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点子通外汇:英镑一枝独秀,欧元如履薄冰(2012.4.19)

2012-4-19 18:39:4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关键词:外汇
核心提示:点子通外汇:英镑一枝独秀,欧元如履薄冰(2012.4.19)

点子通PIPTRADE外汇更新:英镑一枝独秀,欧元如履薄冰  

2012419日   

  

点子通PIPTRADE基本面  

  

近期汇市表现十分震荡,多数主要货币受本国基本面状况影响较大,其它时间则主要跟随股市波动。隔夜欧美股市低开高走随后再次回落,风险货币经过亚市的高位震荡后紧随股市转为下跌,继而反弹,然后走势略有分化,欧系货币维持高位整理,而商品货币则回吐了稍前全部涨幅。值得一提的是,英镑受本国基本面因素支持,成为众风险货币中的一枝独秀,当日兑美元录得大阳烛。英国3月就业数据显示,失业金申请人数增加0.36万人,好于预期的0.6万和前值0.72万,失业率自5%回落至4.9%,三个月ILO失业率自8.4%回落至8.3%。另外,英央行内部支持扩大宽松政策的人数减少,普森倒戈阵营转为赞成维持购买规模不变,最终以8:1的投票比通过维持32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降低了市场对英央行将在5月份进一步宽松的预期,英镑强劲拉升,并在当日维持强势。  

  

周三晚间中国官方媒体援引中国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采取包括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内的措施,以稳步增加流动性供应,是中国央行发出的最为明确的信号。隔夜相对滞后的澳元为之一振,今日亚市早盘一度走高刺穿隔夜反弹高点。不过新华报导仅称,中国人民银行将“适时”增加流动性供应,令原本憧憬中国将很快放宽政策的市场略显失望。另一方面,欧元此时正如履薄冰,在隔夜反弹高位窄幅震荡,因为今日西班牙将标售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拍卖。周二短期公债标售规模高于预期,但得标利率较高,可谓是涉险过关,一定程度缓和了紧张的情绪。而由于长期国债期限长于欧央行三年期低息贷款操作的时限,拍卖的结果更能反映市场信心,因此欧元所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也将更大。若结果显示,西班牙融资成本较高或需求不振,那么欧元甚至其他风险货币都将面临着风险厌恶情绪升级所引发的新一波抛售浪潮。相反,若结果理想,也将可能为中短期市场情绪定下良好基调,利好风险资产。  

  

点子通PIPTRADE技术面  

欧元:  

日线图:  

欧元/美元自1.3000反弹后,5日和10日均线水平缠绕于1.3100,汇价收得十字星后又录得吊颈线,收盘均位于1.3100上方。短期方向不明,上方阻力位于1.3200,支持水平在1.3000  

4小时图:  

汇价隔夜最高触及1.3171,未能突破前高1.3212,目前测试连接43日和12日高点的下行趋势线,若被该线压迫下行或反弹上破该线后未能进一步上破1.3171,则倾向逢高做空。  

1小时图:  

     汇价自下降趋势线回落最低触及1.3057,远未能测试前低1.2994,随后在两根大阳烛拉动下重测下降趋势线,目前整理于该线下方。只有上破该线并突破前高1.3171才能表明123法则形成,短期下行趋势反转,否则,仍倾向逢高做空。  

综述:  

欧元/美元维持震荡走势,短期仍然下行,倾向逢高做空。  

  

英镑:  

日线图:  

英镑/美元在下降三角形支持线以一根倒转垂头K线带动三根阳线,突破三角形顶部阻力和前高1.5984,有望重启113日以来的升势。初步阻力位于升势中的前期高点1.6062  

4小时图:  

汇价在1.5820附近形成十字星反转信号,随后汇价犀利上行,带动走平的MA20转为上升,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有望推动汇价进一步上行,指向下降三角形起点1.6062  

1小时图:  

汇价自1.5820起高低点不断抬高,目前整理于1.6040下方,关注能否上破1.6062高点,以期寻机逢低做多。  

综述:  

英镑/美元强势上破1.6000,有望重启日图上升走势,若能上破1.6062,则逢低做多。  

  

周四关注:  

日本3月商品贸易帐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NAB商业景气指数  

西班牙拍卖长期国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3月谘商会经济领先指标  

美国3月成屋销售  

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欧元区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