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慧轩投资:美指独秀 众币皆跌

2012-3-8 8:46: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加上澳洲联储(RBA)未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同时希腊债券置换仍让人提心吊胆,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打压,欧元兑美元盘中跌至两周低点,连带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高风险货币走低;欧

  欧元区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加上澳洲联储(RBA)未排除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同时希腊债券置换仍让人提心吊胆,市场风险偏好受到打压,欧元兑美元盘中跌至两周低点,连带包括英镑在内的其他高风险货币走低;欧美股市也告下挫。美元指数走强,逼近80大关阻力。

  有关欧元区的基本面信息显示出希腊债务问题并没有随着第二次援款的成功达成以及第二轮的LTRO措施而宣告结束。一方面,此前希腊的国债市场显示,1年期的国债收益率再次突破1000%,预示着市场对希腊的风险偏好情绪再次跌入谷底;另外一方面,相关数据显示,自2009年以来,希腊民众逐渐将自己的资金从希腊银行撤出,搬到非希腊银行处,这使被誉为经济运转血液的资金,出现了一定的短缺,抑或会导致经济的运转速度减慢。这使原本就因为实行撙节计划,经济发展举步维艰的希腊,雪上加霜。而希腊的债务难题若不能有效破解,给整个欧元区带来的影响将是沉重的。因此,可以说,只要希腊问题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美元就将继续走强;在周四希腊私人部门债权人决定是否签署大巨额债券减记协议的最后期限之前,希腊债务危机阴影将令欧元面临下跌压力,或将考验1.30关口支撑。

  •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附股) 机构资金流向已出现巨变!
  • 免费的Level-2高速行情 收费软件强大功能限时免费

  昨日亚洲市场,亚太股市跟随隔夜美股大幅下挫,因中国下调经济增长目标,以及欧元区经济疲软也加剧欧洲再陷衰退的担忧,引发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刺激美元全线走强,此外油价和商品价格下跌令商品货币澳元承压,澳元兑美元因此自1.0690水平滑落。稍后澳大利亚央行如市场预期维持利率在4.25%不变,不过该央行表示通胀前景将提供实施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空间,澳元兑美元在该决议后扩大跌势,触及两周新低1.0600。此外盘中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经常帐录得赤字84亿澳元,高于预期的80亿澳元,以及澳大利亚第四季度政府支出仅上升0.9%,差于预期的1.6%,这可能拖累周三公布的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数据,也令澳元承压。

  黄金:昨天黄金终于打破盘局,选择向下,这也是大势所为。毕竟消息面并不向好,在本周各大行议息会没降息预期,加上美国非农预期向好的情况下,向下调整是必然;而且昨天在下跌过程中已经将周线短期的上升趋势打破,目前的支撑位置在1657的50%黄金分割位,如果选择抄底,1660附近方可买入。短期来说,逢高放空是皇道;

  欧元:欧美在本轮大跌中表现比较抗跌,但昨天也把日线级别的上升趋势打破了,说明向下还有空间。 今天欧元预计将在13130附近盘整。下方支撑在13070,上方压力位在13190。上下不过100点的空间,如果这两天不能发力冲破13180的话,周五非农报告后很可能下探13000的整数关口。一旦有效跌破13000的关口,将宣布本轮上升结束。大家就心安理得的做空吧,12500是目标。

  欧美:支撑:1.3100/1.3070;阻力:1.3200/1.3250;建议在1.3200附近做空;目标1.3100;

  镑美:支撑:1.5650/1.5600;阻力:1.5840/1.5880;建议在1.5840附近做空;目标1.5650;

  黄金:1650/1625; 阻力:1683/1700; 建议在1683到1688之间做空;目标1670以下;今天以逢高做空为主;

  今日须要关注重要的经济数据:

  13:00 日本1月领先指标初值

  13:00 日本1月同步指标初值

  14:45 瑞士2月失业率(未季调)

  14:45 瑞士2月失业率(季调后)

  19:00 德国1月工厂订单月率(季调后)

  19:00 德国1月工厂订单年率(未季调)

  21:15 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化

  21:30 加拿大1月营建许可月率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生产力终值

  21:30 美国第四季度非农单位劳动力成本终值

  23:30 美国上周EIA汽油库存变化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3:30 美国上周EIA精炼油库存变化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