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汽车 >> 新车上市 >> 正文
华晨首款两厢轿车骏捷FRV本周六正式上市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5-29 10:29:54

  据悉,华晨汽车历时三年、耗费10亿在全新的平台打造的首款两厢轿车,骏捷FRV全系列产品将于本周六在沈阳正式上市,展车最快于下周就会到达广州展厅,目前已全面接受消费者预订。

  这款面向普通家庭,利用华晨最新技术平台打造的经济型轿车,整车造型动感时尚。骏捷FRV拥有1.3L和1.6L两种排量,手动、自动两款变速箱。厂家直言,该车是华晨今年的主力车型。

  针对日前部分媒关于华晨FRV“1.3L和1.6L总计五款车型,价格在5.88万~7.98万元”的相关报道,华晨汽车表示,新车价格并未公布,准确定价会在5月31日正式公布。

  记者辣评:生活继续前行

  灾难总是短暂的,生活总要继续。今天,距离5.12汶川大地震已过去半个月了,虽然人们的关注点还在灾区,还在关注学生、孤儿、卫生防疫、堰塞湖、捐款、伤员救助、心理安抚等,但随着灾区学生复课、伤员转院治疗、企业开始恢复生产,灾后重建工作进入前期准备、以及媒体电视节目的日益丰富、大众注意力在转移的过程中,人们的生活也开始恢复,毕竟“日子还得过下去”。于是我们看到,五月因震灾造成的新车上市延迟等活动都将在6月逐步恢复。

  6月,虽然被汽车业界称为销售淡季,但多达13款的国内外新车集中发布似乎要改变这一传统观念。再加上5月底最近上市的新车,如新凯越、华晨骏捷FRV、迈腾2.0T等、以及将于北京上市的金刚天窗版,据笔者了解和统计,近期大约有17款新车上市,其中12款为国产新车,5款进口新车,如将于6月份上市的南汽名爵MG3,东风日产新天籁,比亚迪F3R自动档,上汽荣威550,上海大众朗逸,广州丰田雅力士,广州本田新飞度,东南汽车08款蓝瑟,福特S-MAX五座时尚型,5款进口车如宝马1系等。

  而随着上市新车的增多,企业的战略方针也逐步出台,昨日,国内迄今最大的汽车合资企业东风有限公布了名为“13计划”的2008~2012年中期事业计划。东风在公布未来计划的同时,仍没有忘记抗震救灾,现场又捐出500万元,据悉东风集团共捐出2500万元支持抗震救灾。在网民们公布国际企业“铁公鸡”排行榜的同时,许多企业的捐款数目其实却在默默不断增加,如诺基亚、麦当劳等其实都已捐出上千万,而广汽集团在央视捐出1500万元后至今又增加到了3000万元。

  新车上市在6月将达到高潮,企业在5月份未能达到的销量指标已滚存至6月,市场竞争依然在继续,人们被震碎的消费心理也将逐步得到恢复,生活似乎又回复如前。

  然而,事实上,我们知道,这场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其实是“震”出了很多东西,13亿中国人在大灾大难面前万众一心、空前团结,世界开始重新认识中国。每一个普通人发自内心为死难者洒下痛心泪水,开始重新认识生命的脆弱与坚强,重新思考生活的价值与意义。

  而对于汽车行业来说,地震不仅震出了自主品牌集体表现“很爱国、很慷慨”的民族感,几乎所有媒体一边倒地把最好的赞颂给了他们,更重要的是,随着一辆辆救护车、运输物资车、工程车一路上为抗震救灾所作出的种种贡献,人们似乎也忘记了这些现代机械设备所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是多么困扰人类。

  当余震不断,汽车甚至变成了临时的防震棚,许多成都、重庆和都江堰等地的市民晚上就睡在自家的汽车里避震。汽车在人们最危难的时候,变成了给人安全感的小小港湾。真真正正地成为了人们移动的家,让我们重新认识到汽车对于我们的生活与生命所显现的重要作用。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欧宝SUV十月到店 预计32万起售
    全新研发概念 劳斯莱斯RR4设计草图发布
    全新2009款本田SUVPilot海外公布售价
    铃木进军大型车市场 交叉SUV后年量产
    金刚两厢定名金鹰 七月上市-配置曝光
    抢先透露价格 华泰圣达菲1.8T售15.48万
    雷克萨斯超跑LF-A将量产 海外预计售20万美元
    国内抢先欣赏雅力士!4S店已有新车展出
    Mini将推出Crossman概念SUV 明年底量产
    不可错过!盘点今年上市的5款重量级小型车
    时尚标签价值几何?MGTF宣布市场售价
    吉奥首款微面8月上市 售4.5万 生产基地转投萧山
    注入年轻生命力 起亚Soul量产版巴黎车展首演
    全新第二代马自达6北美将上市 售价曝光
    法拉利推出全新GT跑车California
     点击排行:
     荣威550月底上市 预订价12万-16万元
     最迟08年底上市 揭秘即将国产7款新车
     08款骏捷到店 几处细节变化注重驾驶者感受
     脱胎换骨?新一代宝马7系大曝光!
     08北京车展最受关注10款SUV车型大汇总
     名爵MGTF跑车正式上市 预售25万元左右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6月上市 售价10-15万
     Cross+运动!MG3SW车展前详细解析
     吉利首款微型轿车今年8月份发力 熊猫参数曝光
     自主品牌新时代 6大厂商发布10款概念车
     舒适性全面升级 08款凯旋新增配置曝光
     展现英伦新风格 北京车展捷豹XF发布
     “混血儿”!详细体验青年莲花RCR竞速
     车市竞争升级 盘点五款备受关注的运动车型
     宝马M1“敬意”概念车亮相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荣威550月底上市 预订价12万-16万元

    最迟08年底上市 揭秘即将国产7款新车

    08款骏捷到店 几处细节变化注重驾驶者感受

    脱胎换骨?新一代宝马7系大曝光!

    08北京车展最受关注10款SUV车型大汇总

    名爵MGTF跑车正式上市 预售25万元左右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6月上市 售价10-15万

    Cross+运动!MG3SW车展前详细解析

    吉利首款微型轿车今年8月份发力 熊猫参数曝

    自主品牌新时代 6大厂商发布10款概念车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