ ○ ○ ○ 119 1.0万公里 ● ● ○ ● ○ ○ ○ 300 1.5万公里 ● ○ ○ ○ ○ ○ ○ 119 2.0万公里 ● ● ● ○ ● ○ 手动:415
自动:350 2.5万公里 ● ○ ○ ○ ○ ○ ○ 119 3.0万公里 ● ● ○ ● ○ ○ ○ 300 3.5万公里 ● ○ ○ ○ ○ ○ ○ 119 4.0万公里 ● ● ● ● ● ○ 手动:565
自动:700 4.5万公里 ● ○ ○ ○ ○ ○ ○ 119 5.0万公里 ● ● ○ ● ○ ○ ○ 300 5.5万公里 ● ○ ○ ○ ○ ○ ○ 119 6.0万公里 ● ● ● ○ ● ○ 手动:415
自动:350  6万公里总费用:手动: 2909 自动: 2914 (含工时费,●更换,○检查)

『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器、空气滤芯器、汽油滤芯器含工时费共300元』

配件名称

配件价格(元)

机油、机滤 119 空气滤芯器 70 空调滤芯器 50 汽油滤芯器 100 刹车油 150 变速箱油 手动:65
自动:200 转向助力油 电动转向助力 火花塞 140

『价格含有工时费』

    长安铃木对雨燕提供2年6万公里的质保,具体信息在车主的用户手册上可以看到。另外,购买雨燕后需要在2个月或者2000公里(以先到为准)时进行免费保养。为了方便计算,我们假设在5000公里时进行第二次保养,以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6万公里都在4S店进行保养。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雨燕为电动转向助力,免维护。火花塞需要在4万公里进行更换,含工时费价格为140元,不过每个人的驾驶方式不太相同,所以更换的时间可能也不太相同。

    变速箱油更换的比较频繁,手动挡每2万公里进行更换,不过价格比较低,含工时费只有65元,自动挡4万公里进行更换,含工时费的价格为200元。空调滤芯器经销商建议每年更换一次,每次更换需50元。

    假设每年行驶2万公里,3年行驶6万公里,每年手动挡的费用为1003元,自动挡的价格为1004元,如果期间更换一次火花塞,则每年的费用还需要增加47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综合来看,雨燕的保养价格还算比较便宜,另外在汽车之家论坛中,雨燕车主的油耗大都维持在每百公里6L左右,所以,如果想买一部漂亮时尚,经济好用的小车,雨燕较低的油耗,便宜的保养费用,雨燕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