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购车指南 >> 文章正文
市场水深不好混 上半年车市的五大“意外”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8-6 16:19:24

 市场变数增多
    
    对于上半年国内车市来说,能意料到的是,汽车产销依旧保持增长态势,车市运行良好,市场发展日臻理性、成熟。而意料不到的是,车市发展中遇到的变数增多,出现了多种预料之外的“意外”。
    
    意外之一
    
    SUV销售“井喷”
    
    意外指数:★★★★★
    
    上半年SUV销售出现了久违的“井喷”现象。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1-6月,乘用车销售308.41万辆,同比增长22.26%。其中,SUV销售15.80万辆,同比增长竟达39.03%,市场增长率高居乘用车第一。
    
    对于SUV销售如此大幅度的“意外”上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饶达都感到十分震惊。
    
    意外之二
    
    降价潮突袭3月车市
    
    意外指数:★★★★☆
    
    上半年的降价潮来得过早、突然、集中且波及范围大,让媒体震惊,让消费者措手不及。3月2日,东南三菱宣布调低蓝瑟的指导价,不到一周时间,凯越也宣布降价,紧接着就是南北大众,然后再是长城汽车、众泰汽车、天津夏利、东风日产、奇瑞、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吉利等。从3月2日蓝瑟降价到4月2日吉利降价,刚好一个月的时间里,有12家企业宣布旗下车型指导价下调,频率基本是隔两天一降。
    
    这股降价潮涵盖了大部分主流车型,涉及面之广是往年所不能比拟的。
    
    意外之三
    
    股市动了车市奶酪
    
    意外指数:★★★★
    
    在上半年车市平稳运行途中杀出了个“程咬金”———股市,特别是到5月份,居民存款的减少量也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尽管6月份以来,已有不少散户开始将股市资金撤出,但3至5月间,股市的持续升温已直接影响到车市的发展,特别是对中级车市场影响最为明显。在一些权威的调查当中,超过半成的调查者把计划购车的钱投进了股市,“先到股市捞钱,买车再等等”已成为普遍心态。
    
    意外之四
    
    安全卖点盖过油耗
    
    意外指数:★★★★
    
    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形下,自2005年以来车辆省油一直是车商的最大卖点,无论小排量还是大排量,几乎全都打着油耗低的招牌。但今年上半年却出现了意外,省油被安全占了上风。汽车商家不遗余力地在安全上下工夫,逛车市听得最多的就是ABS、ESP、安全气囊等安全之类的推销语言。同时,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考虑的首要因素是安全,油耗反而排在了相对靠后的位置。
    
    意外之五
    
    4S店遇发展难题
    
    意外指数:★★★☆
    
    上半年,在业界纷纷讨论有形汽车交易市场何去何从之时,被人们普遍认为大有发展前途的4S店却遇到了发展难题。尤其是在《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实施后,前期投资成本惊人的4S店日子相当不好过了。半饱半饥的4S店大有人在,停业注销的也为数不少,利润雪球越滚越大的极为个别。
    
    许多4S店都感慨,如今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