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数据喜忧参半 市场静待LTROII结果指明方向

2012-3-1 9:04:4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隔夜欧美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各主要货币对涨跌互现;但总体而言,风险货币仍然对LTROII预期良好,震荡攀升;今日亚洲盘,继续向上攀升;关注北京时间18:15LTROII的结果,为市场指

  隔夜欧美市场,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各主要货币对涨跌互现;但总体而言,风险货币仍然对LTROII预期良好,震荡攀升;今日亚洲盘,继续向上攀升;关注北京时间18:15 LTROII的结果,为市场指明方向。

  经济数据方面:

  •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现巨变!
  •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欧洲数据总体显示出,欧洲经济有走好的迹象,虽然不能说复苏,但是预计如果维持目前的势头的话,欧洲可以在今年实现温和衰退,而不是严重衰退。

  德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初值∶2.3%前值∶2.1%预估值∶2.1%

  德国3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6.0前值∶5.9预估值∶6

  欧元区2月CPI月环比-20.3低于预期经济信心4个月最高。

  2月服务业信心指数月环比-0.9,预期-0.5,1月-0.6.

  欧元区2月经济信心94.4,好于预期,为4个月来最高,自去年12月2年来最低点以后连续2个月回涨。

  欧元区2月商业环境指数月环比-0.18,预期-0.15,1月-0.21.

  欧元区2月工业信心指数月环比-5.8,预期-6.9,1月-7.2.

  同日公布的葡萄牙2月CPI-55.8,1月-57.1,2月经济环境信心-4.9,1月-4.7.

  美国1月份制造业耐用品订单减少4.0%,至2,060.9亿美元,创三年来最大降幅。此前接受道琼斯(Dow Jones)调查的经济学家们预计,1月份耐用品订单将下降1.1%.

  美国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0.8;1月份数据经修正后为61.5,初值为61.1.2月份数据为2011年2月份触及72.0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月消费者信心指数远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64.4.

  但市场的谨慎乐观情绪仍然推动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近四年来首次收于13000点上方。

  目前房价为2003年2月来最低水平,跟2006年2季度顶峰相比,房价已跌去33.8%.10个城市和20个城市的房价去年12月环比都下降了1.1%,同比下降了3.9%和4%.

  (S&P/Case-Shiller房价指数)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

  资本市场与风险事件方面:

  希腊议会通过大幅削减预算和退休金法案。

  德国议会以496票支持,90票反对,5票弃权通过了希腊第二轮援助协议。

  标准普尔当日称,欧元区评级展望仍然负面。

  欧盟容克:下次欧元集团会议将于3月1日14:00召开;讨论希腊债务互换问题以及希腊救助计划的进展。

  欧央行暂时中止将希腊债券作为合格的抵押品,欧央行表示,中止希腊债券作为合格抵押品的决定是基于希腊评级被下调。

  意大利5,10年期国债拍卖收益率继续回落;意大利债券是欧元区债务压力的关键信号。

  标普评级:美国公共财政挑战并未得到解决。

  (欧元区国家最新评级表及欧元区10年期国债收益率走势)

  未来的风险事件:

  1、爱尔兰公投欧洲稳定条约的结果(时间未定):鉴于爱尔兰曾经两度投票否决过欧盟条约,都是在做出了让步后才最终通过。所以现在的悬念是,爱尔兰这一次是否也要求让步,如得到像希腊一样的待遇?爱尔兰公投的消息传出后,欧元回落。

  2、北京时间18:15 LTROII操作结果。

  3、3月1日欧元区集团关于希腊债券互换以及救助计划的进展审议。

  4、北京时间17:15 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召开通胀报告听证会,寻找英国通胀前景以及量化宽松政策的未来线索。

  5、北京时间20:00芬兰议会投票表决加入希腊援助计划。

  6、北京时间23:00伯南克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关注他关于美国经济前景以及QE3是否可能推出的线索。

  7、北京时间17:00德国2月份失业率数据,前值6.7%,预估值6.7%。

  8、北京时间21:30美国2011年第四季度GDP年率修正值;前值2.8%,预估值2.8%。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