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机构观点 >> 正文

easy-forex:市场聚焦本周五美国10月非农就业报告

2012-10-30 8:37:11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机构观点
核心提示: 行情回顾展望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未能给美元带来任何持续的提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2%,增速高于预期,得益于消费支出增多,此前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1.8%。10月份密歇根

  行情回顾展望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未能给美元带来任何持续的提振。美国第三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增长2%,增速高于预期,得益于消费支出增多,此前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为1.8%。10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82.6,低于初值83.1,但依旧较为良好。GDP数据公布后,市场信心一度上升,风险货币回到日内高点附近,但在美股开盘后,股市小幅上升后反而不断走低,并且刷新了昨日的调整新低,风险货币也在股市的带动下不断回落。不过美国结束前,苹果股票自日内低点回升,一度转涨,带动股市不断上涨,进而提振风险货币逐渐远离日内低点。总体来看,美国GDP数据尽管好于预期,但对于市场信心的提振作用有限。

  欧债方面,三驾马车“ (IMF、欧盟委员会、欧央行) 上周五完成了对西班牙银行业的最新评估,称”西班牙已经在银行业改革方面取得重要进展,不过由于形势依然严峻,该国的这一进程必须继续下去。此外,德国财长朔伊布勒27日称可能考虑希腊回购债务的计划,但排除了公共部门投资者接受债务重组的可能性。ECB行长德拉吉28日表示“完全支持”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此前提议,即允许欧盟的超级委员有权干预成员国预算,并且在预算提案得到成员议会批准以前提出改动建议。

  本周市场焦点包括,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德国和欧元区的失业率数据,以及本周五至关重要的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首先周二将迎来日本央行利率决议,近期日元的不断贬值,原因就在于市场普遍预期在本次利率决议后,日本央行可能加大资产购买的规模,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方案,从目前的信息来看,推出刺激方案可能已经基本确定,目前的不确定的是规模大小。周二以及周三德国以及欧元区的失业率,目前来看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可能有限,但若数据奇差,不排除欧系货币再度大幅回落。本周最关键的数据依然要看美国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市场将再度通过非农就业数据猜测美联储的想法以及美国经济的真实情况。

  今日关注数据

  点击查看财经日历

  17:30 英国10月净消费者信贷

  17:30 英国9月M4货币供应

  17:30 英国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20:30 美国9月个人收入月率

  20:30 美国9月个人消费支出

  20:30 美国9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月率

  纽约金融交易市场周一将全面休市,由于飓风桑迪 (Sandy) 袭击美国东部海岸

  主要货币提醒

  点击查看技术分析报告

  欧元美元 EURUSD

  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基本收平,美国第三季度GDP超预期增长,西班牙金融业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欧元先跌后涨,收平于1.2940附近。近期欧元等风险货币受股市影响较大,而美国第三季度企业财报总体表现不佳,无疑打压市场信心。有报道称,目前希腊与三驾马车的谈判依然处在僵局之中。希腊财长斯托纳拉斯周日表示,尽管希腊执政联盟中的一个党派反对国际债券人所提议的就业改革,但希腊的国际债权人已经拒绝在该国就业改革上做出任何让步,这样一来,希腊至关重要的财政紧缩计划料将继续拖延并走入僵局。本周关注美非农报告、德国和欧元区失业率等经济数据,此外,默克尔本周将多位国际组织领导人会晤。本周将公布德国以及欧元区的失业率,若数据较差,欧系货币恐再度大幅回落。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录得一根十字星,目前汇价整体依然处在弱势格局,5日均线下穿10日和20日均线,KDJ指标和MACD指标双双看空。欧元兑美元日内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方压力位关注1.2960-1.2990,下方支撑位1. 2880-1.2860.

  英镑美元 GBPUSD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小幅收跌,时段内周五英国央行主管金融稳定事务的官员霍尔丹发表的讲话内容显示,英国和全球所提出的改革旨在降低大银行金融系统构成的风险,但这也许还不够,可能需要限制银行的规模。英国央行将从2013年4月开始成为英国银行业的主要监管机构,此番言语令英镑承压今日关注,英国将于北京时间17:30公布的9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英国央行公布抵押贷款许可数据,来衡量房产市场的潜在增长动力,进而反映未来经济的运行趋势。申请抵押贷款的人数越多,获得批准的数量就越多,反映经济增长动力增强。技术分析上,日线图显示,英镑兑美元上周五走低,汇价显然继续受到9月下旬以来的下跌趋势线压制。不过目前来看,汇价下方均线系统支撑也较为强劲,且KDJ指标和MACD指标均逐渐趋平,短线或将陷入盘整格局。日内英镑兑美元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方压力位关注1.6125-1.6150;下方支撑位关注1.6050-1.6025.

  美元兑日元 USDJPY

  上周五美元兑日元震荡回落,虽然美国第三季度GDP超预期增长2.0%,但美元兑日元仍大幅走低,收跌至79.60附近。日元买盘受益于日本GDP增长预期升温,以及日本通缩状况缓解。今日亚市早盘,日本公布9月零售销售年率为上升0.4%,不如市场此前预期。受此糟糕数据影响,美元兑日元小幅上扬。近期表现持续疲软的日本经济数据继续对日元走势形成打压。本周日元的走势将备受关注。市场预计日本央行将在周二的利率决议上推出新的货币宽松措施。接受外媒调查的10位日本央行观察人士均预计该央行将扩大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此外,今日美国于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9月个人收入支出数据,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将打压日元买盘,美元兑日元将上涨。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日元上周五大幅走低,汇价一举跌至200日均线79.50附近方才企稳。目前KDJ指标死叉向下,日内早盘虽有所走高但预计空间有限,后市趋势仍待观察。日内美元兑日元存在压力,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下跌。上方压力位关注79.90 -80.10,下方支撑位关注79.40-79.15.

  澳元兑美元 AUDUSD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小幅收涨,时段内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0%好于预期,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攀升但不及预期,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澳元兑美元收涨至1.0370附近。日内,惠誉确认澳大利亚“AAA”评级,中国商务部表示2013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2012年。今日澳元兑美元小幅跳空低开,分析师预测,澳洲联储(RBA)最近已开始购入大量外国资产,此举可能被认为是澳洲联储在入市干预方面所作出的小范围尝试,但更是其政策观点及立场已经发生了改变的重大信号,其目的可是是为了缓和澳元持续升值的压力。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澳元兑美元上周五小幅走高,不过依然未能有效突破60日均线阻力。目前KDJ指标有所趋平,MACD指标则继续看涨。澳元兑美元日内呈上升趋势,向1.0415运行。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040-1.0415,下方支撑位关注1.0325-1.0300.

  美元兑加元USDCAD

  上周五美元兑加震荡收涨,期间美国NYMEX 12月原油期货表现弱势,拖累加元走势。时段内,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发出警告称,将可能对多家加拿大大型银行的评级作出调降,称该国银行业面临着不符合当前评级水平的挑战。加拿大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大。在对拿大银行业评估中,发现该国诸多宏观经济负面风险:消费者债务高企,房价水平不断攀升,资本市场活动疲弱等等。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加元上周五继续走高,目前汇价已升至200日均线处。技术指标方面,KDJ指标进入超买区域,MACD则继续看涨。日内美元兑加元呈进一步上涨趋势,RSI技术指标向上运行。上方压力位关注1.00-1.0020,下方支撑位关注0.9955-0.9940.

  美元兑瑞郎 USDCHF

  上周五美元兑瑞郎基本收平,日内美国第三季度GDP超预期增长,西班牙金融业改革取得重要进展,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美元兑瑞郎收平于0.9350附近。目前来看,美元兑瑞郎的走势由于市场缺乏主要消息指引呈现出震荡走势,本周五的非农数据是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技术面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上周五录得一根十字星,汇价在一度触及200日均线后回落。目前来看,汇价近期依然处在一轮反弹行情中,KDJ指标和MACD指标双双看涨。日内美元兑瑞郎当日内呈上升趋势。RSI技术指标运行趋势复杂,倾向于上涨。上方压力位关注0.9385-0.9400,下方支撑位关注0.9330-0.9310.

  现货黄金 Gold

  黄金价格周五小幅走低 ,因为一些投资者选择在月底前削减风险敞口,且其他一些投资者在担忧股市下跌对黄金期货的影响。黄金期货合约结算价跌1.10美元,跌0.1%。 资深分析师表示,一些基金在为月底的业绩报告作准备,它们的抛盘导致黄金期货承压。股市走弱也给金价带来了下行压力。最近几周股市与黄金的走势关联性高于以往。自9月初以来,这两种资产的30日平均相关度一直高于+0.5。相关度为+1.0意味着价格走势完全相同,为0意味着价格走势全无关系。本周黄金期货走势振荡,许多交易员担忧Fed在经济数据走强的背景下调整政策,或暗示在未来采取更强硬的政策立场。不过,尽管Fed政策委员会承认有迹象显示美国住房和就业市场好转,但仍重申了将接近于零的利率维持到2015年年中的预期。此举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推动黄金期货在周四和周五早盘走强。目前交易员注意力转向定于11月2日公布的美国10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技术面,日图总体上仍处於向下修正之中,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反弹,显示价格短期仍有上行空间。日内黄金对美元短期关键阻力位在1718。只要依旧存在1718阻力位,很可能下跌至1706。上方压力位关注1718-1730,下方支撑位关注1706-1698.

  现货白银Silver

  银价上周创出自9月份以来的回落新低,但总体上低位盘整。日图现已下探自6月份开始的涨幅的38.2%回档,随机指标自超卖区域反弹,但价格上升乏力,显示仍有下行风险。日内白银呈下行趋势,目标为31.81。只要依旧存在32.25阻力位,很可能下跌至31.81。上行压力在32.25-32.50, 下行支撑在31.81-31.55.

  NYMEX原油 Oil

  原油期货周五收高,因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且叙利亚冲突以及围绕伊朗核计划的争端在周末前进一步支撑油价。布伦特原油本周收跌0.5%,美国原油期货重挫4.2%,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打压油价,限制美国原油期货周五的涨幅。周一原油价格再度低开,原因是投资者对本周即将发布的各项美国经济数据普遍持观望态度,另外飓风桑迪(Sandy)沿美国东海岸北上这一状况也对原油的需求状况造成了影响。此前,在上周五,由于连接伊拉克北部以及土耳其的一条输油管发生爆炸,原油价格曾短暂走高。业内专家指出,目前仍需对消息面发生的各种新状况多加留意,近期原油价格可能继续保持震荡, 原油期货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至87至88美元,然而此后,一旦美国经济数据不佳,那么油价又将重归走低。日内原油呈下跌趋势,只要依旧存在86.75阻力位,价格波动存在看跌的趋势。上方压力位关注86.75-87.50,下方支撑位关注84.40-83.15.

  亚洲外汇网授权转载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