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第一金融网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我爱我车 >> 维修保养 >> 文章正文
4S店2009年全新升级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16 11:05:59

  张耀东

  9月底的成都车展上,大众中国作了一场“聆听大众”的秀,核心思想就是要展示大众在新车型上的创新技术。在取得了“奥林匹克”重组计划的阶段性成功后,缓过气来的大众更加明确了自己要做什么。

  但是,对于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来说,推出新产品只是其工作的一部分。树立了产品优势之后,大众在营销网络上的软肋显现得更加明显。由于建立时间久、标准不统一等因素,大众在中国的经销商软硬件水平已经落后于丰田、本田等企业。

  “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大众进口车三个营销网络的标准也不统一。”苏伟铭目前的任务就是要将三个渠道的形象统一起来管理。便利条件是,苏伟铭本人就负责一汽-大众和大众进口车两个企业的销售,内部沟通成本较低。“要让消费者感受到大众品牌的统一服务,这在大众中国和南北两个大众的管理层已经达成了共识。”苏伟铭说。

  于是,一场关乎大众形象的营销变革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这个改变包括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

  “中国将是大众在全球第一个采用全新4S店形象的国家。”苏伟铭透露说,这可不是换个灯那么简单。这些硬件上的调整将会在一年半内完成,标准化则是变革的重点。“以后大众专卖店里不仅要有统一的制服、统一的形象,甚至连食堂牛肉面里的牛肉都要统一标准。”苏伟铭半开玩笑地说。

  此前,大众汽车还进行了大规模的经销商环境认证体系,以从硬件设备,服务流程到环保意识等各方面全面提高大众进口车经销商环保形象。

  软件是苏伟铭更为关心的方面。目前他已经委托合作公司为其开发全新的管理系统流程,明年一季度,这个软件将会开发好。顺利的话,2009年以后就会在全国执行。

  “这个流程一定要自己开发,要有中国的特色,符合中国人的文化。”苏伟铭希望能将这个软件做到最好。

  大众之所以如此“大动干戈”,是因为他们也看到了今后汽车产业的竞争,将从产品竞争逐渐过渡到综合服务的比拼。而这也正是大众在全球品牌重塑计划的一部分。

  为了能够做到这点,苏伟铭早就开始在一汽-大众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从2006年开始,一汽大众的营销机构进行了重组,加强了区域营销部门的权力,如今,一汽-大众的区域销售部门已经升级到了事业部。

  这种打破常规的做法,虽然让大众取得了业绩的增长,但是内部传统势力格局的打破,加大了反对苏伟铭的声音。有人评价说,苏的很多作法,只是大众中国用来疗伤的一剂猛药,等病好之后,猛药也可能变成毒药。

  压力之下,身为职业经理人的苏伟铭圆润了许多,学会了听取和变通,用他自己的话讲,,中国汽车市场变化太快了,大众不得不适时调整。有时候,3月份制定的东西,7月份就要否掉。

  但是不管如何,大众中国的营销改革还是启程了。或许方法还有争议,结果尚且难料,但是方向没错。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秋季保养服务战登场
    汽修三厂用服务打动消费者
    车友注意:秋冬季也别忘贴膜
    长假归来为爱车解乏
    没买原装配件 省了小钱吃大亏
    4S店应该挣到服务的钱
    汽车美容正当时
    荣威750保修期限升级
    修车业如何应对单双号限行影响
    发动机保养可预防干摩擦
    汽修三厂推出快速修车团服务
    汽车安全需要人与车的桴鼓相应
    汽配假货不愁卖 市场规律在作怪
    如何检查发动机窜油窜气
    打气泵充气方便快捷
     点击排行:
     发动机保养可预防干摩擦
     汽车美容正当时
     汽修三厂推出快速修车团服务
     修车业如何应对单双号限行影响
     4S店应该挣到服务的钱
     荣威750保修期限升级
     没买原装配件 省了小钱吃大亏
     车友注意:秋冬季也别忘贴膜
     长假归来为爱车解乏
     4S店2009年全新升级
     汽修三厂用服务打动消费者
     秋季保养服务战登场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 有种车模叫完美
    · 影星曾黎倾情演绎星际“世爵”静像电影
    · 王诗文 :乐趣在驾驶中飞扬
    · 韩国最年幼的清纯小车模 15岁的金允惠
    · 让我们先睹为快 第40届东京车展上的概
    · 野外 美女 香车 别有一番情趣
    · 东风公司召回3000余辆汽车
    · 阿朵:变身罪恶车女郎
    · 金巧巧 威武大车女人味
    · 1.3L六款节油车推荐
    · 乌克兰女总理做了车模
    · 倍儿有面子 试驾名爵 MG7和MG7L(多图)
    · 新锐志10月上市 售价21.68—35.68万元
    · 近看车模更养眼(组图)
    · 黄金车市淘宝 几款20万以下车型名花谁
    · 极速达210km 欧宝推出可赛GSi高性能车
    · 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的靓丽车模
    · 车实用就行 美女名模郭桦用车观
    · 家庭购车需理清思路 7万元级别该选谁?
    · 舒淇、李玟与奔驰的一次亲密接触
    最 新 推 荐
    · 因前制动器问题 东风日产召回3154辆轿
    · 四川一汽丰田召回部分柯斯达客车
    · 四川一汽丰田召回逾2万客车
    · 4S店2009年全新升级
    · 汽修三厂用服务打动消费者
    · 秋季保养服务战登场
    · 新买车时代下新理财经
    · 长丰首款多功能家轿定名骐菱 16日下线
    · 东京车展充满奇幻色彩:玩的就是可爱
    · 后稳定杆故障 丰田在华召回柯斯达2.1万
    · 第四季度价格战 自主品牌谁会跟进吉利
    · 静待东京车展 奥迪A1概念车即将亮相
    · 奔驰欲与菲亚特合作开发小型车
    · 节能政策当头棒喝 汽车格局明年变天
    · 享受天使的旅行厢 试驾标致307SW 2.0
    · 生活在新时代 试驾利亚纳1.6 AT豪华型
    · 印象•景逸——阳朔试驾东风风行
    · 一切只为个性 宝马AC Schnitzer改装
    · 购车应避免习惯性误区
    · 换车升级:道路不止一条

    Copyright©200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