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试驾体验 >> 正文

经典与未来的对决 对比测试新CTS与A4L

2009-6-6 21:27:3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总有一天,要买一部凯迪拉克”这是无数美国人的一个共同梦想,而在大洋彼岸的中国,占据先机的奥迪似乎人气要更高一些。无论怎样,新CTS与A4L的出现已经让两个豪门的争斗变得白热化,你会站在哪一边?

  当我在某位朋友面前提起要筹备一个CTS与A4L之间的对比时,他竟然鄙夷地说道:“这两款车有什么好比的?买CTS的人肯定不会买A4L,喜欢A4L的人也肯定不会考虑CTS的。”我着实诧异了一会。现实真的是如此吗?以我个人活生生的例子来说,还真无法苟同。对于CTS和A4L,我是都非常喜爱的,虽然这两款车型在风格上天差地别,但也正因此让我觉得无法取舍。

  凯迪拉克是一个传奇的品牌,走过百年历程的它对汽车界的贡献可以用辉煌来形容。这个诞生于底特律的美国顶级品牌自始至终都在捍卫美国汽车在世界上应得的地位,也因此赢得了所有人的尊敬;历史同样源远流长的奥迪颇有一副后来者居上的气势,这个曾经被认为永远无法超越“双B老乡”的品牌,在这个经济危机的年代居然首次破天荒地在西欧市场中超越了奔驰、宝马,成为了高级车市场中的领头羊。当然,在中国,它的优势甚至已经成为了某种传统,以至于我们在找寻这片市场中的成功者时,总是第一个想到奥迪。

  在以往的竞争中,CTS介于A4与A6L之间的尺寸,让他在对比中总是显得不够门当户对,但随着A4换代后,A4L的出现,CTS迎来了与它真正针锋相对的对手。换代后,CTS 3.6的顶级型号仅比A4L 3.2 quattro旗舰型的价格高出不到1万人民币,对他们的目标客户来说,这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差距。当然,倘若纵观全局不难发现,凯迪拉克对待CTS的定位与奥迪经营A4L的理念还是存在较大差异的,装备2.0T发动机的A4L作为入门型号售价已经下探到30万元之内,而要得到一部2.8L的CTS,至少也要付出37.8万元的代价。可以肯定的是,奥迪让入门车型更具性价比的做法必定会让A4L在销量上遥遥领先,而总体价格高高在上的CTS即便无法在市场中占据主动,却可以守住凯迪拉克高高在上的“江湖地位”。

  即便是在底特律巨头们深陷泥潭的时候,凯迪拉克依然像奇葩般闪耀在美国汽车品牌的金字塔尖,这与它不断创新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回顾过去,它所出品的汽车如同百老汇、西部片、摇滚乐等元素一样,成为了美国一个又一个的时代缩影,而今天的CTS就是这样一部车子。

  我曾经认为,只有60年代的美国汽车才最能代表美国汽车,但CTS的出现让我不得不改变看法。虽然你面对的已经不再是以往身宽体胖、长头长尾的美式大车,但通过高超的设计语言以及张扬的个性流露,CTS以全新的方式再次诠释了美国人对大气二字的理解。更难能可贵的是,虽然这是一部新时代的凯迪拉克,但它却没有背离自身的传统,即使再多的新技术被应用其中,再多样性的诉求被贯彻其上,你依旧可以一眼就认出这是一部凯迪拉克。

  相比之下,一成不变的德国人用奥迪充分显示了这个民族的刻板,这从A4L的保守外形中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几乎每一个时代的奥迪都拥有相似的外形设计,这种做法在今天多样化的世界中难免让人感到乏味。不过,相比以往,新A4L倒也可以算得上是一个特例,这并不是说它在车型设计上取得了多少突破,而是指它专为适应中国所做的努力,在它的身上让我印象最深的不是头灯组合中多出的那几颗LED,它加长的车身让我看到:在强大的市场需求面前,连固执的德国工程师也是会做出让步的。

  加长后的A4L成为了市场中与CTS尺寸最接近的车型,但在“三围”尺寸上,它还是要显得更为紧凑,A4L拥有了4763毫米的车长、1826毫米的车宽,以及1426毫米的车高,与此同时它还具备了2869毫米轴距。虽然以A4车系原本的设计初衷来看,这种身形已算是膨胀到了极限,但依然无法超越CTS。曾经的CTS甚至可以挑战宝马5系这样的对手,但随着中国国内日益盛行的加长之风,让它无法再与这样的敌人抗衡了。不过即便如此,CTS的依旧可算是一部大车,它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860/1842 /1464毫米,轴距达到了2880毫米,已经完全符合行政级车型的标准了。

  不过,在空间利用率方面,粗枝大叶的美国人却并没能让CTS的外形优势得到体现,在内部空间上,它虽然比前代车型有所改善,但却无法超越加长后的A4L。由于本身前后的纵向空间就比对手略逊,让它在后排腿部空间的评比中处于劣势。

  A4L在加长的工作中可以从A6L身上学到许多经验,这就使得它的所有努力都变得卓有成效。A4L的加长设计并不是简单地拉长B柱之后的空间,事实上这部车增加的尺寸主要是靠向前位移的前轴。这种做法有许多好处,一方面它更有利于加长后的A4L实现均衡配重,另一方面,更大的发动机舱空间也可以让设计师重新设计独特的机械布局。A4L的前轴差速器与手动变速器的离合器(或自动变速器的液力变矩器)交换了位置,这使前轴在前移了154毫米的同时,还可以重新设计转向机柱与车轮的连接方式,提升操控性。当然,加长的最重要目的还是为后排服务,改款后,这部车的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969毫米,完全可以满足C级轿车标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