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期货 >> 国内期市资讯 >> 正文

萨德入韩与中国公开宣战,中国强势反制君无戏言!

2016/10/13 9:38:0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霸金之道
文章简介:萨德入韩与中国公开宣战,中国强势反制君无戏言!

闲来无事看风云,世间纷扰如幻影;醉翁之意不在酒,霸金之道仅存心。大家好,我是霸金老师,中国有句俗语,“王八吃秤砣,铁了心”,为了避免发生国际纠纷,在讨论韩国总统朴槿惠时,霸金老师再把它改成“甲鱼吃秤砣,铁了心”。

为什么是甲鱼呢?说青蛙不行吗?这是因为只有甲鱼一旦咬住了东西就会死不松口。

现在,不管中国强烈怎么反对,韩国大统领朴槿惠都铁了心,执意要帮助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终端高空防御飞弹(TerminalHighAltitudeAreaDefense,THAAD)。

就算是在杭州G20峰会期间,中国领导人再次对朴槿惠强调部署萨德的严重后果,朴槿惠也还是铁心要部署。她的理由是,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完全是为了防御来自朝鲜的日益严重的导弹威胁。

韩国的这种说法不被中国所接受,因为朝鲜准备用于攻击韩国的多是近程导弹,萨德不是用来对付近程导弹的,是对付高空远程导弹的,美军也已明说,萨德保护不了首尔。

这样子还非要部署萨德,朴槿惠真够任性。那么面对这样任性的主,中国怎么办?

中国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张琏瑰出了个“拖字诀”,拖,拖到什么时候呢?拖到明年底。明年11月,韩国要选总统了,朴槿惠依法不能连任,韩国总统只做一届,中国就去跟新总统打商量。新总统一看,中国这么在乎这件事,萨德又不能真正保护韩国,就会跟中国讨价还价,那就有戏,无非给经济利益。

这是张琏瑰教授的如意算盘。

这主意还是有点谱。君不见,菲律宾就因为换了个总统,南海政策就大转向了。哟,菲律宾跟韩国的制度一样,总统只可当一届。

另外呢,美国目前正在大选期,11月就要投票,若是特朗普当选,部署萨德可能要黄。特朗普的政见是,去他妈的韩国日本,去他妈的世界上各个角落的各个国家各种烂事,老子不管,老子只要美国和平安定繁荣,老子只要美国人富足逸有尊严。

如果那样,都不用等到明年,下个月就知道萨德啥命运了。

下届韩国总统的热门竞争人选、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9日呼吁政府暂停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通过外交努力推动半岛无核化。(不知道朴槿惠怎么想?)如果此人上台,停止部署萨德,这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韩美就2017年底前部署“萨德”的决定须得到国会批准,“与其坚称只有部署‘萨德’才符合国家利益,不如从更综合的视角探讨如何维护国家利益”,暗指总统朴槿惠为部署计划辩护。文在寅说,应在促使朝鲜回到谈判桌上多做工作。

回顾9月29日,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大校,就美韩定布部署“萨德”一事回答记者问,杨宇军大校表示中方已经多次就美韩决定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表明了反对立场,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动向,并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国家战略安全和地区战略平衡。需要强调的是,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

上校表示,美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不仅是一个战役战术问题,更是一个战略问题。这种做法打破了地区的战略平衡,损害了中国的战略利益,破坏了中美、中韩之间的战略互信。打个比喻说,部署“萨德”系统就像在本地区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盒子”,其引发的恶果不容小觑。

这里面有三个关键词:

一是“打破了地区的战略平衡”;

二是“采取必要措施”;

三是“中国人说话是算数的”。

也就是说,中国要采取必要措施不是说着玩的。萨德入韩之日就是中国“采取必要措施”之时。那么中国军方会采取什么样的必要措施?就是外界关心的问题了。由于视萨德入韩为打破地区战略平衡之举,那么中国的反制必然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一、对美国的反制。美国此举打破了亚洲的战略平衡,严重损害了中国利益。也就意味着是冲中国而来。也就意味着“中美战略角力”的升级,中美关系必然要受到严重的影响。

中国有可能公开阻止美国重返亚洲;中美两军的交流与沟通会中断或弱化;中国军方会增强与美国舰机在亚洲的活动对抗性甚至对恃。中国可能会加大对俄罗斯在中东军事行动物支持力度,并增强在中东的参与力度,以牵制美国。中国军方也会增强对钓鱼岛和台海方向的军事行动。海空军会更加频繁的出入第一岛链。一句话,就是要公开挑战美国霸权。

二、对韩国的反制。中国的舰机恐怕会频繁的出入韩国海空域附近示威;针对韩国部署高性能的雷达;对萨德雷达信号进行干扰;火箭军肯定会针对韩国方向增强军事部署,中国的导弹有可能会瞄向萨德。中韩有争议的岛礁问题会突出。

三、朝鲜半岛政策的改变。半岛无核的立场不会变,在但对朝制裁问题上,对朝援助问题上会出现某种改变。增强中朝边境的军事部署,以表示对朝鲜的军事支持,意在削弱美韩对朝鲜的军事压力。

四、东北亚政策的改变和亚洲战略的调整。增强和改变对朝鲜半岛的军事部署本身就是一种改变。中美关系的转变也必然带来亚洲战略的某种改变。军方有可能增强在南海的军事存在。借机建设黄岩岛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即使不建设黄岩岛,也会在南海其它岛礁公开实现军事化,增强对南海的军事威慑和控制恐怕是必然的选择。

霸金老师认为,中国军方所说的反制措施不外乎以上几点,而重点恐怕还是要针对韩国进行反制。中美角力是大国之间必然会出现的竞争和对抗之势,这原本是中美两国之间的事。

韩国引入萨德,表明了韩国要公开与中国为敌。柿子一定要先捡软的捏,而捏扁了韩国就是对美国实力的削弱。既然韩国甘做美国的马前卒,那就只能让它当炮灰,你们说呢?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蓝瘦香菇”这个梗刷爆了朋友圈 最新表情包请收
     探秘建设中的北京新机场:将成国内最大隔震建筑
    [银行]  银行业冬天真的来了 欧洲银行业再度掀起裁员潮
     反洗钱等法规执行存重大缺陷 农行被美联储点名
    [股票]  10月11日收评:沪指放量上涨0.56%创1个月新高 日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反弹行情或延续?
    [基金]  私募人士:机构化是A股长期必然趋势
     私募整顿升级抬升核查需求 8家律师、会计所首次
    [保险]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3)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0/12)
    [港股]  支付宝明天开始提现收费 银行“背锅”商家偷乐
     天猫“双11”将移师深圳 拟加强"手机+电视+直播
    [美股]  三星全球停售Note7 同美合作调查也将在中国召回
     三星电子宣布全球停售Note7手机 股价暴跌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债券市场泡沫依旧 CDS将改善发行结构
     中国楼盘走势持续火爆 房地产泡沫或带来债务风险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最新好消息!纽约《湄公河行动》华语票房冠军满
     王宝强豪车换成平民车 收工回家独自对抗寂寞
    [信托]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去年信托为绿色产业提供资金规模同比增长122%
    [房产]  全球楼市泡沫即将破灭?房租已经开始跌了
     温州炒房团为何缺席本轮“狂欢” 前成员称"吓破
    [汽车]  本田推出日本首辆3D打印电动汽车 仅一主驾驶座
     传祺GS8/冠道/辉昂等 10月上市新车汇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