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HY兴业投资 >> 正文

兴业投资

2014-7-3 15:00:07  文章来源:兴业投资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如果说足球最能体现男人的运动天赋,那么在投资领域,外汇交易则绝对完全符合他们对于金钱博弈的终极要求——激情、公正、自由、无限可能……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也拥有全球规模最大的外汇交易中心。我们不免联想,二者难道不是人类对于“身体运动极限”和“智力财富角逐”的最佳代言?

巴西世界杯赛程过半,全世界球迷就已倍感意外。西班牙成历史上最差卫冕冠军;意大利、葡萄牙、英格兰等传统强队纷纷折戟沉沙;上演了希腊神话,也崛起了哥斯达黎加黑马;有梅西爆发苏神禁赛;也有爆冷、偷袭、逆转、绝杀……如果您是一位外汇投资者,那种咚咚心跳的感觉,一定不会陌生。

看似简单的进球背后,贯穿着教练的战术安排;看似平淡的涨跌起落,则蕴藏着市场的复杂规律。投资大师约翰·坎贝尔曾说“投资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带有哲学意味的东西”!那么,足球又给外汇投资者怎样的启迪呢?观球品汇启迪投资,熬夜看球赛,怎能没有额外福利!

一、西班牙心理防线崩溃,斗牛士被信心击败   

两届世界杯从神坛到地狱,难以相信“为荣誉而战”竟是卫冕冠军的谢幕演出。西班牙黄金一代从此终结,有人认为西甲联赛内耗让国家队成员疲惫不堪,也有人认为西班牙太追求短传配合,恨不得将球带入球门……范加尔的荷兰队,用毫不留情的高效进攻,击溃了西班牙的心理防线,这是罗本对卡西利亚斯的完美复仇,也是西班牙全队的心理阴影。

西班牙《ABC报》称,23人组成的西班牙队没能晋级,将给这个国家造成6亿欧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回顾你的外汇投资历程,是否有因心理因素而导致严重亏损的情形呢?投资心理学认为人们在遭遇亏损时会经历否认、愤怒、自责、悲观和接受五个阶段。这是从新手到高手的必然历练。而一个心理成熟的外汇投资者会发现错误,接受亏损,认识不足。他们会从一次次失败中接受教训,逐渐练就成面对任何行情都安然不动的强大心理。

二、意大利败走真相,孤独巴神思考人生。

巴洛特利来世界杯之前声称要在巴西向世人证明他是世界最佳。虽然首场面对英格兰打进制胜一球,但在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巴神开始思考人生。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过即便巴洛特利表现神勇,意大利锋线人才缺失也是不争的事实。普兰德利带去了五名前锋,但关键时刻仍无人可用。在投资中,可能某单一品种给你带来了极大的收益,而一旦其表现变得糟糕,你是否有其他组合来对冲风险?

不要在一个品种上过度投资,也不要将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里,组合收益的稳定性最为可靠。在家庭投资理财中,我们需要根据收益风险来配置不同的理财产品和选择理财方式。外汇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交易市场,其组合方式和对冲模型则更为多样和复杂。在兴业投资外汇投资者不仅可以构建具有相关性的各种外汇合约对冲模型,还可以运用包括股指期货,能源,股票等投资工具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交易,这将帮助投资者用更低风险通过市场获利。

三、世界杯亚洲悲,集体沦陷弱肉强食 

亚洲4强韩日伊澳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12战3平9负,各自小组垫底,无一胜绩、无一出线,以耻辱的方式告别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怎么了?其实,国际足联技术官员早在上届世界杯就指出:“亚洲球队应多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设计强调脚下与技术的战术风格”。但这些原本在亚洲其他球队前的优势,在世界杯赛场上却荡然无存。

在外汇交易中,汇率的走势同样反应出各货币的强弱关系。强弱关系越悬殊的比赛,胜负结果越明显;同理强弱关系越大的货币对,走势也更容易把握。在外汇交易中,通过交叉盘走势,来选择更有获利机会的货币对进行交易,正是强弱关系的传递;正如美元指数的参考价值则体现了美及非美货币的强弱。从统计学来说,大概率事件是外汇投资盈利的关键。

四、美国挺近16强,克林斯曼的防守反击战术。

在拥有德国、葡萄牙和加纳的小组出线绝非易事,但美国队小组赛表现充分展现了教练的战术安排。尤其最后一场虽小负德国,但美国仍可继续留在了世界杯赛场。美国队的防守打法力保不大比分输球,且一旦把握机会反击也相当给力,这最终帮助美国挺进淘汰赛。

如今外汇市场波动下降,让很多外汇投资者收益减少,同时套利交易盛行,关键区域和点位的汇率走势更加难以把握。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下,外汇投资者何不采取克林斯曼的战术?在行情不明时采取观望或防守战术,一旦后市趋势明朗则果断出击。

五、德法携手出线,欧元区国家用经济实力说话

在欧洲豪强纷纷出局的前提下,德法不仅均以小组第一出线,还各自击败16强对手,会师四分之一决赛。如果欧元国家的世界杯表现是通过经济实力说话,那德、法的表现实在应景,他们和6.12日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欧元走势一样强劲。非理性解读:如果德国或法国能杀入世界杯决赛,买入欧元的投资或许可以因此获利。当然,在宽松信号释放以后,欧元后市走势仍不明朗,长期走势或重回跌势。

事实上,2014年外汇市场已颇令人费解。如澳元强势反弹;欧元区经济数据惨淡、负利率来袭,但欧元走势却异常强劲;英镑一骑绝尘大有引领非美高奏凯歌之势。当市场走势和基本面不符时,投资者更应该保持警惕。历史上,世界杯后的全球市场总不那么平静。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后美国股市崩盘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美国衰退1998年法国世界杯亚洲金融危机、2002韩日世界杯年互联网泡沫破灭2006、2010伴随着美国次贷危机和欧债危机创伤,全球经济艰难复苏……

外汇交易不是科学实验,他的最大魅力即不确定性,这也正是足球的惊心动魄之所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们的外汇投资还将继续!球如外汇,亦似人生,千回百转后,聪明的投资者总能在生活的点滴中启迪对外汇交易的全新感悟!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兴业投资: 的新闻
    没有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