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信托 >> 行业动态 >> 正文
私募:抄底不急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1-3 8:45:07

  本周大盘创出新低,虽然盘中有所反弹,但私募基金仍显得谨慎和悲观。不少已经空仓的私募经理表示,对于11月是否抄底,还要再等等看。不过,一些敢死队的活跃度仍不减弱,可以预见11月份,他们仍是市场的多头主力。

  敢死队不抛弃不放弃

  大盘指数连日震荡,场内鲜有亮点,而一些小盘股却频频出现涨停,不难判断,这是游资所为。大智慧TOPVIEW显示,累计涨幅较大的澳柯玛,其买入前十营业部出现大量游资身影,如银河宁波和义路、渤海上海彰武路、财通绍兴人民中路、海通深圳红岭中路、光大金华双溪路,大小游资齐聚一堂。

  同样表现不错的商业城,其交易数据显示,三家实力营业部游资成为近期控盘主力,它们是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建银投资深圳深南路,建银投资深圳爱国路,三家营业部席位自8月起累计持仓金额达1.34亿元。然而游资的抱团行为是否也反映出当前市场的“冷度”?这或许早已有了答案。

  老牌游资的作风则依然是不屈不挠,东吴杭州文晖路、国信深圳泰然九路、银河宁波解放南路、国信广州东风中路、银河宁波和义路等依旧活跃,东吴杭州文晖路的主战场仍在中信证券,银河宁波和义路近期曝光率较高,风帆股份、山西汾酒、衫衫股份、澳柯玛等个股在其涨停当天,买入营业部均出现了该营业部身影,实力不俗;国信广州东风中路,主要买入为10月22日中国中铁1028万,在股价放量下跌过程去接盘,真可谓艺高人胆大。也许,这些游资在操作过程中会有损失,但其勇气的确可嘉。

  分析人士认为,若没有这些游资进出,目前的市场可能已经冷至冰点。而从游资前期的表现来看,无论市场如何下跌,游资总报以“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相信11月份,他们仍是市场上最活跃的一个群体。

  “还要再等等”

  虽然游资活跃,但毕竟不是所有的私募都有能力或者愿意充当敢死队。当记者问及11月的投资策略时,多数私募表示,抄底仍需等待。

  北京安保资产管理公司陈铭说:“还要再等等,继续持有现金观望。”上海私募商宏峰也表示,要继续空仓权益类投资。海归私募迈克吴说:“95%的空仓和5%的股票是我给每一个投资者的建议。100%的空仓都是完全可行的。”

  上海某阳光私募经理显得更为悲观。他认为,在银行存款结构中,流通中的货币及活期存款开始转化为定存,寻求3%以上的无风险收益率。如果没有投资机会,越来越多的存款户将这样选择,储户都想获得较高的利息收入,而利率则可能大幅降低。

  目前,2009年GDP增速最低已被调至7.3%,工业增加值正面临产量和价格双重巨幅下降的现实,所以能维持在7%以上将是十分乐观的。当未来每一次下调GDP时,中国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将被同步下调。这位私募人士表示,照此推断,沪深300指数能维持在1800-2000点之间,非常可能是最乐观的情形。这么大的经济危机,市场的底肯定有一个较长的过程,不用急,慢慢等。

  从深国投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不少阳光私募的确因为近期抄底而损失不小。更有一些阳光私募由于一直以来仓位较重,净值损失更是惊人,而一些保持低仓位操作的私募反而还略有正收益。业内人士称,在宏观经济形势走弱的背景下,若非进行波段操作,的确难以获得生存空间。但若想进行波动操作,以目前一些阳光私募的实力,又怎么跟久战沙场的敢死队比呢?

  不过,陈晓阳还是认为,11月份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虽然我们仍然处在一个外围市场动荡不安,大盘仍未明显转势的背景下,但是随着超预期的政策出台,带来脉冲式、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已经存在。

  从月K线图上来看,此轮大盘调整,已有10连阴K线创出新低。经验表明,K线创新低或新高有种“过八不过十”的说法,意味着从技术上分析,11月份翻红的概率较大。由此来看,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均支持11月份大盘转强。在操作策略上,应该适当关注政策倾向的相关行业板块机会,券商股、农业股、铁路基建等。

  现金价值在提升

  来自朝阳永续私募平台的一位私募经理表示,A股市场相对于其他市场估值还是较高,主要是其他市场跌得过多,相对全球,中国仍然不低,现在又没有看到经济好转迹象,大部分资金仍按兵不动,市场变化非常快,便宜的东西越来越多,现金升值很快。

  从目前的市场看,的确没有什么可投资品种。从房地产来看,私募人士认为,房地产泡沫必将破灭。东京的房市是在股市下跌14个月之后才开始下跌,中国很可能步日本后尘。中国城市人口自有房率达70%。现有及未来的购房主力可能是80后的人群,即使有需求,但房价/收入比仍然很高。以上海为例,90平米的房子,这个比例是15倍。有效需求和供给已经严重脱节。

  而从股市来看,整体宏观经济往下走,跟踪趋势较为重要,政府救市的政策也会越来越强烈,企业倒闭可能会出现信任危机,越下跌商业信用越差,目前没有转向趋势,经济危机不可避免。有私募经理表示,目前的投资主题关心的不会是哪些企业破产,而是哪些企业不会破产。他们认为,净现金比公司市值高的企业,中字头和地方国企都应不在破产之列。前者不存在流动性危机,而后者在破产边缘会有政府干预。不过,目前考虑对这些企业进行投资还不是时候。

  再从债市来看。私募人士认为,地方财政收入增长目前已在5%以下,明年若没有增长,地方性的基础建设投资将面临资金短缺,地方基建计划可能受到显著影响。虽然,中央财政会大量支出,但需要大量的国债发行,预计财政透支的部分可能有近万亿元。如果极端,可能需要上十万亿的政府投资才可能达到5%的GDP水平。这将导致国债大量发行,收益率下调。

  环顾资本市场,目前可能没有比现金更加安全的资产。当然,也有私募人士认为,要看到中国的人口红利还未结束,城市化还没有结束,工业化也未结束。熬过这段艰难时期,未来还是光明一片。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出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发布本文之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并不意味着第一金融网站赞同或者否定本文部分以及全部观点或内容。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文章录入:admin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信托产品 富人的游戏
    新华信托推出汉镒房产股权投资信托
    杭州将推出中小工业企业信托债权基金
    平安信托:希望阳光私募更透明
    国内信托市场一周点评(08年10月06日-10月11日)
    山西国信借壳重组ST大水获证实
    房地产投资类信托发行回暖
    海通证券:公布与三井信托开展业务合作意向公告
    我国信托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
    “弃股选债”明显
    信托成高端理财避风港
    房地产投资类信托发行回暖
    信托公司出手或能突破房地产困局
    人保集团入主中诚信托
    动荡市避险投资三大件:债券+信托+黄金
     点击排行:
     动荡市避险投资三大件:债券+信托+黄金
     稳健主力信托贷款产品最短8天
     山西国信借壳重组ST大水获证实
     国内信托市场一周点评(08年10月06日-10月11日)
     招商银行收购西藏信托60.5%股权
     新华社称财政部将中诚信托32.35%股权划拨给人保集团
     创新型信托PE出炉门槛高达1000万
     我国信托资产突破万亿元大关
     海通证券:公布与三井信托开展业务合作意向公告
     房地产投资类信托发行回暖
     人保集团入主中诚信托
     招行谋得“信托牌”
     平安信托:希望阳光私募更透明
     杭州将推出中小工业企业信托债权基金
     新华信托推出汉镒房产股权投资信托
    网友评论:(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 题 栏 目
    最 新 热 门
    频 道 精 选
    最 新 推 荐
    最 新 文 章
     热点图文

    “诚信托”-2006中国最佳信托公司出炉

    单一外资入股信托公司上限20%

    同业拆借:有益业务拓展 但需关注风险

    牵手国民信托 汇丰获批内地筹建合资保险公司

    *ST四环拟吸收合并北方信托

    机构热衷“打新股” 保险公司最积极

    企业年金管理资格申报再启 保监会发放三张通

    首家银行系信托公司28日挂牌

    股权交易趋热 信托公司成并购“香饽饽”

    暗香浮动 信托公司或掀上市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Copyright©2007-2008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