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旅游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汽车装饰 >> 文章正文
冬季汽车贴膜应在室内进行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12-9 11:13:02
    临近年底,天气逐渐变冷了,但人们的购车热情却未降低。不少购买了新车的读者询问现在给汽车玻璃贴膜是否必要,贴什么样的太阳膜较好以及贴膜注意事项。为此,记者采访了目前陕西市场上知名度较高的几大品牌太阳膜的厂商代表。  

  ■汽车贴膜应该看重名牌  

  目前,陕西车市的汽车玻璃贴膜品牌虽然众多,但消费者选购却呈现出品牌集中化趋势。在西安各大汽车美容店、4S店,中高档太阳膜集中在雷朋、龙膜、优玛、3M、强生等著名品牌,其中每个品牌旗下有十几款产品或者子品牌。据了解,优玛、3M、强生等还是世界窗膜协会成员单位。  

  优玛膜西北营销总监袁如俊介绍道,汽车玻璃贴膜首先具有防紫外线、隔热、防眩光、保密等功能。整车贴膜在千元以上的中高档防爆太阳膜,由于制膜工艺较高,膜层里面附有很多金属丝,因而被称为“防爆膜”或者“金属膜”。防爆膜整张贴在玻璃内侧,具有防止汽车玻璃爆裂飞溅伤人的功能。优玛、雷朋、龙膜、3M等中高级防爆膜在市场上基本处于同一档次,普及度较高,质量保证期在6-8年;而强生、威固、加拿大福瑞达等属于高档防爆膜或者安全膜。市场上有不少假冒名牌太阳膜,为此要鉴别是否是“金属防爆膜”,用户可以用小刀划开小口,再自然地撕开,看是否有“金属丝”。  

  3M中国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市场部经理周维也表示,3M、优玛、雷朋、龙膜、强生等品牌的知名度较高,产品具有很多重合的类型。目前,随着太阳膜技术的发展,3M、优玛和强生等品牌也将推出价位在3000元以上的“高隔热非金属太阳膜”,属于最新的科研产品。因为金属膜虽然具有较好的防玻璃爆裂功能,但对于GPS、手机等无线电信号具有一定的“屏蔽作用”,所以推出防撕裂性高的塑胶PET太阳膜就非常必要,目前这种非金属防爆太阳膜在市场上比较昂贵,主要贴在安装GPS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轿车上面。  

  除了高级的防爆膜、价格低廉的染色膜,市场上目前还有不少介于二者之间的“原色膜”,其整车贴膜价位在700元-900元,其主要作用是防紫外线、隔热、防眩光,防爆裂功能一般不具备或者很弱。原色膜主要是“膜+胶+颜色素”混合制造而成,寿命较长一些。低档的“染色膜”的整车贴膜价在500元以下,寿命较短,有的染色膜仅1至2年时间就掉色、不隔热了,根本不可能具备防爆性能。  

  ■冬季贴膜注意事项  

  优玛膜的袁如俊、3M膜的周维等业内人士都表示,中高档防爆膜都是用烤枪“烤”在玻璃上的,汽车玻璃贴膜要求技师具有1年以上的从业经验,尤其是前、后风挡玻璃有一定弧度,贴膜难度更大一些,对技师水平要求更高。据了解,汽车玻璃贴膜首先要用玻璃水把玻璃膜擦洗干净、晾干,第二根据玻璃尺寸裁好太阳膜,第三步运用“湿法”或“干法”将太阳膜烤在车窗玻璃上,第四步等待1-3个小时将车开走。  

  有关专家表示,冬季贴膜也是可以的。应该注意的是必须在室内的无尘环境下贴膜,防止灰尘颗粒夹在玻璃和膜之间。在天气特别冷的时候,车子开进贴膜车间,要等上一会儿,让玻璃温度接近室温。在烤膜的时候,时间一定要把握好,要不然前后风挡的玻璃容易烤裂,万一裂了是要给客户赔偿的。  

  有关专家指出,贴膜是有风险的,因此最好到汽车4S店或正规美容店进行施工,那里一般都有质量保证书和正规发票。(本报记者 王安平)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最 新 推 荐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241105960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